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觀餐廳】摘星樓 星月旋轉餐廳 | 雲端上的浪漫

摘星樓 之 星月旋轉餐廳 | 雲端上的浪漫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星月の摘星樓旋轉餐廳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洲美街271號 (看地圖)
  • 電話:(02)2837-7122
  • 營業時間:12:00~16:30、17:30~22:00
  • FB粉絲團:連結

 

----- 全台旋轉餐廳 -----
台北北投 摘星樓桃園大園 航空港旋轉餐廳。宜蘭大同 英仕山莊。
南投埔里 友山尊爵酒店台中梧棲 丹堤咖啡。高雄小港 高字塔旋轉餐廳。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北投焚化爐上,120公尺高的旋轉景觀餐廳 -「星月の摘星樓旋轉餐廳」。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在電視上看到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在大約2007年時投資了這個地方,將這裡從原本的中式餐廳改為法式的套餐料理,但不知道現在經營層的部分是否有所異動。餐廳的位置位於高塔的120公尺處,樓下一層樓116公尺處是免費的環形觀景台,自動旋轉的部分只有在餐廳的部分。從這裡可以遠眺陽明山、觀音山以及大屯山系,還可以看到淡水河與基隆河的交會處、台北101、新光三越…等台北各重要地標,視野十分的遼闊。夜晚瞭望大台北市夜景,再搭著浪漫的音樂或是現場的駐唱演奏,浪漫的氣氛。

  位於116公尺的觀景樓是免費開放的,抵達焚化爐後直接搭乘電梯即可抵達。進入焚化爐一樓的入口後,有兩個電梯,外側的是可以觀景的透明電梯,只停1樓、116公尺觀景台、120公尺的摘星樓;內側的電梯無法觀景,且停留較多層,比較適合工作人員工作上的需要。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盡量選擇外側的透明觀景電梯。但外層電梯的透明玻璃有點髒,所以還是影響了一些景觀欣賞的興致。

  摘星樓晚餐的用餐時間從17:30開始,我們提早16:30就到了北投焚化爐,很快的,逛了一圈就想先上樓入座。上樓後才知道餐廳還在準備整理中,會準時在17:30開放。餐廳門口看起來有點不是那麼新穎,與出發前的想像有那麼點不同。回到樓下觀景台,沒事索性就再上網google了一下餐廳的推薦餐點,這才發現怎麼也有些之前沒注意到的不滿意的評價。就在到底是要下樓走人還是上樓體驗看看的兩端天人交戰了一會,最後還是決定上樓試試。不知道是不是我和Shannon對食物比較不挑剔,其實我們覺得餐點還不錯。加上絕佳的景觀視野、餐廳浪漫的音樂氣氛、19:00後的現場駐唱與特別的旋轉體驗,讓我們覺得這段用餐的時光真是超棒的!


 

↑ 從遠方就能看到高聳雲霄的焚化爐。經過彩繪的焚化爐其實不會讓人和「垃圾」聯想在一起,反而讓人感覺是的彩色巨大裝置藝術品。

↑ 但是,路上看見這幾個字就把人從想像中拉回現實!還是會聞到陣陣些許的垃圾臭味。

↑ 餐廳17:30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先在外圍先逛了逛。圍牆外的這條小道配上行道樹和幾許陽光頗有詩意。只是,在陶醉其中時,偶爾會飄來陣陣垃圾的氣味,有點煞風景…

↑ 在入口處就可看到旋轉餐廳的字樣,令人好期待!

↑ 往樓頂的電梯有二座,左邊圖示的電梯可直達116公尺高的觀景台與120公尺高的餐廳,右邊則是可到多層樓。看看    這麼多層的電梯按鈕,這可是很稀奇的呢!

↑ 在直達觀景台的這座電梯有透明的面板,可欣賞外面景色。但是電梯的速度很快,高度一上升會令人稍感暈眩,對於快速移動的景色,Shannon竟然有疑似暈車的症狀。真是太遜了…

↑ 在天氣晴朗時由觀景台往下望,城市的細節盡收眼底,好美啊!

