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 美食】福堂餅行 | 來到苗栗不可錯過的伴手禮

福堂餅行

福堂餅行 是一間發跡於通霄的著名百年老店,店內聞名通霄的伴手禮名產「肚仔餅」,則是由綠豆椪演化而來。店內的各式傳統大餅,如古早肉餅、麻糬餅,也有常拿來作為喜餅的綠豆滷肉等都是福堂餅行的招牌。另外適合當作伴手禮的肚仔餅、黃金酥餅、小肉餅、白豆沙內餡的福氣餅、麥芽內餡的黃金酥餅也都評價不低。福堂餅行是間來到苗栗時,很值得一訪的苗栗伴手禮名店!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福堂餅行是這趟造訪 頭份的後花園。老崎古道 時,在轉進「頭份的後花園」的大石頭旁的巷子前,在右手邊看到一間「福堂餅行」。在走步道時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在苗栗共有四個分店,應該也是頗有好評,因此決定欣賞完 老崎古道 的油桐花海後,來福堂餅行拜訪一下!

福堂餅行是一間發跡於通霄的著名百年老店,店內聞名通霄的伴手禮名產「肚仔餅」,則是由綠豆椪演化而來,是日治時期日本技師為撫慰思鄉之情仿造和菓子做法製成。店內的各式傳統大餅,如古早肉餅、麻糬餅,也有常拿來作為喜餅的綠豆滷肉等都是福堂餅行的招牌。除了大餅外,店內的伴手禮小餅口味種類繁多,更是值得推薦。像是有著百年歷史的肚仔餅、黃金酥餅、小肉餅、白豆沙內餡的福氣餅、麥芽內餡的黃金酥餅也都評價不低,其他不確定是不是寄賣的橄欖、煎餅、仙貝酥、茶香口味的豆乾口味上也都很不錯。

福堂餅行的頭份店就位於 老崎古道 的轉入口與著名的 斗煥坪水餃館 附近,是來到這附近時,很值得推薦的伴手禮品店

# 福堂餅行的頭份店就位於 老崎古道 的轉入口與著名的 斗煥坪水餃館 附近,是來到這附近時,很值得推薦的伴手禮品店。

福堂餅行外觀散發著百年餅行的傳統氣息

# 福堂餅行外觀散發著百年餅行的傳統氣息

餅行內略帶點暖暖色調的配色,讓店內呈現著一股淡淡的溫馨與高雅。

# 餅行內略帶點暖暖色調的配色,讓店內呈現著一股淡淡的溫馨與高雅。

福堂餅行的大餅是這裡的招牌,很想要試試這個大餅,但份量上有點太多了,所以只能之後再來試試

# 福堂餅行的大餅是這裡的招牌,很想要試試這個大餅,但份量上有點太多了,所以只能之後再來試試!如果人數夠多,或是是一群人出遊的話,這個倒也是個還不錯,可以一群人一起分享。

福堂餅行

# 問老闆這裡的招牌或熱賣口味是什麼,店家很臭屁的說了一連串,古早肉餅、鳳梨椰果、抹茶麻糬…等。這也太…假了,但我們最後就順著小朋友想要的口味選了鳳梨椰果與抹茶麻糬兩種口味。哇!真的是可以很臭屁!鳳梨椰果甜不會太甜膩,我個人覺得它就是鳳梨酥的加強版,兼具口感與鳳梨的香氣,抹茶麻糬同樣是在抹茶的氣味下,夾雜了外皮與麻糬間不同的層次,超讚!!!下次去,真的要把它其他的口味也都掃一次了!

福堂餅行

福堂餅行

福堂餅行

福堂餅行

# 鳳梨椰果不會太甜膩,且有著很不錯的咬勁,回家冰過之後,個人是覺得更棒!

福堂餅行

# 抹茶麻糬中間還夾了蛋黃,整體口味與口感都很豐富、多層次。

福堂餅行

店內除了傳統大餅外,也開發了許多適合零售的小餅

# 店內除了傳統大餅外,也開發了許多適合零售的小餅

除了綠豆外,還有咖喱口味的小餅。

# 綠豆口味、咖喱口味的小餅、福氣餅、肚仔餅、帝皇酥。

福堂餅行帝皇酥

# 帝皇酥

肚仔餅

# 肚仔餅

綠椪、咖椪

這三種口味的豆干都不錯,我們各選了一包。老茶鬥干厚度上略厚了些,咬起來略為費力。碳香茶豆干是片狀的豆乾,咬起來最為輕鬆、味道也很特別,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款豆干商品。

# 這三種口味的豆干都不錯,我們各選了一包。老茶鬥干厚度上略厚了些,咬起來略為費力。碳香茶豆干是片狀的豆乾,咬起來最為輕鬆、味道也很特別,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款豆干商品。

除了傳統的大小餅外,也有梅子、橄欖、肉乾、檸檬餅、仙貝酥、煎餅等的零嘴可供選擇

# 除了傳統的大小餅外,也有梅子、橄欖、肉乾、檸檬餅、仙貝酥、煎餅、沙其瑪等的零嘴可供選擇

除了傳統的大小餅外,也有梅子、橄欖、肉乾等的零嘴可供選擇

除了傳統的大小餅外,也有梅子、橄欖、肉乾、檸檬餅、仙貝酥、煎餅等的零嘴可供選擇

店內也有糖果、軟糖

# 店內也有糖果、軟糖

原味與黑糖口味的沙其瑪

# 原味與黑糖口味的沙其瑪

土鳳梨酥禮盒

# 土鳳梨酥禮盒

福堂餅行 店內裝潢

福堂餅行 店內裝潢

 

福堂餅行 值得推薦的伴手禮

我們這趟買了肚仔餅、福氣餅、土鳳梨酥、三種的茶香豆乾、小元寶(煎餅)、橄欖…等,味道與口感都很不錯,讓我們下趟經過竹南、頭份附近的話,一定要再去採買一次!唯一要說美中不足的部份,應該就是如果你是單純早訪想要嚐鮮的散客,零買的話相對價格略略有點不太划算,想要一次品嚐到多種口味的話,可能就需要在之間做些取捨。但如果是送禮、或是大量採購的話,就放心的享受吧~

 


福堂餅行(頭份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