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野猴子探險森林 | 超好玩的樹冠層探險!當個穿梭林間的小猴子!

野猴子探險森林

野猴子探險森林 是一處位於壽豐的森林體驗園區,在這裡可以享受天然、原始的步道路線、享受透過滑索在樹冠層穿梭的快感,讓你彷彿有種成為森林之王,在林木間滑蕩的快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花蓮推薦的戶外活動

 

.

位於花蓮山線山區的祕密基地

回到目錄清單↑

野猴子探險森林是一處位於壽豐的原始森林活動體驗區,活動需透過預約報名參加,當日或臨時報名可是很容易撲空的。這裡可以在原始的森林中體驗漫步在空中步道或是透過滑索穿梭在樹冠層間的快感,如果是更進階的行程,更可以體驗跑酷牆的攀爬或是12公尺高的垂直跳躍,是來到花蓮十分推薦的戶外親子活動景點!

野猴子探險森林 的路標


 

野猴子探險森林|在哪裡


野猴子探險森林

當地一週天氣預報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天氣預報(點擊打開)

  • 2024-04-23 00:00:00 → 多雲時陰
  • 2024-04-23 06:00:00 → 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3 18:00:00 → 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4 06:00:00 →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4 18:00:00 →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5 06:00:00 →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5 18: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6 06: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6 18:00:00 →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7 06: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7 18:00:00 →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8 06:00:00 →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8 18:00:00 → 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 2024-04-29 06:00:00 → 多雲短暫陣雨
  • 2024-04-29 18:00:00 → 晴時多雲

 


 

野猴子探險森林|森林探險的行程種類

回到目錄清單↑

野猴子探險森林 的入口

野猴子探險森林所提供的樹頂探險有:

  • 【A行程】
    活動行程|報到 →集合 →健康聲明 →活動概況解說 →穿裝備 →安全示範 →起點 →後悔平台 →中場休息 →隱藏版滑索 →結束
    活動內容|27個平台、18條滑索、10條空中步道(活動以滑索為主)
    場次|09:00、14:00
    年齡|5~65歲
    體重|20~100公斤
  • 【B行程】
    活動行程|決戰中途島12站 → 跑酷牆 → 勇氣塔告白 →隱藏版滑索 → (森林鐵道) → 結束
    活動內容|18平台、6條滑索、12條空中步道、15M長 跑酷牆、12M高勇氣跳躍、300M 森林鐵道(活動以攀爬為主)
    場次|09:00、14:00
    年齡|10~60歲
    體重|30~100公斤
  • 【A行程+B行程】

野猴子探險森林行程地圖


 

準備進入野猴子探險森林探險

回到目錄清單↑

以我們這次參加的A行程來說,整個活動的行程約兩個小時。一開始會進行安全解說,提醒遊客各注意事項;接著提供裝備,協助遊客穿著裝備。野猴子探險森林提供完善的安全設施,以我們這次參加的A行程來說,提供的有:

  • Rock Empire的安全吊帶 x 1
  • Saferoller的滑索系統 x 1
  • 安全帽 x 1(以及內側的一次性頭套)
  • 棉紗手套 x 3(慣用手兩層、非慣用手一層)

 

行程的前1/3是空中步道,後2/3則都是超好玩的空中滑索,尤其休息過後的隱藏版滑索更是刺激,值得期待阿!

好了!穿好裝備,準備上樹當猴子!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後,從這個門進去一路而上就可以通往野猴子探險森林囉!

#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後,從這個門進去一路而上就可以通往野猴子探險森林囉!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後,從這個門進去一路而上就可以通往野猴子探險森林

準備進入野猴子探險森林

# 準備進入野猴子探險森林探險囉!

準備進入野猴子探險森林

準備進入野猴子探險森林

# 準備探險!

集合報到的櫃台旁的爐子還正烘著鹽烤吳郭魚,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的下午茶?

