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山莊|被雲霧環繞的森林小屋

明池山莊

明池森林遊樂區又叫做「池端」,是一個高山的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時常煙嵐繚繞,有著「北橫明珠」的美譽。明池山莊就位於明池附近,步行到明池只要十分鐘不到的路程。這裡有歐式的客房,也有位於森林中的林間小屋,是享受北橫、漫遊明池的住宿首選。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明池山莊|在哪裡


明池山莊

當地一週天氣預報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天氣預報(點擊打開)

  • 2024-04-22 12:00:00 → 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
  • 2024-04-22 18:00:00 → 多雲
  • 2024-04-23 06: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3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4 06:00:00 →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4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5 06: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5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6 06: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6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7 06: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7 18: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8 06:00:00 → 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8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明池生態導覽圖

多霧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又叫做「池端」,是一個高山的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時常煙嵐繚繞,有著「北橫明珠」的美譽。這裡近年還有搭配很夯的景點藝文表演「明池水劇場」,它類似 太魯閣峽谷音樂季,利用當地特殊的文化或地貌,與藝術做了一席很動人的結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2024年的「池中劍III 神魔之界」。今年由十鼓擊樂團、力行武舘、滯留島舞蹈劇場聯手,搭配著 明池 動人的景色,絕對會讓你印象深刻。

明池|池中劍III 神魔之界

明池該地沒有停車場,因此要前往明池的朋友必須將車輛停放載明池山莊的停車場。而入宿明池山莊的朋友,從明池山莊步行至明池約緩步十分鐘的路程,走起來輕鬆愜意!如果想要抄捷徑,則可以從明池山莊餐廳旁的水梯石階走下去,可以再省下一些腳程。

明池森林遊樂區
#看到「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這個告示牌,代表就快要抵達明池了。
北橫 明池
#明池山莊的停車場入口。這裡採車牌自動辨識,車輛記次收費,每日每次100元。
明池山莊
#如果是二月中~二月底左右的時間來到明池山莊,就有機會遇到明池山莊停車場櫻花盛開的景象。

明池山莊|溫馨家庭四人房

明池山莊的房型分為「歐式山莊」與「林間小屋」兩種,歐式山莊就是位於山莊主建築的房型,林間小屋則是位於主建築對面小波上的一層樓小木屋房型。

歐式山莊的房型有:

林間小屋的房型有:

餐廳位於主建築旁,往神木的方向,位於水梯的石階旁。

如果是家中有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朋友,歐式山莊有電梯、餐廳有無障礙斜坡道,基本上都可以順利通行。就是林間小屋因為要走石階或木梯,因此較為不適合。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的報到建築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報到櫃臺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報到大廳有販賣機
明池山莊
#各樓層有熱水機,因此晚上如果臨時想要吃個泡麵、零食的話可以到這裡選擇。機器支援一些台灣普遍的行動支付方式。
明池山莊

#我們這次很幸運的住到了面向道路的一側,景觀相對上好一些。

明池山莊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寒流倒到的時候,原本很擔心房間會太冷,還自己帶了電毯。但後來發現房內全部是木頭的裝潢,因此寒氣不會直接透過水泥建築透過來。再加上室內一直開著除濕機,因此空氣相當的清爽,完全沒有潮濕的感覺。相對室外,大概略高個四、五度有,還蠻神奇的!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房間還有個對外的陽台。相對另一側,面像道路的這側更能夠看到大片的原始森林,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蟲鳴鳥叫不絕於耳阿~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這大概就是室內的整體空間,空間還算寬敞。主要是他沒有之前想像的濕冷,取而代之的是乾爽與微暖,又要再說一次,真是太神奇了!!
明池山莊
#房間整體相當的乾淨、乾爽且溫暖,且就算真的冷了,房內也有葉片式的電熱器,我的電毯真的是白帶了。
明池山莊
#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廁所沒有什麼異味,美中不足就是能再有個免治馬桶就更好了。 哈!
明池山莊
#北橫從東側進山,一直到明池的這段山路不僅髮夾灣多,也因為地形的關係常常都是雲霧繚繞。開了快十次這段路,印象只有兩次是晴朗的天氣,其他都是能見度不到10公尺的濃霧。且從山莊、明池附近一帶的植物來看,也可以知道這附近的水氣真的很重,因此樹上都掛著綠色的藻類。
明池山莊
#房間還有附一台葉片式的電暖爐,因為這天寒流襲台,到了半夜,還是有小開一下。但房內的溫度整體來說真的是超滿意,這次居然完全沒有冷到的印象(在室內)~
明池山莊
#清晨,早起。伴著清新的空氣與清脆的鳥鳴,躺在床邊打著手遊,超悠哉的氛圍~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的餐廳

