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濱 景點】大石鼻山步道(龜庵山步道) | 盡享無邊際太平洋無邊景色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全長910公尺,山頂海拔約150公尺,是一條位於花蓮壽豐的海邊景觀步道。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這裡也是很值得一訪的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大石鼻山步道(龜庵山步道)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大石鼻山步道的特色

回到目錄清單↑

大石鼻山步道全長910公尺,山頂海拔約150公尺,共有北端、南端兩個步道入口,都各有約可停十數台車的停車場空間,且兩端都有公共廁所的設置。

大石鼻山步道的特色就是上到中段後,可以輕鬆無礙的遠眺一望無際的東海岸絕美景色。步道居高臨下可以遠眺「磯崎海濱遊憩區」、更南端的「親不知子斷崖」,以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是條非常具有景觀價值的短程步道路線。步道全程不陡、好走,就算是小朋友也能輕鬆走上去。以我們這次由步道南端入口登上去的經驗,中途會經過兩座涼亭,是賞景休憩的絕佳地點。相較於之前造訪台東也不算太難走的「阿朗壹古道」來說,大石鼻山步道幾乎是沒有困難度的。

除了步道的景色之外,位於南端步道口也有值得一嚐的當地特色「飛魚」料理。步道口馬路對面就有多家小吃店,經過這裡可以順道試試這只有在東台灣或是南台灣才比較有機會品嚐的飛魚料理,例如碳烤飛魚、飛魚卵香腸,或是海產店、肉粽、好吃的悠果霜冰淇淋等,這裡也都可供選擇。因此相較於磯崎海水浴場旁的北端入口,在南端起訖個人覺得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飛魚卵香腸、碳烤飛魚,吃了再上

回到目錄清單↑

爬步道前,我們先到了步道口馬路對面的「Kiniw媽媽曬飛魚」,南台灣一帶比較有飛魚的蹤跡,因此墾丁、花蓮南端、台東這裡比較常可以看到這樣的食物。尤其如果你到蘭嶼,這簡直就是當地的平民美食,許多家戶都有曬魚乾,一些店內的菜單上又更是一定會見到它。雖然它吃起來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而且刺非常的多。但就像之前到宜蘭時,跟一間餐廳老闆聊天時他說到,到各地嚐美食不一定是要吃到真的好吃或很合口味的食物,他比較抱著一種嚐鮮的心態,感受一下當地的當地特色。我現在四處跑,也都是抱著類似的想法,去嚐鮮、去感受當地的食物。

我們上步道前,買了四根「飛魚卵香腸」以及一隻小隻的「碳烤飛魚」,飛魚卵香腸很香,且在豬肉間還可以吃到一粒粒的飛魚卵。飛魚卵沒有什麼明顯的氣味,單純就是一種嚐鮮。碳烤飛魚的部份,個人是覺得肉質略乾,且刺非常的多,因此比較不適合小朋友食用,大人倒是可以來試試,怎麼說都是這附近的特產,總是要來嚐一下!

# 沒到人氣爆蓬的綠島、蘭嶼,到大石鼻山還是可以選擇吃根飛魚卵香腸或是隻碳烤飛魚來滿足一下!

# 飛魚的刺多且細,吃的時候要注意。

# 價格不算太親民的飛魚卵香腸,但味道真的是不錯!


 

輕鬆漫步盡享無限海景

回到目錄清單↑

大石鼻山步道其實很好走,除了一開始的木製階梯有些坡度之外,到了半山腰後就沒有什麼大幅度的上下了。步道上稜線處的景觀視野遼闊,舉目望去就是無邊無際的藍天與海洋。而往南北望去,可以遠眺台11海線沿著東部海岸蜿蜒的美麗景色。除了夏天豔陽比較擾人之外,這裡應該是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的天堂!

# 兩端步道口都有公共廁所的設置

# 樂貝每次遇到這種可以體驗「平衡」的地方都不會錯過,記得去年去溪頭的時候,兩個人也是在售票處外的大樹旁走了好一陣子。

# 以南端入口來說,步道除了一開始有些階梯要爬較為累人之外,其他都算平緩好走。

# 走步道,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盛夏的豔陽。我們走的這天氣溫約32度,但體感溫度依照氣象局的發布約有36度左右。雖然大石鼻山步道不高也不長,但連第一個涼亭都還沒到,兩個小朋友就嚷嚷著要回頭。但花東這裡就是這樣,即便太陽刺熱,但只要到了略有陰影的樹蔭下,來一點微風就能感到涼爽。

# 經過一連串的階梯直上,第一個涼亭終於就在眼前~

# 兩個涼亭相聚不遠,第二個涼亭的標高更高,視野更壯觀!

# 通過第二個涼亭後,繼續再往上走是石階的路徑,往北側看就是磯崎海濱遊憩區。

# 大石鼻山景觀步道就位於磯崎海濱遊憩區的南端,從步道就能遠眺整個磯崎海濱遊憩區。磯崎海濱遊憩區這裡有有木架篷的半開放式露營營位,記得幾年前的跨年也想在這邊搶營位呢!我大概走到制高點後就回頭了,沒有再往北端入口的方向前進。

 

大石鼻山景觀步道是一條極具景觀價值的海邊登山步道,長度不長、高度不高,因此很適合親子闔家同遊,南端口對面的小吃店還能夠一嚐東台灣特有的飛魚料理。來上一隻碳烤飛魚或是一根飛魚卵香腸,也是來到這邊不可錯過的在地特色美食!

 


大石鼻山步道(龜庵山步道)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