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七星公園 | 保留火車站古蹟的公園綠地以及文青風滿滿的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七星公園 新北投車站

北投火車站為因臺北捷運興建而走入歷史,而北投火車站的部份場景則遷至北投七星公園內留存。搭乘捷運,或是自行開車(將車輛停在七星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前來,都會途經這片保留著就北投火車站月台樣貌的綠地。無論你是火車控、還是喜歡文青市集、還是就想單純在北投公園的林蔭下散步,七星公園一帶的綠地、新北投車站、或是每個月第一個禮拜的好好手感微笑市集都是很值得一走的假日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七星公園地下停車場

# 北投溫泉一帶的整體規劃很不錯,無論是指標、整體造景、甚至連七星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都有著滿滿泡湯主題的氛圍。讓人一到北投,就是有著「就是要來泡個湯」的衝動!

七星公園這裡保留著舊北投火車站的部份場景,有火車頭、鐵道、月台以及火車站。

# 七星公園這裡保留著舊北投火車站的部份場景,有火車頭、鐵道、月台以及火車站。

七星公園這裡保留著舊北投火車站的部份場景,有火車頭、鐵道、月台以及火車站

這裡保留了火車進站的月台景緻

# 這裡保留了火車進站的月台景緻,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這裡就是個很不錯的取景地點。

火車內部則有著相關的主題展覽

# 火車內部則有著相關的主題展覽

火車內部則有著相關的主題展覽

火車內則是台灣鐵路的回顧

# 火車內則是台灣鐵路的回顧

透過鐵道站點來回憶台灣鐵路的變化

# 透過鐵道站點來回憶台灣鐵路的變化

透過大家都很熟悉的鐵道便當來回憶台灣鐵路的變化

# 透過大家都很熟悉的鐵道便當來回憶台灣鐵路的變化

透過大家都很熟悉的鐵道便當來回憶台灣鐵路的變化

七星公園周遭

# 話說我還真沒什麼來到北投的記憶。這次半天的小旅行對這裡真是印象大好!環境乾淨舒適、整體旅遊的品質與沿線的景點都讓人有著很深刻的體驗!

新北投車站

新北投車站

新北投車站

# 這個車站內擺設了屬於舊火車站的那段歷史

這個車站內擺設了屬於舊火車站的那段歷史

車站建築內的免費陳列空間

# 車站建築內的免費陳列空間

舊車站裡的歷史文物,如老虎窗、電話...等都被保留了下來。

# 舊車站裡的歷史文物,如老虎窗、電話…等都被保留了下來。

舊車站裡的歷史文物,如老虎窗、電話...等都被保留了下來。

為了還原一百年前的日本風味,新北投車站旁還有個水手舍,真的讓人有點來到日本廟宇附近的錯覺。

# 為了還原一百年前的日本風味,新北投車站旁還有個水手舍,真的讓人有點來到日本廟宇附近的錯覺。

目前每個月第一週的週六與週日下午,這裡還有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的駐點

# 目前每個月第一週的週六與週日下午,這裡還有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的駐點。市集整體擺設風格很相近,色調也是舒服的文青米色風格,再加上攤位的小物也都很特別,是個很值得一逛的市集。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攤位風格一致,逛起來、拍起來感覺都很棒!

# 攤位風格一致,逛起來、拍起來感覺都很棒!

這可能是我逛過這類文青市集中,感覺最舒服的一次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今天熱了些,如果是春天或秋天來,真的就太完美了!

# 這可能是我逛過這類文青市集中,感覺最舒服的一次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今天熱了些,如果是春天或秋天來,真的就太完美了!

市集裡無論是美食或是精緻小物都很好拍

# 市集裡無論是美食或是精緻小物都很好拍

這個是我們購買的貓咪投造型的土司,上面耳朵則是奶茶與巧克力的口味。

# 這個是我們購買的貓咪投造型的土司,上面耳朵則是奶茶與巧克力的口味。

這個則是我們買的另一個商品,SUMQ的水果果乾。

# 這個則是我們買的另一個商品,SUMQ的水果果乾。

相較於上午經過七星公園時,這裡還只是空曠著的草皮與月台,回程時多了這文青市集,感覺加分很多!

# 相較於上午經過七星公園時,這裡還只是空曠著的草皮與月台,回程時多了這文青市集,感覺加分很多!

剛好又搭著一旁頂好推出的世界啤酒活動,真的是對味阿!

# 剛好又搭著一旁頂好推出的世界啤酒活動,真的是對味阿!

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與北投公園相鄰,無論是搭乘捷運或是開車自架前往都會經過這裡,是個前往北投公園時很不錯的小景點,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這個地點!

 


七星公園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看地圖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omarket/
  •  新北投車站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新北投捷運站旁,看地圖
    • 時間|每個月第一週六日
  •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南港捷運站旁,看地圖
    • 時間|每個月第二週六日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