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 初英親水自行車道的起點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位於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線的起點,是初英自行車道的一個中點休憩處。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初英自行車道」,是由 吉安親山線初英親水線 所組成,全長約7公里,路線可以參考以上的地圖。

  • 吉安親山線 全長5.1公里,約從「七腳川事件紀念碑」出發,延山脈而行,車道沿途多為農村景色。沿途的景點有吉安慶修院、蓮城蓮花園、落雨松林。
  • 初英親水線 全長僅1.6公里,車道主要沿著吉安鄉南華村的水圳而行,沿途的景點有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吉安水圳生態步道。

自行車道多有林蔭,但部份的路段無遮蔽,如果是盛夏造訪的話,可能會略為炎熱。且生態公園旁的活動中心公廁不一定隨時開放,因此還是選擇春、秋兩個季節會較為舒適,且可一併欣賞一旁的落羽松美景。

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線

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線

# 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線

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線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鄰近就是些小橋流水的田園之美

#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鄰近就是些小橋流水的田園之美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的水圳旁涼亭

#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的水圳旁涼亭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的水圳旁涼亭

初英親水線就是沿著田邊的潺潺水圳而行

初英親水線就是沿著田邊的潺潺水圳而行

# 初英親水線就是沿著田邊的潺潺水圳而行

活動中心旁的自行車道是從「不要臉公園」過來的支線

# 活動中心旁的自行車道是從「不要臉公園」過來的支線

這個開放性的活動中心有間公廁,但公廁這趟前往的時候尚未開放。

# 這個開放性的活動中心有間公廁,但公廁這趟前往的時候尚未開放。

這個開放性的活動中心有間公廁,但公廁這趟前往的時候尚未開放。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