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永康街】白水豆花|國慶晚宴的甜點美食攤位

白水豆花 永康街

永康街的白水豆花是2022國慶晚宴的甜點,標榜著使用宜蘭雪山新鮮湧泉製作,以東岸太平洋深層海水為鹽滷,作為天然凝固劑,同時使用非基改的有機認證黃豆,來完成一碗碗精緻誘人的白水豆花。目前在宜蘭礁溪與台北永康街都有駐點,喜歡豆花、甜點的朋友不要錯過這碗精緻的美食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白水豆花|在哪裡?

永康街的排隊店家不少,這次來排一間2018年由宜蘭礁溪發跡的「白水豆花」。白水豆花一開始是以攤車的形式插旗永康街,到了2021.12改為於現址的店面營業。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

 

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


 

白水豆花|永康街的排隊美食

白水豆花是2022國慶晚宴的甜點,標榜著使用宜蘭雪山新鮮湧泉製作,以東岸太平洋深層海水為鹽滷,作為天然凝固劑,同時使用非基改的有機認證黃豆,來完成一碗碗精緻誘人的白水豆花。

白水豆花這裡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的人潮,但是用餐有不同的選擇,可以依照你的時間或是想要的節奏來考量。這裡可以選擇店內或是店外用餐,店外的話,在外側有小桌可以立食,想要直接拿著品嚐也OK;店內的話,限制就是必須一人至少一碗,也就是不能夠共餐的方式。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來了幾次白水豆花,店外都是這樣的人潮。但因為這裡有提供店內用餐與店外立食兩種,因此人潮消化的也還算蠻快的。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除非你一定要在店內用餐,否則在外面立食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同時店外也有體貼的提供立食的小桌子,如果有空位的話,又方便你拍照,吃完一碗豆花的時間也沒有多久,因此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白水豆花|店內用餐低消

上面有提到白水豆花台北用康店有兩種用餐的方式,一個是店內的座位用餐,一個是店外的立食。兩者的差異就是店內的用餐有低消的限制,入內的每人都有一碗的低消限制。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豆花則有粉圓豆花與桃膠豆花兩種配料的方式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店內的座位不多,約十個以內的座位數。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豆花的製器與外帶的包裝盒整齊的陳列在架上,也成了店內另類的裝飾。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店內還有豆乳冰淇淋,我想應該夏天應該會蠻受歡迎的~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這碗豆花有著吸睛的金色網美餐具,豆花上則粉圓(或是桃膠)、花生碎片、麥芽糖脆片、以及芫荽。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有著「平民燕窩」之稱的桃膠是由桃樹樹皮分泌出來的半透明樹脂,本身就有點淺黃的色澤,無味但具有高糖份、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吃起來就是有點像是木耳、果凍間的口感。但就我而言,對於口感、甜度上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搭配粉圓的品項。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基本上上桌的豆花都不會太甜,如果覺得有不足的部份,桌上都還有糖水可以自行加入。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 白水豆花採用非基改的有機認證黃豆,同時以宜蘭雪山新鮮湧泉,及東岸太平洋深層海水為鹽滷,作為天然凝固劑,完成這一碗碗的精品豆花。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街 白水豆花

 

白水豆花是碗還蠻精緻的豆花,但價格上略略有點不太親民。同樣是鹽滷豆花來說,豆花的香氣我個人是覺得頭份的偷吃豆花,來得更為濃郁。整體來說其實是碗還不錯的創意豆花,不過可能因為它的價格,也就讓人對它有著不同層次的期待。

 

紅色地標代表吃過後個人推薦的店家

更多的東門市場、永康街的美食請參考 → 🥣台北東門市場、永康街|傳統老市場的新文青美食地圖

東門市場、永康商圈附近美食

東門市場與永康商圈其實距離很近,以下就以原本的東門市場為中心,一併延伸分享一下永康商圈中我們家喜愛的美食囉!

東門市場

金山南路

永康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