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伴手禮】榮昌肉鬆 | 東門市場60年老字號的肉鬆、肉乾店

榮昌肉鬆

榮昌肉鬆食品 是一間位於東門市場內、擁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字號肉鬆舖子,肉鬆、肉脯、肉絲多樣口感,同時還有豬肉、牛肉、旗魚、鮭魚、魷魚等的肉品選擇,就連適合小小朋友的嬰兒肉鬆這裡也有。來到東門市場,想要感受一下傳承了數十年的美好滋味,來榮昌肉鬆感受一下吧!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榮昌肉鬆食品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41號(看地圖
  • 電話|(02)2396-6994
  • 營業時間|08:30~12:30,週一公休

 

.

東門市場美食地圖

紅色地標代表吃過後個人推薦的店家

更多的東門市場、永康街的美食請參考 → 🥣台北東門市場、永康街|傳統老市場的新文青美食地圖


 

飄香60年的東門市場肉鬆老店

回到目錄清單↑

這一系列的東門市場美食探索,要嘛不是新興的文青美食、要嘛就是些美食小吃,難道就沒有些可以當伴手禮帶帶的店家?有有有!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一間位於金山南路上的肉鬆、肉乾店「榮昌肉鬆食品」。

話說早期東門市場附近除了榮昌之外也還有幾間肉乾、肉鬆店,印象裏其中一間就位於現在 金雞母杭州店 的旁邊,那位店裡的伯伯總是坐在地上的長凳上慢慢的烘烤著肉乾,散發出來的香氣就是我進入市場裏的一種回憶。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榮昌肉鬆食品」,有著將近60年的歷史,烘烤的豬肉乾是我們家露營或是平常最愛的零食,其他的肉鬆食品則是我們家小朋友稀飯中常見的配料。無論是肉鬆、肉脯、肉絲、肉卷多樣的口感,或是魚鬆,豬肉、牛肉、旗魚、鮭魚、魷魚多樣的肉品,多樣的選擇是這裡的特色,想要自己帶回家品嚐或是送人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榮昌肉鬆就位於金山南路上

# 榮昌肉鬆食品就位於金山南路上,從東門捷運站走過來只要約一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如果想要在這附近逛逛美食,可以最後再造訪這裡,順手帶一些伴手禮。

榮昌肉鬆就在金山南路東門市場其中一側入口處,位置很顯眼、非常的好找

# 榮昌肉鬆就在金山南路東門市場其中一側入口處,位置很顯眼、非常的好找。

榮昌肉鬆販賣多樣的肉鬆食品

# 這裡主要販售的是肉乾與肉鬆。肉乾的部份有豬肉與牛肉,肉鬆則有豬肉鬆、魚鬆、海苔豬肉鬆…等多樣的選擇。

榮昌肉鬆

榮昌肉鬆 海苔肉鬆

# 很適合搭配稀飯的「海苔肉鬆」。我們家小朋友超~~~愛它們家的這款肉鬆!!

榮昌肉鬆 嬰兒肉鬆

# 這裡也有適合小小朋友的「豬肉嬰兒細肉鬆」。老闆說,這款肉鬆少油少鹽,所以更為適合小孩與老人家。細緻的口感,入口即化,能吃出淡淡的豬肉香氣。

榮昌肉鬆 豬肉脯

# 豬肉脯

榮昌肉鬆 有多樣的商品口感選擇

# 請教老闆後才知道,原來在我的認知上眼前這一大堆就是不同口味的肉鬆而已。原來依照不同的作法、流程,其實它還區分為肉脯、肉鬆、肉絲。 肉鬆口感上較為酥脆;肉絲則略帶肉條的感覺,吃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咬著一絲一絲的入口;肉脯則介於兩者中間,比較沒有硬態的肉條,但可以吃到肉絲的口感。三種不同的品項,基本上就是依照個人飲食的喜好進行選擇與考量。同樣是肉鬆,原來還是有這樣不同的細微變化去滿足不同的客群。

榮昌肉鬆 的烤豬肉乾是我最喜歡的商品

# 再來介紹一下我們家最愛的蜜汁豬肉乾。咀嚼在口中甜甜的肉片,仍然不斷透著豬肉的烘烤香氣,這就是我最愛的零食!話說因為疫情的關係一段時間沒有出門,昨天又去造訪榮昌買了兩百的蜜汁豬肉乾,我們家居然一晚就全部吃光了!今天早上又嘴饞跑去買了兩百!

榮昌肉鬆 的烤豬肉乾是我最喜歡的商品

較為條狀、帶絲的「豬肉絲」,豬肉香氣中帶著點微甜的口感

# 較為條狀、帶絲的「豬肉絲」,豬肉香氣中帶著點微甜的口感。

五香牛肉乾

# 五香牛肉乾

牛腱片

# 牛腱片

鮭魚鬆

# 鮭魚鬆

後方的機器正在翻炒著加工中的肉鬆

# 後方的機器正在翻炒著加工中的肉鬆

後方的機器正在翻炒著加工中的肉鬆

肉鬆出爐後要先透過風扇降溫,準備上架

# 新鮮的肉鬆完成後,會先放置吹涼一陣子,接著才擺到前面的肉鬆陳列架上販售。


 

榮昌肉鬆食品訂貨單

回到目錄清單↑

榮昌肉鬆食品 訂貨單

# 點擊上圖可以開啟更清楚的原始圖檔

 

六十年歷史的「榮昌肉鬆食品」是間東門市場美食地圖中值得來逛逛的小舖,到了還保留著老市場風貌的東門市場,帶上幾包數十年傳承的好味道,為你的美食探索之旅來個完美的句點吧!

 

榮昌食品行在哪裡


榮昌食品行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41號(看地圖
  • 電話|(02)2396-6994
  • 營業時間|08:30~12:30

 

東門市場、永康商圈附近美食

東門市場與永康商圈其實距離很近,以下就以原本的東門市場為中心,一併延伸分享一下永康商圈中我們家喜愛的美食囉!

東門市場

金山南路

永康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