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民宿】藍色海悅民宿 | 擁有超大片活動草坪,有兒童遊樂設施且適合團體烤肉慶祝的花蓮濱海民宿

藍色海悅民宿

藍色海悅 是一間位於花蓮吉安193縣道旁佔地寬廣的民宿,民宿有三棟主建築,有約16間客房,可容納約50多名的住宿量。中間的區域是一片相當寬敞可供烤肉、歡唱、且有不少兒童遊樂設施的大草坪。藍色海悅民宿距離東大門夜市、花蓮市熱區、遠雄海洋公園都不遠,地理位置相當的方便,是適合闔家旅遊、三五好友成群計畫花蓮旅遊時很值得推薦的花蓮民宿。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藍色海悅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海濱106-8號(看地圖
  • 電話|(038)421-567
  • 官方網站|http://www.bluehyatt.com.tw/
  • 額外付費服務項目
    • 麻將桌
    • 卡啦OK
    • 烤肉場地費
    • 烤肉代訂|食材費用,以及如果需要代烤,代烤費用會另計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有溫度的民宿

要說藍色海悅給我最大的印象,是十四年前歸寧時的住宿印象?寬敞舒適的客房空間?浪漫的羅密歐客房?還是超大片的活動草皮空間?好像都是也都不是,但我確定民宿主人帶給我們的熱情與親切感是我們這趟旅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受。

從入住前民宿主人細心的替我們安排客房,到盛夏入住前貼心的詢問我們可能報到的時間,替房客們事先開好冷氣。在一踏入房間時的那種清涼,頓時有種無比的幸福與舒適感受。隔天早上用餐時,遇到健談、風趣的民宿男主人,熱情的招呼著前來用餐的每位房客,同時如同老朋友般的與你天南地北話家常。就好比上上週造訪台東時,入住的一間飯店,雖然有著不錯的硬體設施,但裡面的服務人員比較缺乏熱情,因此在感受上就有著與硬體蠻大的落差。

與十四年前造訪時環境略略的不同,在大草皮上有了個可供聚餐的涼亭空間,草皮四周或是花之語後方的步道下,都有小朋友喜歡的盪鞦韆、翹翹板,是個非常適合一大群好友團訂的住宿空間。在我們這趟的四天三夜的花蓮旅程中,這裡似乎不再只是個睡覺、休憩的地方,而是個有溫度的空間、小朋友超愛的娛樂場。

再訪藍色海悅的第一晚。我們停完車後,小朋友看到草坪上的盪鞦韆就飛也似的衝了過去,因此只能麻煩媽媽去check-in,我則留在這裡陪小朋友、拍拍照。

# 再訪藍色海悅的第一晚。我們停完車後,小朋友看到草坪上的盪鞦韆就飛也似的衝了過去,因此只能麻煩媽媽去check-in,我則留在這裡陪小朋友、拍拍照。

十四年前我們第一次造訪時,住的就是前面的這棟的羅密歐雙人房。

# 十四年前我們第一次造訪時,住的就是前面的這棟的羅密歐雙人房。

當年的大草坪,現在周圍種植了許多的大樹,儼然像是個小公園般。

# 當年的大草坪,現在周圍種植了許多的大樹,現在民宿中間的這片大草皮儼然像是個小公園般。

藍色海悅距離後方濱海的AMIS海祭廣場只要1.4km的車程,但因為那附近一帶許多似乎是私人的土地或啥的,因此道路上都有圍起來。且從Google Map上來看,夜晚感覺比較沒有路燈且較為偏僻。因此我都還是跑到遠雄海洋公園斜對面的一塊路邊停車區域賞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分頁的地圖參考點。如果時間對了,我覺得到東部海岸觀賞月亮彈出海面以及月亮海的景色,就像到阿里山不能錯過的日出景色一樣都是很值得排入行程的項目。關於月亮海,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之前這篇→ 月亮海

 

20212022賞景處

月亮海

月亮海


 

藍色海悅地理位置

藍色海悅就位於193縣道旁,距離著名的新天堂樂園、Starbucks白色貨櫃屋只有一公里的車程,後方臨海處則是AMIS海祭廣場。這裡距離 遠雄海洋公園 約7公里,且都是沿著濱海縣道直行,車程時間約十分鐘內就能夠抵達。距離最近很夯的玉里橋頭臭豆腐只要3公里的車程,距離花蓮市最熱鬧的中正路、林森路熱區或是東大門夜市也都只要4公里的距離,整體交通上相當的便利。


 

藍色海悅

藍色海悅是一間位於花蓮吉安193縣道旁佔地寬廣的民宿,民宿有三棟主建築,有約16間客房,可容納約50多名的住宿量。中間的區域是一片相當寬敞可供烤肉、歡唱、且有不少兒童遊樂設施的大草坪。藍色海悅民宿距離東大門夜市、花蓮市熱區、遠雄海洋公園都不遠,地理位置相當的方便,是適合闔家旅遊、三五好友成群計畫花蓮旅遊時很值得推薦的花蓮民宿。

