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私房景點】北投溪溪畔小徑 | 漫步於超唯美的乳白色溫泉小溪溪畔

北投溪溪畔小徑

位於北投溪旁有條優美的木棧步道,小徑隱匿在林蔭之下、蜿蜒於溪畔。乳白色的溫泉水隨著地勢宣洩而下,放慢快門時,就像一絲絲娟秀的白色髮絲批掛在溪床班的柔美。橫跨小溪的木橋,是小徑上最詩意的休憩點。坐在林蔭下的木橋上,發個呆、玩個手機,在這裡花個半餉時刻真的是幸福~是來到北投溫泉區一帶時,不能錯過的北投私房景點與北投IG景點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隱藏在路旁的北投景點

從新北投捷運站向東往地熱谷的方向走,途經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在經過梅庭之後,右手邊有條小小的木棧道岔路,可以選擇走這條小徑,而不必走在偶爾喧擾的中山路上。這條小徑就沿著北投溪向東小小的蜿蜒一小段,雖然不長,但因為就依著乳白色溫泉而下的北投溪,潺潺的小溪流水中夾帶著濃濃的青磺泉氣味,漫步在附近一帶就是一種讓人「一定要來這裡泡個湯」的舒適氛圍。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這個值得一訪的北投景點,從梅庭到地熱谷間的這條超優美林間小徑,讓你避開走在中山路車道旁的喧囂,徜徉在林蔭與溫泉水流的潺潺水聲之中。

這次所要介紹的北投溪旁小徑一側入口就位於梅庭旁

# 這次所要介紹的北投景點步道,步道的一側入口就位於梅庭旁。

北投溪旁小徑的一端入口就位於上圖右邊的木棧道

# 北投溪旁小徑的一端入口就位於上圖右邊的木棧道


 

沿著北投溪而蜿蜒的木棧步道

這條小徑避開中山路,蜿蜒於北投溪旁

# 這條小徑避開中山路,蜿蜒於北投溪旁。下次有機會,來找間附近的溫泉飯店住住,晚上的時候來看看這條步道的夜景。

這條林蔭小道非常的舒服,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蚊蟲也不少,怕蚊蟲的朋友還是要攜帶一下防蚊用品。

# 這條林蔭小道非常的舒服,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蚊蟲也不少,怕蚊蟲的朋友還是要攜帶一下防蚊用品。

不久可以走到這座橫跨北投溪的木橋

# 不久可以走到這座橫跨北投溪的木橋

這座木橋旁有座斑駁、受損的水泥橋「吉他橋」

# 這座木橋旁有座斑駁、受損的水泥橋「吉他橋」。

上網找了一下關於吉他橋的歷史,但資訊好像不多,頂多有看到是1966年的電影「溫泉鄉的吉他」的拍攝場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而暱稱的。

# 上網找了一下關於吉他橋的歷史,但資訊好像不多,頂多有看到是1966年的電影「溫泉鄉的吉他」的拍攝場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而暱稱的。

吉他橋旁的這座木橋是我覺得這段步道最舒服的地方,因為木橋的上方有遮蓋,因此不用擔心下雨、鳥便便的攻擊,可以輕鬆的坐在這裡吹風、聽水、賞景。

# 吉他橋旁的這座木橋是我覺得這段步道最舒服的地方,因為木橋的上方有遮蓋,因此不用擔心下雨、鳥便便的攻擊,可以輕鬆的坐在這裡吹風、聽水、賞景。

木橋旁的溪景

# 木橋旁的溪景。說到溫泉,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泡腳,但北投溪是禁止民眾下去溪床的。原因是為了要復育北投石,因此嚴格禁止民眾到溪床撿拾。

木橋旁的溪景

離開了剛才那做木橋,再往前走不到一百公尺,步道就會接回中山路。

# 離開了剛才那做木橋,再往前走不到一百公尺,步道就會接回中山路。

步道就會接回中山路

# 這條小徑真的是很棒的北投景點步道,走起來超舒服的阿~

接回中山路後,這個三岔路口讓我瞬間有點有點捷克溫泉小鎮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 的溫泉迴廊、市集迴廊那附近的錯覺

# 接回中山路後,這個三岔路口讓我瞬間有點有點捷克溫泉小鎮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 的溫泉迴廊、市集迴廊那附近的錯覺。雖然沒有很像,但有點勾勒起2010年造訪時的回憶。或許這裡如果有更多的經營與改建後,也是可以有那樣的人氣與氛圍。


 

鄰近北投地熱谷

這個三岔路口可以通往地熱谷,也是個值得一走的小景點。裡頭可以看到熱氣騰騰的溫泉湧出口,是個不錯的天然景觀景點

# 這個三岔路口可以通往北投地熱谷,也是個值得一走的小景點。裡頭可以看到熱氣騰騰的溫泉湧出口,是個不錯的天然景觀景點。

 

這條從「梅庭 ←→ 地熱谷」的溪邊小徑是我覺得漫步北投溪沿線一帶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北投私房景點。超靜謐、超舒服阿~如果是喜歡拍照的朋友,北投溫泉區一帶也是十分值得小走一會的北投IG點景群,就算是帶小朋友來,也是好拍又好逛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