餐廳位於明池山莊住宿建築旁,要找個地標的話,認明池神木的方向就對了。餐廳晚餐供餐方式為合菜、套餐或是單點的中式料理,早上則是中西合併的自助式早餐。晚餐的中式料理餐點相當好吃(至少我們家點的四道都是全員滿分通過);早上的自助式早餐樣式較少,且溫控略略有點不如人意,如果太晚抵達餐廳,大部分的餐點吃起來較為冷,比較沒有那種讓人暖呼呼早餐的期待,略略有點可惜。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餐廳入口旁的紀念品販售區
明池山莊
#如果是採輪椅進入的朋友,可以從旁邊的玻璃屋進入餐廳。二月的明池山莊櫻花盛開,因為前幾天的降雨,花瓣被打落一地,整個戶外座位區就是一片的浪漫。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餐廳菜單
#明池餐廳的單點菜單

這天可能真的有點餓了,再加上這裡的每道菜都很棒,因此全家都瘋狂的搶食。上到最後一道雪花三星蔥時還忘了拍照,吃到一半才想起來,因此趕緊補了張殘食的照片。原本還因為住飯店時就想要吃buffet的失落心情,沒想到晚餐餐點的口味這麼棒,空虛的心情瞬間滿血復活!

明池山莊
#二月多剛好是園區櫻花綻放的季節,來到明池的中餐廳用餐真的不單只是味覺上的享受,連戶外都因為這幾天的小雨將花瓣打落在地,超浪漫~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看到滿地的櫻花花瓣,小朋友一開始顧不得肚子餓,一直在外面撿拾花瓣!回家問小朋友對明池最深的印象,兩個人異口同聲都說是撿花瓣的時候,這…也算是一個還蠻意外的行程!!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園區景觀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停車場夜間有照明設備,因此夜間來車上拿東西並不會太危險。只不過如果想要夜拍星空的話,這裡就比較不適當了。但如果是高倍數的觀星或攝影,影響倒就比較小些。但停車場的北方有山壁,因此北方的部分比較沒有視野。
Seestar S50
#趁著晚上,跑到停車場試了一下我的新玩具「Seestar S50」。拍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張星雲的照片,可惜停車場的北方有大山壁屏障著,且停車場的照明不弱,因此想在這裡拍銀河之類的話,可能就會比較辛苦了。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園區內的明池神木。神木樹齡初估約1500年,之前來的時候樹梢頂的枝葉還不算稀疏,這次來感覺枯了不少,不知道是因為冬季的關係還是本身的情況。
明池山莊
#明池神木相當的粗,約要20人才能環抱。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因為附近氣候潮濕的關係,整個園區的樹上都掛著類似這樣的藻類植物,一直到明池附近也是這樣的景觀。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這個就是林間小屋,我們這次是因為有搭電梯的需求,否則來住這裡也是很不賴的!記得好幾年前造訪時,還有住過度假四人房,是兩個房間+一個客廳的設計,而個別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是幾個小家庭或是幾組好友很適合的房間選擇。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水梯旁的石階。從這裡下去可以直接切到北橫公路上,想要到明池的朋友可以走這裡避免一小段繞圈的路程。石階往上則是通道林間小屋的中層。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夜間的園區靜謐、空氣涼爽舒適
明池山莊
#神木相較於十年前造訪,感覺稀疏了不少。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是前往明池旅遊的不二之選。明池山莊不僅有位於原始林間的住宿氛圍,步行至明池又只需要不到十分鐘的腳程,是個台灣北部想要避暑、放空的優質景點。

北部橫貫公路 沿線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