民宿外的大草地上與2008年造訪時一樣,還是能看到水牛的蹤跡。

# 民宿外的大草地上與2008年造訪時一樣,還是能看到水牛的蹤跡。

藍色海悅

# 藍色海悅

民宿入口的噴泉

# 民宿入口的噴泉

民宿裡有許多的盪鞦韆,很適合親子闔家同遊。

# 民宿裡有許多的盪鞦韆,很適合親子闔家同遊。

民宿餐廳後方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如翹翹板、搖搖馬...等。

# 民宿餐廳後方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如翹翹板、搖搖馬…等。

通往後方另外兩棟建築的步道

# 通往後方另外兩棟建築的步道

民宿的大草坪是個很不錯的活動休憩處,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設施、奔跑,大人們則可以在一旁樹下的座位乘涼。

# 民宿的大草坪是個很不錯的活動休憩處,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設施、奔跑,大人們則可以在一旁樹下的座位乘涼。

藍色海悅民宿的大草坪

藍色海悅民宿的大草坪

民宿後方的兩棟建築間還有個籃球場的活動場地

# 民宿後方的兩棟建築間還有個籃球場的活動場地


 

客房 | 花之語 四人房

藍色海悅民宿共包含了三棟,分別為櫃台、餐廳所在的藍色海悅,以及位於大草皮另一側的安澤居、花之語。藍色海悅以浪漫的雙人房為主,安澤居與花之語則為適合家庭的三人房或四人房。無論是十四年前我們造訪的羅密歐浪漫雙人房,或是這次造訪的花之語四人房,客房內的空間都相當的寬敞。這次入住的花之語四人房除了有挑高很高的主臥外,廁所衛浴空間也不小,同時有浴缸的配置,最重要的是還有個很大的客廳空間,總空間約14玶,住起來相當的舒適。

我們這次四天三夜的住宿,樂貝在第一天晚上就跟我們預約了「下次來花蓮,還要住這邊!」我想舒適的客房環境與大草皮上的盪鞦韆、搖搖椅、翹翹板…等,應該就是讓她們非常喜歡的原因。記得第二天到太魯閣時,只有老爸在驚嘆燕子口的景觀有多壯觀,拍回去的照片應該很美,小朋友則不想下車,一直嚷嚷著要回民宿,我好奇的問她們原因,竟然一口同聲的回說「因為我想回去盪鞦韆!」昏倒…

客房入口客房外的廁所

位於二樓的客房入口,外面還有一間廁所,是不是超方便。

# 位於二樓的客房入口,外面還有一間廁所,是不是超方便。

位於二樓的客房入口的廁所

一打開門,是超級寬敞的客廳空間!

# 一打開門,是超級寬敞的客廳空間!

接著進入到臥室的部份。老闆娘因為知道我們家有兩個小朋友,還特地吩咐服務人員將床靠牆擺,真的是很注意小細節!

# 接著進入到臥室的部份。老闆娘因為知道我們家有兩個小朋友,還特地吩咐服務人員將床靠牆擺,真的是很注意小細節!

臥室

床的枕頭偏軟、服貼,睡起來頗為舒服的,床的支撐感也不錯。

# 床的枕頭偏軟、服貼,睡起來頗為舒服的,床的支撐感也不錯。

衛浴空間十分的寬敞

衛浴空間1衛浴空間2衛浴空間3

洗手台空間

淋浴空間

# 水不僅很強,溫度也很穩定,洗起來相當舒服。

浴缸

# 浴缸旁採大面的玻璃設計,除了增加客房內的視覺延伸,小朋友若是在浴缸泡澡,也更容易觀察到他們的狀況。

連續三天的早晨最期待的就是窗邊的日出景色

# 連續三天的早晨最期待的就是窗邊的日出景色。小樂第二天早上可能是被太陽照醒,在我還在熟睡之際,竟然就抱著我的相機跑到窗邊拍照!


 

民宿環境設施

接待大廳

藍色海悅位於193縣道旁,附近其實開車出去三分鐘就有一間小7便利商店了,但你如果真的很懶,其實民宿櫃台大廳也是有販售飲料及零食、泡麵的。

民宿的接待大廳

民宿的接待大廳


 

餐廳

藍色海悅餐廳

# 餐廳提供了簡單的中式早餐,份量、與新鮮度都很不錯。餐廳空間有兩個區域,一個是上圖的照片,另一個靠近草坪的區域,座位都算寬敞、採光明亮。

藍色海悅的中式早餐

# 我們造訪的第一天,因為有遇到一群團客,老闆為了不讓我們有吃剩菜的感覺,因此特地幫我們留了相當份量的早餐,真的是超溫暖的阿!

如果是夏季造訪,且剛好有遇到庭院中的椰子結果,還能幸運的品嚐到純天然的椰子汁

# 如果是夏季造訪,且剛好有遇到庭院中的椰子結果,還能幸運的品嚐到純天然的椰子汁喔!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椰子真的是38度的夏天時的最佳飲品,厚厚的椰子殼還能保冰一陣子,撐到中午都還是冰涼的口感!

