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 美食】伊娜的部落廚房 | 太平洋海岸上的原住民特色料理

伊娜的部落廚房。風味料理

伊娜的部落廚房 是位於壽豐的熱門原住民料理餐廳,餐廳隔著台11線即可遠眺太平洋,無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有不錯的景色,是一間十分適合出遊聚餐的餐廳選擇!伊娜的部落廚房的餐點以家常菜、常見的原住民料理以及一些海產為主,是十分具有人氣的花蓮原住民料理店家之一。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依娜的部落廚房|找對時間,還可以看到月亮海

回到目錄清單↑

「伊娜的部落廚房」位於花蓮東海岸,從著名的遠雄海洋公園再往南開約大概六公里的路程。這裡的餐點以家常菜、常見的原住民料理以及一些海產為主,是十分具有人氣的花蓮原住民料理店家之一。如果是假日來此用餐,建議記得提前訂位,否則當天才計畫前往是很容易撲空的。餐廳有室內與戶外的用餐座位,戶外的座位隔著台11線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用餐的視野十分的寬敞舒適,再加上有點背景音樂的襯托,整體用餐的氛圍頗為悠閒。

「伊娜」是阿美族語中母親的意思,因此在東海岸一帶可以找到許多以「伊娜」為名的餐廳,除了這次造訪位於遠雄海洋公園附近的「伊娜的部落廚房」外,在石梯坪附近也有一間有著飛魚鞦韆藝術裝置的「伊娜飛魚」,造訪或是訂位的記得別搞混淆囉!

「伊娜的部落廚房」附近的停車位略為不好找,一般就是停在台11旁店舖前附近的行道樹空格內。所以可以的話,記得提早抵達。我們此行中秋連假的完美計畫,就是來這邊悠閒用餐,接著又搭上五點多後從海平面升起的滿月,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浪漫的賞月。回程更在回花蓮市台11的路邊,看到了夢想中的「月亮海」的畫面,美翻了!

月亮海

# 台11線旁終於看到上次造訪墾丁的「海境民宿」時,因為厚厚雲層而錯過的超美「月亮海」。這次終於在中秋假期的台11線旁海岸看到,雖然不是躺在房間看到飽,但好歹也算是一償宿願了!


 

依娜的部落廚房

# 伊娜的部落廚房位於台11線旁,跨過公路就是浩瀚的太平洋。戶外座位的景觀很不錯~

# 伊娜的部落廚房戶外座位也相當的舒適,戶外有大型的風扇吹著,因此傍晚時刻還不算酷熱難耐。但花蓮一帶蚊蟲不少,這部份倒是比較無可避免。

# 伊娜的部落廚房以原住民的傳統服飾、圖騰、樂器、圖畫等裝飾

# 伊娜的部落廚房的室內座位區

# 可供借用、拍照的原住民服飾

# 這裡的一些原住民服裝可以界用來拍照

# 用餐的碗筷、餐具自取


 

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洛神花茶($100/瓶)

洛神花茶大概以提供的塑膠杯來說,口味上偏甜,份量上四杯就倒完了。個人是建議可以直接拿冰箱的飲料,這樣會比要划算,份量比較足夠。

 

情人的眼淚($220/份)

「情人的眼淚」其實名為「雨來菇」,第一次吃到它是2009年造訪 蘭嶼 時吃到的。它會叫做情人的眼淚,原來是來自阿美族的傳說故事,以前有一對相愛的戀人,因為婚姻得不到雙方父母的認同而私奔。最後因為現實的壓力,他們最後跑到了一片草原上相擁而泣,進而離開了人世。就在他們死後,這個地方長出了雨來菇,它就有了「情人的眼淚」這樣的稱號。去到蘭嶼幾乎一定要吃看看的就是「情人的眼淚」與「飛魚」,這個是平常比較不容意見到的食材。

而現在花蓮似乎也慢慢可以看到這種兩種料理食材的蹤跡,因此如果是單純的花蓮之旅,沒有再往台東或離島前進,可以在這邊嚐嚐看這些食材的滋味。情人的眼淚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木耳的口感,單位略小、更為柔嫩細緻。伊娜的部落廚房輔以九層塔、紅蘿蔔以及其他的菇類伴炒,本身就是道很下飯的料理,沒有嚐過的朋友很適合體驗看看。


 

部落小炒($250/份)

個人是覺得飛魚吃的是特色,區域性、在地性的特色,雖然肉質略乾,但仍很值得一吃。因為你總要知道這是個什麼味道、是什麼口感,感受一下當地人的飲食食材文化,至於是不是真的好吃,就是單純額外的加分項目了。所以沒嚐過,來到這了很推薦試試,但你要問我是不是山珍美味,我是覺得口感與口味上市比要一般般。

伊娜的部落廚房的部落小炒主要以九層塔、豆乾伴炒著一隻撲底的飛魚。因為有了些一般印象中客家小炒的刻板印象,因此會覺得這到料理在口味、口感上的呈現略為單調。再加上前兩天我們去爬 大石鼻山步道 時,才點了兩隻碳烤飛魚,但大概丟了0.8隻。所以這盤我們家幾乎只有吃了豆乾,以及我死命的硬塞一點飛魚,其他倒是剩下不少。

 

山蘇($180/份)

這裡的山蘇很不錯!口感鮮嫩有彈性,感覺食材上真的是很新鮮!再加上一些小魚干的提味,是道蠻值得推薦的料理!

 

龍蝦($1100/大隻)

龍蝦會提供不同的大小作為點餐時的選擇,分為大隻與小隻,小隻好像大約800左右,大隻的話是1100。但這整隻龍蝦都進貢給我們家兩位小朋友,我只能從小朋友的表情,以及一些外在的輔助條件來感受一下了(好淒涼)~龍蝦還蠻新鮮的,沒有什麼腥味(從我指縫留下的味道);肉質頗為Q彈(從剩下的龍蝦肉屑屑吃到的口感,但肉不夠大片,無法分辨出龍蝦細膩的肉質,是不是與一般螯蝦有所不同);我最能大膽確定的就是龍蝦上的調味醬汁濃淡適中,口味著實不錯,因為這是我唯一嚐到最多的部份😭!言歸正傳,小朋友至少真的吃得很開心、很滿足,嗯!這樣就是值得了!

 

牧草心山豬肉($250/份)

這道牧草心山豬肉肉質Q彈軟嫩,再加咬一口略帶纖維的牧草心,整體的口味很不錯。配上醬汁既下飯,又滿足,也是不錯的選項。

 

伊娜的部落廚房 餐點的口味還不錯,只可惜這次比較沒有點到一些視覺性的菜色,所以少了些漂亮的照片,但其實以這天點菜的份量來說,吃的十分的飽足。我們家兩大兩小是已經消化不完了,可能可以少點個一道會剛剛好。唯一覺得略略美中不足的,就是它比較不屬於平價的料理路線,但也還不算太貴,上面的資訊就提供大家參考了。下次若再有機會造訪,再來多找一些朋友,試試更多不一樣的菜色。

 

伊娜的部落廚房在哪裡


伊娜的部落廚房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37號(看地圖
  • 電話|0987-026812
  •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0:30(星期二公休)
  • 官方網站|https://www.yina37.com/
  • FB粉絲團|點選 這裡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