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美食】伊江滇緬料理 | 在地人也讚不絕口的推薦老店 (含菜單)

伊江滇緬料理

伊江滇緬料理 是一間已在花蓮開店二十多年、非常熱門的雲南料理餐廳。平日生意就已經不錯的伊江滇緬料理,到了假日更是一位難求,想要品嚐到伊江滇緬料理的好滋味,記得一定要事先預定座位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伊江滇緬料理

 

.

花蓮值得推薦的異國料理

「伊江滇緬料理」是一間我們意外找到的好餐廳,店內生意意外的好、餐點也意外的好吃!建議來這邊用餐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在外頭候位的機會可是很大的喔!伊江料理的味道應該算是改良過的滇緬料理,所以口味上算是很合台灣在地的。餐點的口味普遍來說偏重,十分下飯好吃,再加上這類的餐廳都可以無限制的加飯,一不注意就會多扒了好幾碗飯。

店內共有一樓與二樓兩層的用餐空間,老闆熱情親切,且為了維護店內用餐客人的隱私與感受,會建議在店內拍照時盡量不要拍攝到其他的客人。整體用餐的氛圍很不錯。餐點的口味相信在滇緬的原味上也因應了台灣人的用餐喜好做了些微的調整,因此吃起來口味算是十分的容易接受,其餘則是在料理的酸甜辣間遨遊,個人是還蠻推薦的!

# 店名的由來。在緬甸北部有兩條江,叫梅開江、梅麗開江,流經(宻支那)前匯流成「伊落瓦底江‧Irrawaddy River(簡稱伊江)」。老闆為了分享家鄉宻支那的味道,因此於民國八十七年創立這間店,取名為「伊江」。

# 蝦餅。這個吃起來就是常吃到的月亮蝦餅,中間蝦肉的那層比一般吃到的更為厚實,外層則皮薄酥脆,口感與味道都很棒!

# 椰汁雞肉。醬汁椰奶味濃郁,是個很下飯的一道菜,想要喀飯的朋友不能錯過它。

# 蝦醬空心菜。提味的蝦醬讓空心菜的清脆多了層更厚實、更多層次的味覺感受。

# 涼拌木瓜(小)。口味清爽,但我個人是偏好再辣一點點更完美。

# 飯後加點的甜點,用料豐富,但全進了小朋友肚子,只能從視覺上及小朋友的反應上感覺應該也是道很不錯的項目。

# 即便家中還有一位小朋友掛著病號,但餐盤內的餐點還是超迅速的就解決掉了!


 

餐廳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其實這間餐廳還有不少值得推薦的料理,例如雲南椒麻雞、清蒸檸檬魚、涼拌海鮮…等,只好等下次的花蓮之行再來完整一下啦!如果是在找花蓮推薦餐廳的朋友,很推薦將這間「伊江滇緬料理」列入你的候選清單中喔!

 


伊江滇緬料理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