【台東】六十石山 | 花蓮賞金針花的最佳賞花時間

六十石山

來到六十石山,當然就是要觀賞那一整片金色的金針花景。但除了這個之外,這裡的縱谷雨景也是一絕。因為地形的關係,雲層常常略高於山頭一些,站在六十石山就能欣賞到雲雨為縱谷拉上雨簾的壯觀畫面。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不想再撲空的朋友看這裡

金針花的最佳賞花期

話說,我總是搞不懂花蓮金針花開的時間,有的時候七月來時看不到,有時八月初來還是看不到。這次來到六十石山的964驛站,感謝老闆分享了許多金針花的挑選方式與簡單的烹煮方式,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準確的抓取金針花的盛開時間。

簡單來說,較為盛開的時間大約就是抓大約「農曆七月20號起,為期約一個月」的時間。而官方的花季活動時間,往往就是這個時間頭尾各再延伸一兩週。

六十石山花況即時影像

另外,提供大家「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景時影像作為參考 → 【六十石山花況即時影像

台東景點美食


 

花蓮金針花賞花景點

花蓮觀賞金針花的聖地當然就屬赤柯山與六十石山。但赤柯山與六十石山的地形不太一樣,因此有著不同的視野景觀。

赤柯山雖然與六十石山都屬海岸山脈的一部分,但赤柯山的金針花種植區域集中在被周圍更高海拔山勢包圍,因此赤柯山雖然海拔較高,但在視野上卻少了六十石山那種一望無際的壯闊。但也因為赤柯山的地形關係,讓這裡的金針花看起來有更密集、更滿眼亮橘的視覺感受。因此如果想要專程拍照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網路上的照片,選擇自己想要的畫面。

Tab titleTab title

赤柯山地形

六十石山地形

 

六十石山

來到六十石山不一定要看金針(因為我兩次都撲空,所以當然要這樣安慰一下自己),這裡寬闊的縱谷景緻以及縱谷中的地形降雨都是我覺得也很值得觀賞。三年多前第一次來這裡遇到了一場午後陣雨,三年後的今天又剛好遇到了另一陣,那種在高點俯瞰雲層移動,降雨有如門簾慢慢拉上的畫面真的是超美的啦!

推薦大家可以到台灣小瑞士再上去的964驛棧,在這裡有個小金針山坡,登頂後有個涼亭,那附近有著制高的無敵視野,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同時,這裡的炸金針花也不能錯過,一碗$60還$70滿到你蓋不上;金針花湯只要$70,同樣是爆碗的餡料;金針水餃我看Google Map評論上也有不錯的評價,總之是個有美食、又有美景的好去處。

 

黃花亭

黃花亭觀景台前有很大的停車空間

# 黃花亭觀景台前有很大的停車空間

雖然這裡不是六十石山的制高點,但因為地形的關係,仍有非常不錯的視野深度。

# 雖然這裡不是六十石山的制高點,但因為地形的關係,仍有非常不錯的視野深度。

沒有黃花、沒有金針花的黃花亭

# 沒有黃花、沒有金針花的黃花亭

 

964驛棧

964驛棧有景、有美食

# 964驛棧有景、有美食

964驛棧的炸金針花份量超多,而且真的超好吃!雖然是爆盒,但還是硬買了第二盒留著在路上慢慢吃!

# 964驛棧的炸金針花份量超多,而且真的超好吃!雖然是爆盒,但還是硬買了第二盒留著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吃!

只要$70的金針湯,讓我搞不清楚我是點金針湯還是點金針餡料

# 只要$70的金針湯,讓我搞不清楚我是點金針湯還是點金針餡料。

在Google Map上評價也不錯的金針水餃

# 在Google Map上評價也不錯的金針水餃

964驛棧旁的這一小叢金針花

# 964驛棧旁的這一小叢金針花,就是我們這趟六十石山最大的安慰了。

964驛棧旁的這一小叢金針花

964驛棧旁的這一小叢金針花

從964驛棧再走上去約兩分鐘,就能抵達一處視野很棒的景觀亭

# 從964驛棧再走上去約兩分鐘,就能抵達一處視野很棒的景觀亭。

從964驛棧再走上去約兩分鐘,就能抵達一處視野很棒的景觀亭

步道旁的一條小徑

# 步道旁的一條小徑

在景觀亭可以從海岸山脈的高度俯瞰花東縱谷的寬闊景緻

# 在景觀亭可以從海岸山脈的高度俯瞰花東縱谷的寬闊景緻

與三年前一樣,又很幸運的遇到一陣午後陣雨

# 與三年前一樣,又很幸運的遇到一陣午後陣雨。雲層的高度大約就與六十石山的高度差不多,景色是平常在都市中看不到的畫面。

兩側的雲雨帶就這麼從兩側慢慢逼近,有點像是剛欣賞完一場超大型的大自然戲劇,而由雨簾慢慢的拉上、謝幕。

# 兩側的雲雨帶就這麼從兩側慢慢逼近,有點像是剛欣賞完一場超大型的大自然戲劇,而由雨簾慢慢的拉上、謝幕。

小樂的照片

# 小樂的照片

兩側的雲雨帶就這麼從兩側慢慢逼近,有點像是剛欣賞完一場超大型的大自然戲劇,而由雨簾慢慢的拉上、謝幕。

採花人家

# 採花人家

六十石山金針花

 

來到六十石山,不只是能賞農曆七月中旬起為期一個月的金針花季。這裡的寬闊縱谷景色,以及運氣好時來上的一場午後陣雨,那與雲雨雲層齊高的視角,以及近距離觀賞雲雨的畫面也是來到這裡不容錯過的唷!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台東景點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