↑ 116公尺的環形觀景台。

↑ 觀景台上的玻璃貼有一些照片說明,可與實景對照,找出地標。

↑ 我們趁著晚上用餐前先來拍景,提早到雖然必須花時間等待,但看到一覽無遺的景色後,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向下望去有從快降落的飛機上俯視的感覺。

↑ 餐廳準時17:30開始營業。在外等待用餐時,向裡面看感覺有點老舊,但是進來後加上燈光的調節,感覺與一般的餐廳相去不遠,為氣氛加了不少分。圖片左邊是櫃臺、廚房與包廂,地毯的部分是用餐區,旋轉的部分就是用餐區。所以我們一坐下來,服務生就提醒不要將包包等用品放在邊邊,以免遺失 😀

旋轉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快,據估計是90分鐘會轉一圈,一坐下來尚未適應,就讓人有頭暈的感覺。

↑ 這裡有多種套餐組合,我們選的是最低價的680元。在用餐前,我們先google爬文了一番,發現大家對於餐點的評價褒貶不一,不過都有提到共通點:紅酒脆皮雞腿排不夠入味!為了避免踩到地雷,最後我們點了二套松阪豬主餐啦~

↑ 不知道是高度或者裝潢的關係,一直讓Shannon聯想到在機艙或郵輪用餐。天花板是固定的,只有座位會旋轉,所以燈光的位置對用餐者來說也是會移動,當座位轉到上方有燈光的位置就特別亮,沒燈光時就剩下藍色小燈。很特別喔!

↑ 第一道上的菜是湯品和麵包。蔬菜濃湯的味道蠻香的,麵包一人二片,烤得不錯,搭配起來很美味,讓人開胃。

↑ 第二道是沙拉。吃起來也還不錯,肉蠻多的,只是生菜略嫌不夠清脆,且有一點不是很明顯的冰箱味。

↑ 座位旁的玻璃拍照意外地有雙層的特殊效果,別有氣氛呢。

↑ 培根燉飯

↑ 主菜松阪豬!服務生上這道菜時讓Shannon有點驚嚇,這豬肉的份量也太驚人了!這麼大份的主餐好罕見!松阪豬肉質蠻嫩,香味也很足,不過,Shannon吃了一半後感覺有點油膩,建議加檸檬和沾胡椒鹽,可稍緩油膩感,但還是無法吃完一大份。真的好~多~肉~愛肉族一定可以吃得很過癮!

↑ 對於不想加入旋轉行列的人,也有固定位置的包廂可選擇。

↑ 餐廳有中午與晚上的用餐時段,但下午觀景,晚上用餐的行程真的不錯。餐廳在週一至週四7:30PM到9:00PM、週五至週日7:00PM到8:30PM有現場駐唱,服務生還會提供點歌單!在音樂飄揚中,心情整個很放鬆舒暢,在如此高處向下望去,點點燈光綴飾的夜景引人入勝,也增添許多浪漫的氛圍,很適合情侶或夫妻來感受情調!

↑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感光度沒有單眼相機那麼好,但卻意外的有不一樣的味道。

↑ 最後端上是甜點還有飲料。左圖是sya的甜點「冰淇淋鬆餅」,右圖是Shannon點的奶酪。奶酪的味道還蠻到位,奶香濃郁,加上巧克力脆片,非常美味。鬆餅稍稍有一點偏乾,但基本上還OK。

↑ 用完餐後,我們又跑到樓下116公尺的觀景台看夜景。少了白天的反光,景色拍起來美多了!

 

北投焚化爐上的旋轉餐廳,是個十分適合賞景、用餐的景觀餐廳。雖然在出發前看到google map上的評價不是很高,但體驗後卻讓我和Shannon都在不算便宜的套餐價格下仍覺得非常的值得。餐點的品質基本上還OK、份量十分足夠,用餐的氣氛、景觀則是不用多說,讚!難怪有人說,這裡是求婚成功率超高的地方。如果你沒有來過的話,可以到這邊來體驗一下高空用餐的特殊與浪漫!

 

----- 全台旋轉餐廳 -----
台北北投 摘星樓桃園大園 航空港旋轉餐廳。宜蘭大同 英仕山莊。
南投埔里 友山尊爵酒店台中梧棲 丹堤咖啡。高雄小港 高字塔旋轉餐廳。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星月の摘星樓旋轉餐廳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洲美街271號 (看地圖)
  • 電話:(02)2837-7122
  • 營業時間:12:00~16:30、17:30~22:00
  • FB粉絲團:連結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