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遠齋燻雞滷味 (原 逸華齋) | 鍾情二十年的煙燻雞腿,煙燻滷蛋、醬肘子也很值得試試

信遠齋

信遠齋 鄰近台北市東門市場、永康商圈,是來到這兩處旅遊、探訪時,也值得一訪的美食。信遠齋較為著名的有煙燻雞腿、以及滷味的醬肘子。其中醬肘子指的就是豬的腿肉,而其他各項的滷味、小菜以我吃過得個人心得來說,都還算是不錯,其中尤以我吃了三十年有的雞腿更是我的最愛,早在它還位於信義路上時就已經是它們的忠實粉絲了。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信遠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5號
  • 電話:(02)2391-0020
  • 營業時間:07:30~18:30
  • FB粉絲團:信遠齋

 

紅色地標代表吃過後個人推薦的店家

更多的東門市場、永康街的美食請參考 → 🥣台北東門市場、永康街|傳統老市場的新文青美食地圖

 

.

飄香數十年的煙燻口味

回到目錄清單↑

信遠齋」鄰近東門市場、永康商圈,是來到這兩處旅遊、探訪時,也值得一訪的美食。信遠齋較為著名的有煙燻雞腿、以及滷味的醬肘子。其中醬肘子指的就是豬的腿肉,而其他各項的滷味、小菜以我吃過得個人心得來說,都還算是不錯,其中尤以我吃了三十年有的雞腿更是我的最愛,早在它還位於信義路上時就已經是它們的忠實粉絲了。

關於信遠齋的來由與故事,可以參考網路上的這篇文章「半世紀的美味-信遠齋」,我們就不造重複的輪子啦!

這裡的煙燻雞腿完全入味的煙燻香氣迷人,而略鹹的重口味就較為因人而異了。我個人偏好這類的煙燻食品,因此接受度很高,但我們家六歲的小朋友倒是覺得太鹹了,幾次都是聞到覺得很香,跑來咬了一兩口後,其他的就都塞入我的五臟廟了,我的肚皮就是信遠齋雞腿的無底洞,來幾支秒殺幾支!

除了雞腿之外,我個人還蠻推薦的還有這裡的煙燻滷蛋、素雞、醺魚、豬耳朵。煙燻滷蛋與雞腿一樣,同樣完全煙燻入味,但相較於雞腿比較不那麼鹹。以我們家在煙燻滷蛋上來說,小朋友的回饋相較於雞腿來得好的很多。


 

購買、品嚐時的小細節

回到目錄清單↑

信遠齋」的煙燻食品與滷味都是一早製作,完成後便以風扇在櫃台上吹涼。因此除了 07:30 一早開門時剛出爐的成品之外,較晚時段來買的話,大部分就是放涼之後的煙燻滷味。煙燻雞腿的部份,冷熱時在口感與味道上個人是覺得迥異,端看各自的喜好,我個人偏好熱呼呼剛出爐的時候,一方面在口味上會感覺不死鹹,另一方面也較有多汁的口感,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會盡量一早開店時就入內購買。因此如果你也是想品嚐看看熱呼呼的煙燻雞腿或其他品項,記得一定要早點到店。


 

走進信遠齋

回到目錄清單↑

基本上,需要文字提及的部份,上面都說提到了。下面就簡單賞圖囉!

信遠齋產品表

# 熱門時段的盛況可能可以從牆上的叫號器稍見端倪。但因為我一般來信遠齋購買時,都是一開店、或是快要關店的時候來報到,因此沒有參與到這個盛況。

# 來的這天不僅是剛開門,而且是門還沒開的時候。因此一開門時,店家其實忙著處理剛出爐的煙燻食物,沒什麼空理我,剛好放著我有時間東拍西瞧。

# 信遠齋櫃台的上方裝設了幾隻風扇。店內本來就有冷氣了,這個不是因為要幫助室內循環!原來這些就是要來幫忙將剛出爐的煙燻食物、滷製食物快速降溫的風扇。

# 煙燻的蛋是我們家來這裡必帶的商品之一,相較於雞腿不會那麼鹹,再加上煙燻的獨特香氣,小朋友的接受度頗高。

# 一隻隻煙燻的土雞出爐!金黃色的色澤夾帶著無比誘人的煙燻香氣,下次如果家中有客人,來考慮一下是不是來帶個一整隻回家!

# 滷牛肚

# 噹噹!!來到了重頭戲!我愛了將近30年的煙燻雞腿!!買過這裡剛出爐與快要打烊時的雞腿,還是比較偏愛剛出爐熱熱的雞腿。一方面在口味上會感覺不死鹹,另一方面也較有多汁的口感。

# 店內的招牌醬肘子!

# 滷海帶

# 滷雞肝

# 煙燻雞翅

 

信遠齋是我個人很推薦的一間店,極為入味的煙燻口味就是這間店滷味的特色。而一些購買上的小訣竅就如上面所說,有空到台北東門市場或是永康街時,不妨可以到這裡探索一下。喜歡重口味煙燻的朋友一定不會失望的!

 


信遠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5號
  • 電話:(02)2391-0020
  • 營業時間:07:30~18:30
  • FB粉絲團:信遠齋

 

東門市場、永康商圈附近美食

東門市場與永康商圈其實距離很近,以下就以原本的東門市場為中心,一併延伸分享一下永康商圈中我們家喜愛的美食囉!

東門市場

金山南路

永康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