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景點】金樽陸連島 | 退潮才能登上的迷你海蝕小島

金樽陸連島

金樽陸連島是個潮汐漲退影響才能前往的迷你小島,島上的海蝕洞、退潮時才會出現的沙灘小徑都是這裡的特色,是個來到台東東河可以納入口袋的小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金樽遊憩區

金樽遊憩區位於金樽陸連島的南方,從這裡可以輕鬆、完整的遠眺整個陸連島的景色。同時這裡還有個咖啡廳,有提供飲料與餐點。不想到海灘邊曬太陽,只想拍張美照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賞景休憩!

金樽遊憩區

金樽陸連島

金樽陸連島

金樽遊憩區的賞景座位區

# 金樽遊憩區的賞景座位區

金樽遊憩區的賞景座位區


 

金樽陸連島的潮汐預測

如果有想要跨海前往陸連島的朋友,可以參考 中央氣象局的潮汐預測 網頁,可以較為精準的掌握相對安全通行的時間,以方便你形成的規劃。


 

金樽陸連島怎麼去

我們此行參考Google Map的地圖,原本找到了一條很接近海灘的路線。但後來發現那條路線的右側岔路有一個關閉的大鐵門,而左側岔路似乎也無法直下海灘。

回來參考了網路上的文章,發現目前比較OK的路線為,

  1. 開車至金樽漁港
  2. 經海巡署繼續往西側開
  3. 直到無法通行後改採步行,沿沙灘走到陸連島

這次只能從金樽遊憩區遠眺,下次再來挑戰順利登島啦!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