如果是夏季造訪,且剛好有遇到庭院中的椰子結果,還能幸運的品嚐到純天然的椰子汁


 

公共活動空間

記得剛開幕時,這裡只是片整齊的大草坪。十四年後再造訪,這裡已經變成一個被樹木包圍的親子公園了。草坪上新添了盪鞦韆、翹翹板、搖搖馬,以及可以讓數十人聚會、烤肉的涼亭。同時這裡還有提供需另外付費的卡啦OK機,想要歡唱同樂也不是問題。我們來這裡入住的第一晚、第三晚都有人在這裡烤肉、唱歌,相當的熱鬧。

草坪上的涼亭常有房客在此舉辦烤肉、歡唱等的活動,相當的熱鬧。

# 草坪上的涼亭常有房客在此舉辦烤肉、歡唱等的活動,相當的熱鬧。

大草坪中的涼亭

# 大草坪中的涼亭

大草坪中的涼亭

大草坪上的這組盪鞦韆是樂貝這四天的最愛

# 大草坪上的這組盪鞦韆是樂貝這四天的最愛!

草坪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是小朋友放電的好去處

# 草坪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是小朋友放電的好去處

草坪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是小朋友放電的好去處

花之語後方也有個小魚池,一旁的觀景台下也還有三、四個盪鞦韆,如果前面草坪的盪鞦韆已經有小朋友在使用,也可以來這裡使用。

# 花之語後方也有個小魚池,一旁的觀景台下也還有三、四個盪鞦韆,如果前面草坪的盪鞦韆已經有小朋友在使用,也可以來這裡使用。

花之語後方也有個小魚池,一旁的觀景台下也還有三、四個盪鞦韆

這裡的幾個盪鞦韆有觀景台的遮蔽,在盛夏時節,也是個不錯的遊樂選擇。

# 這裡的幾個盪鞦韆有觀景台的遮蔽,在盛夏時節,也是個不錯的遊樂選擇。

觀景台附近還有個小型的魚池造景

# 觀景台附近還有個小型的魚池造景

整個民宿的庭院植栽相當豐富,夜晚還夾雜著七里香、夜來香...等的芬芳。

# 整個民宿的庭院植栽相當豐富,夜晚還夾雜著七里香、夜來香…等的芬芳。

藍色海悅的大草坪

藍色海悅的大草坪

藍色海悅


 

住宿心得

相較於上次因為歸寧時的匆匆造訪,這次14年後的海悅再訪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總結幾點給有興趣選擇花蓮住宿的朋友參考:

  • 平實的住宿價格
    四人房依不同房型價格約落在$3600~$4800之間。以我們這次入住三晚的花之語四人房(大客廳)的房型來說,有14坪舒適的室內空間,空間包含了一個大客廳、臥室、以及寬敞的衛浴空間,空間超大阿!
  • 方便的地理位置
    民宿位於193縣道旁、鄰近AMIS海祭廣場,距離市區、東大門夜市、中正路熱區只有3、4公里的車程。要前往花蓮其他景點,如海洋公園、或是海岸線、縱谷線各景點的話,也能避開部份市區的壅塞路段,算是頗為方便。
  • 多功能的公共大草坪空間
    藍色海悅在三棟建築間有一片相當寬廣的大草坪,草坪中還有涼亭、兒童遊樂設施等設備。如果是散客,是個很不錯的親子同樂空間;如果是幾個家庭一起前來,晚上還能在涼亭處舉辦烤肉等之類的活動。除了可能需要注意一些花蓮常有的蚊蟲情況之外,基本上真的是個很棒的同樂活動空間。超級適合一大群的好友、家庭一起前來!
  • 超熱情、貼心的民宿老闆
    Google Maps上的評論可真的一點都不假,民宿老闆、老闆娘真的都很熱情、貼心。例如從入住前提醒房客抵達前一小時先通知民宿,民宿會先為房客開好冷氣,讓房客舒適的入住之外;訂房時的一些小細節,老闆也都會在可行的範圍內盡量做調整。例如因為我們家有兩個小朋友,因此在入住前,還特地將床挪到靠牆的一側,避免小朋友翻落到床下的風險。還有很多的林林總總,很難以文字去描述那種感受,總之,老闆與老闆娘的讓情真的是我們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藍色海悅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海濱106-8號(看地圖
  • 電話|(038)421-567
  • 官方網站|http://www.bluehyatt.com.tw/
  • 額外付費服務項目
    • 麻將桌
    • 卡啦OK
    • 烤肉場地費
    • 烤肉代訂|食材費用,以及如果需要代烤,代烤費用會另計

 

  • 一訪(2008.09)
  • 二訪(2022.08)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