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 美食】偷吃豆花|隱藏在小巷中充滿著濃郁豆香與滑嫩口感的鹽滷豆花

偷吃豆花

偷吃豆花 是一間位於苗栗頭份義民街裡的豆花店,雖然位在小巷裡,顯眼又帶文青風的紅色木門讓人很難錯過它。這裡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它綿密的豆花口感與一點都不馬虎的配料品質。同時,這裡採用鹽滷的方式製作豆花,相較於傳統豆花更有著濃濃的豆香。喜歡甜品、美食的朋友,來到苗栗頭份或是竹南一帶,千萬不能錯過這間引身在巷子裡的文青小店「偷吃豆花」。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偷吃豆花 (鹽滷豆花)

 

.

小巷子中的美食甜品

「偷吃豆花」是一間位於苗栗頭份義民街裡的豆花店。雖然位在小巷裡,顯眼又帶文青風的紅色木門讓人很難錯過它。外面的紅色凳子是不是也讓你連結到兒時回憶呢?偷吃豆花沒有大而華麗的招牌,只用一塊復古風窗戶寫著鹽滷豆花,「偷吃豆花」透露出的感覺跟它的豆花一樣低調、簡單又讓人回味再三。這裡最吸引我們家的特色有兩個,一個是綿密的豆花口感,另外一個則是一點都不馬虎的配料品質。

偷吃豆花在Google地圖上還有個後面的註稱「鹽滷豆花」。因此特別上網找了一下「鹽滷」,原來鹽滷指的是種天然安全的凝固材料,從天然海水提鍊而來,豆漿蛋白質的濃度要足夠才能製成豆花。相較於傳統豆花以熟石膏與地瓜粉製作,鹽滷豆花的口感更為滑嫩細緻,豆香四溢。

偷吃豆花 小巷子中的美食甜品


 

店內環境

店內的空間不算寬敞,大多顧客應該是採外帶方式,進門後分為左、右二個座位區。左邊的這桌座位最多可容納四個客人。

# 店內的空間不算寬敞,大多顧客應該是採外帶方式,進門後分為左、右二個座位區。左邊的這桌座位最多可容納四個客人。

從桌椅、裝飾和電扇可以看出店家營造出的復古風格。

# 從桌椅、裝飾和電扇可以看出店家營造出的復古風格。

店內的特色就是它香醇的豆花以及甜而不膩的糖

# 店內的特色就是它香醇的豆花以及甜而不膩的糖

店內的特色就是它香醇的豆花以及甜而不膩的糖

店內的特色就是它香醇的豆花以及甜而不膩的糖

偷吃豆花 店內復古的座椅空間

# 偷吃豆花 店內復古的座椅空間

偷吃豆花 店內復古的裝潢風格

偷吃豆花 店內復古的裝潢風格


 

偷吃豆花

刨冰(任選1~4種配料)$55

前面就有說到,偷吃豆花的兩大特色,一個就是豆香濃郁的鹽滷豆花,另一個則是很不錯的配料品質。而說到這個配料品質,其實就是從刨冰的選料中有了很深的印象,這裡的粉裸、薏仁、芋圓等餡料,不會有那種放了很久或是冰了很久的死硬感,吃起來都非常的Q彈有咬勁,再加上微甜的口味與豆花的香氣,真的是碗超讚的刨冰!!

刨冰

刨冰

 

牛奶豆花(任選1~3種料)$60

牛奶豆花是個歪打正著的選項。原因是濃濃豆香的鹽滷豆花還加入了滿滿的牛奶,整晚豆花吃起來真的超香!大推牛奶豆花的口味!

牛奶豆花

牛奶豆花

 

嫩仙草(任選1~3種料)$50

嫩仙草的餡料也是頗為豐富,再加上優質的餡料,吃起來也是超滿足。只不過剛才的牛奶豆花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所以嫩仙草相形之下遜色了些,但也是很不錯!

嫩仙草

嫩仙草

 

偷吃豆花就位於頭份義民街的小巷裏,這裡停車較為不易,如果是開車前來的話,就要稍微找一下停車候位的空間。但這裡的餡料、豆香都覺得值得你稍微排一下隊或是開車繞個幾圈等候,絕對划算的啦!

 


偷吃豆花 (鹽滷豆花)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