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小吃】楊媽媽米粉羹|大同市場的花蓮傳統在地美食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楊媽媽米粉羹是花蓮熱鬧的中山路上著名的米粉羹之一,另一間則是一旁中山路上的大同蘭陽米粉羹。來到花蓮就是要來嚐嚐屬於在地的老滋味,今天就來品嚐一下這間位於傳統市場裡的好滋味!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楊媽媽米粉羹

 

今天要來踩點屬於花蓮的另一種滋味,米粉羹。花蓮熱鬧的中山路上就有兩間著名的米粉羹,分別是位於大同市場的楊媽媽米粉羹,以及一旁中山路上的大同蘭陽米粉羹。今天就先來踩點位於市場裡的楊媽媽米粉羹。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 這個手繪牆的建築就是大同市場所在,如果是從中山路往南的方向,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同市場」的字樣;如果是往北的方向,則可以認這個彩繪的外牆。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 從中山路轉進大同街只要約二十公尺,就能見到市場口的楊媽媽米粉羹。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 這天趁著一早剛開店不久就跑來了,且又還只是連假的第一天,因此沒有太多的人潮。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 米粉羹大碗50、小碗45。這裡的素食粥好像也很不錯,下次再訪花蓮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再品嚐看看!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 楊媽媽米粉羹使用的是較粗的米粉,上頭灑上了香菜與肉燥。羹體本身味道不濃,吃之前建議一定要攪拌一下肉燥,這樣整碗米粉羹會更提味好吃。

大同市場 楊媽媽米粉羹

 

中山路上的米粉羹都是五、六十年的老店,簡單方便的在地美食就是感受傳統滋味好方法。花蓮這裡著名的米粉羹有中山路上的楊媽媽米粉羹、大同蘭陽米粉羹、帝君廟米粉羹、美崙市場米粉羹。不想要人擠人,其實可以試試這類的小吃,既不用吃個飯遮騰個半天,同時又能品嚐到真正屬於在地特色的口味唷!

 


楊媽媽米粉羹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花蓮推薦的米粉羹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