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小吃】廟口紅茶 | 24小時不打烊

廟口紅茶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廟口紅茶」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6′ 22.0″
北緯(N) 23° 58′ 24.1″

 


廟口紅茶 (E: 121°36’22.0”, N: 23°58’24.1”)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看地圖)
  • 電話:(038)323-846

 


 

這家廟口紅茶是幾年前跟車隊出去玩,QQ在網路上看到的推薦店家,因此我們這「吃喝團」從台北出發後的第一站就設定在此。店名都寫說是廟口紅茶了,當然店的附近一定會有間廟宇,這廟宇就是位於花蓮的城隍廟。但這次來我並沒有點紅茶,而是點了杯杏仁茶。那一次的去程與回程車隊一共來了兩次,兩次我點的都是杏仁茶。它的杏仁茶很濃、味道很香,但喝了卻不容易膩。

真的不誇張,我從2006年起到今年(2010),每年最少跑三次花蓮,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次到花蓮時,沒到這拜訪過的。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濃郁杏仁茶的香氣和傳統三明治。我原本來這裡都是單純點杏仁茶來喝,但有次知道原來還可以跟他有名的紅茶混著點「杏仁紅茶」後,我就一直是杏仁紅茶的忠實粉絲了,除了杏仁濃郁的氣味外,還有紅茶順口的香味,真是絕配!至於這個三明治,它是那種四片土司所夾著的三層式三明治,中間是火腿片,兩個外層則是黃黃的煎蛋。這種三明治在小時候感覺比較常見,現在似乎比較少見到它的蹤跡了,因此自從我知道這裡也有賣之後,到廟口紅茶這時,我總會順便帶上幾個(但聽說彰化也有專門賣這種三明治的名店喔)。

廟口紅茶營業的時間是24小時的,因此你不用急、也不用趕,可以玩玩你一天安排的地點後,再來這慢慢的享受一下就可以了。但週末這裡常常都是滿滿的人潮,寒暑假則更是誇張,但結帳、點餐的速度很快,所以你不用擔心會排上很久的隊伍。

▲ 廟口紅茶,所說的廟指的就是花蓮的城隍廟

▲ 路口轉角這就是廟口紅茶的店面

▲ 這裡賣很多種的簡單西點,我吃過三明治和包著沙拉、火腿內餡的麵包,都還蠻好吃的。除了這些外,我記得有些中式的稀飯、小菜、麵線…等。

▲ 很有趣的是這裡的飲料應該都是在樓上製作完成,然後直接以鋼管接到一樓店面,既省人力、又成為一個有趣的景觀。

▲ 夜晚的廟口紅茶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