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美食】易牙居

易牙居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易牙居」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1′ 56.4″
北緯(N) 25° 00′ 57.3″


 

易牙居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
  • 電話:(02)2367-8218
  • 官方網站:http://www.eyaji.com.tw/
  • 推薦餐點:蜜汁叉燒酥、杏仁豆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常跑永康街與師大夜市的我們,實在是很想換點口味,所以決定到公館來換換口味。因此想起了之前在公館逛街,看到的一間老店 – 易牙居。說到易牙居,大概十多年前就有來過,那時候除了味道不錯的港式餐點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飯後的甜品。但說到其他的餐點細節,我倒是已經印象有點模糊了,因此出發前,特地上網找一下官網上的菜單參考一下。這一看可不得了,易牙居的餐點有將近一百多種,沒看還好,越看越不知道等下要點什麼好。所以還是找了一下別人的食記,從裡面選些比較合我們口味的料理,因此我們這次點的大部分是網路上或是店家推薦的餐點。

#01 易牙居公館店位於羅斯福路三段,公館一帶的熱鬧巷子中。

#02 之前經過這裡的時候,一樓滿是排隊的人潮。這天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人潮明顯少了很多。到了之後,就直接上到三樓的用餐區。

#03 一樓的部分是櫃臺與廚房的部分,座位都位於二樓及三樓。

#04 易牙居的菜單有將食物做簡單的分類,方便用餐者的選擇,依照。或是如果多頁的菜單你不知如何下手,上面也很貼心的替店內的熱門餐點依照排名列在另一個列表上,如果你懶得一直翻找菜色,也可以直接從這個列表上下手。

#05 蜜汁叉燒酥,是這裡的推薦餐點

#06 一口咬下,多層且酥脆的外皮,裡面包著微甜且香氣四溢的叉燒,果然是這裡的招牌!

#07 臘味蘿蔔糕,這道吃起來與一般的臘味差不多,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08 叉燒腸粉。其實菜單上的熱門商品是蒜味蝦仁腸粉,但是因為痛風的關係,所以點了這道叉燒腸粉。口感滑嫩,味道還不錯,到稍稍油膩了一點。

#09 醉雞。這道也是菜單中的推薦佳餚,肉質脆而帶勁。但盤中上層的幾片肉口味稍稍淡了些,下層的醉雞肉片則可能因為比較靠近那些中藥的藥材,因此吃起來參雜著較重的人參與紅棗的氣味,感覺更好吃。所以建議吃的時候,可以將醉雞的肉片多沾些盤內的湯汁,這樣會更美味。

#10 裡面埋著滿滿的餡料藥材 (人參、紅棗、枸杞…)

#11 金牌魚翅餃,也是推薦的港式餐點之一。

#12 薄薄的外皮包著滿滿的餡料,口味特殊、爽口,十分的推薦!

#13 鳳梨炒飯

#14 裡面的餡料有火腿、鳳梨、蛋花、紅蘿蔔…等。米飯粒粒分明,鹹度濃淡適中,再加上以剛剛好的油量拌炒,連平常比較不愛吃飯的shannon都對它讚不絕口喔!

#15 奶黃包

#16 這道是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推薦的餐點,但吃了後倒是覺得普普。

#17 人參雞湯

#18 這碗人蔘雞湯料很多,除了雞肉,還有香菇、竹笙、人蔘,湯頭很鮮美,香菇味道完全散發出來,雞肉蠻軟嫩,搭配竹笙,嚐起來令人很滿足,可算是雞湯中的極品!但是,價錢和份量比起來,也算是極品…

#19 杏仁豆腐,這也是十分推薦的餐點之一。杏仁湯汁中,細嫩爽口的豆腐咬在口中,格外的消暑、好吃。再搭配上櫻桃等水果的酸甜口感,更是讓人意猶未盡。難怪讓我隔了十多年,還是對它印象深刻阿!


 

我們這樣一頓吃下來後大約一千元左右,價格不算太便宜,但是大部分的餐點的確都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再找個三五好友,來這裡多嚐嚐其他的餐點。阿~好想要再來一份金牌魚翅餃跟杏仁豆腐阿~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