# 集合報到的櫃台旁的爐子還正烘著鹽烤吳郭魚,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的下午茶?

集合場地。預約行程時需匯款付一半的金額做為訂金,因此到現場後需到這個集合場地的櫃台報到,以及繳交剩下的另一半尾款。

# 集合場地。預約行程時需匯款付一半的金額做為訂金,因此到現場後需到這個集合場地的櫃台報到,以及繳交剩下的另一半尾款。

場地的另一端就是準備好的安全配備以及兩具超大的風扇

# 場地的另一端就是準備好的安全配備以及兩具超大的風扇!這風扇真的是很夠力,即便是高達三十多度的盛夏,在這棚子下也不會太過於悶熱。

場地的另一端就是準備好的安全配備以及兩具超大的風扇

Rock Empire的安全吊索服裝

# Rock Empire的安全吊索服裝

Saferoller的吊索系統

# Saferoller的吊索系統

Saferoller的吊索系統

行前宣導

# 行前宣導,在滑行時,一條滑索上只能有一個人滑行;步行在空中步道時,最多只能有兩個人在步道上(兩個小朋友 = 一個大人);繩索、步道間的平台上,最多只能有三個人(不包含教練,因為教練不是人!)。

教練在行前會說明安全吊帶的穿著方式,但不用擔心聽的時候沒有聽仔細,因為說明完後,教練們(很多人,可能將近快要十位)還是會一一巡視,協助大家著裝

# 教練在行前會說明安全吊帶的穿著方式,但不用擔心聽的時候沒有聽仔細,因為說明完後,教練們(很多人,可能將近快要十位)還是會一一巡視,協助大家著裝。因此不用擔心聽解說後,會不會有不會穿或是穿不正確的情況。

林間的飲料補給站

# 林間的飲料補給站

林間的昆蟲不少,我們在樹上找到一隻全身藍色的昆蟲

# 林間的昆蟲不少,我們在樹上找到一隻全身藍色的昆蟲!當然,這裡的蚊蟲也不少,記得一定一定要帶防蚊液,要不然這裡的蚊蟲會代替中華捐血協會感謝你!

園區裏的森林鐵道,好像是運送一些木材、器材時會使用到

# 園區裏的森林鐵道,好像是運送一些木材、器材時會使用到。參加行程B的朋友似乎也有機會搭乘唷!

林間的木板橋

林間的木板橋

真的要準備出發了!只不過你們是在樹上溜,辛苦的爸爸是在地上跑!

# 真的要準備出發了!只不過你們是在樹上溜,辛苦的爸爸是在地上跑!

第一個滑索,說實在還是有點小緊張!

# 第一個滑索,說實在還是有點小緊張!

但看到樂貝順利的滑過,順利抵達的抵達另一棵樹上的中繼點,同時開心的比著YA時,就覺得應該可以放心了,她們應該會很開心在這趟行程中!

# 但看到樂貝順利的滑過,順利抵達的抵達另一棵樹上的中繼點,同時開心的比著YA時,就覺得應該可以放心了,她們應該會很開心在這趟行程中!

空中步道的種類有很多種,從一開始簡單的直條木板,到進階橫板木板,再到兩個扶手的繩索路線,以及最後的單扶手繩索路線,循序漸進的享受不同難度的刺激感

# 空中步道的種類有很多種,從一開始簡單的直條木板,到進階橫板木板,再到兩個扶手的繩索路線,以及最後的單扶手繩索路線,循序漸進的享受不同難度的刺激感。

空中步道的種類有很多種,從一開始簡單的直條木板,到進階橫板木板,再到兩個扶手的繩索路線,以及最後的單扶手繩索路線,循序漸進的享受不同難度的刺激感

讓小朋友可以在漸次遞增的困難中,慢慢的踏入無法後退的不歸路!哈,不是這樣說啦,在抵達那個最高的中繼點時有個「後悔平台」,如果覺得太高很害怕的話,這裡是唯一可以下去的地方

# 讓小朋友可以在漸次遞增的困難中,慢慢的踏入無法後退的不歸路!哈,不是這樣說啦,在抵達那個最高的中繼點時有個「後悔平台」,如果覺得太高很害怕的話,這裡是唯一可以下去的地方。

雖然小朋友走得有點膽顫心驚,但其實走完後都是超興奮的分享著她們的過程。

雖然小朋友走得有點膽顫心驚,但其實走完後都是超興奮的分享著她們的過程。

# 雖然小朋友走得有點膽顫心驚,但其實走完後都是超興奮的分享著她們的過程。

雖然小朋友走得有點膽顫心驚,但其實走完後都是超興奮的分享著她們的過程。

雖然小朋友走得有點膽顫心驚,但其實走完後都是超興奮的分享著她們的過程。

野猴子探險森林

野猴子探險森林

野猴子探險森林

野猴子探險森林

野猴子探險森林

空中步道最後一關,最後單側可扶的繩索步道。我們家樂貝走起來跟之前的步道比起來格外的緩慢

# 空中步道最後一關,最後單側可扶的繩索步道。我們家樂貝走起來跟之前的步道比起來格外的緩慢,且略有些害怕。這個步道走完後,就要爬上一個三層樓高的平台。如果不敢繼續下去的話,這裡是唯一可以後悔下到地面的地方。

這個步道走完後,就要爬上一個三層樓高的平台。如果不敢繼續下去的話,這裡是唯一可以後悔下到地面的地方。

經過了剛才難度最高的繩索步道後,就會抵達前方的這個平台。不知道是不是剛才通過繩索那關,兩個人的膽量都訓練起來了

# 經過了剛才難度最高的繩索步道後,就會抵達前方的這個平台。不知道是不是剛才通過繩索那關,兩個人的膽量都訓練起來了。原本我擔心她們兩隻都會在這裡放棄,回到地面。結果一不留神,我還在注意最後的媽媽,兩個小朋友在教練的引導下,就已經爬到三層樓高的平台上了!

二樓與三樓的平台

# 二樓與三樓的平台

從上面這個平台後,後面就全部都是滑索的行程,非常的精彩、好玩!

# 從上面這個平台後,後面就全部都是滑索的行程,非常的精彩、好玩!建議大家到了「後悔平台」,千萬不要下到地面,放棄了後面好玩的行程,要不然你會後悔的!!原來「後悔平台」不是如果你害怕了,可以讓你後悔下到平面,而是你如果害怕而下去了,會後悔無比!

離開剛才最高的那個平台後,小朋友就開心的不斷在大樹間滑來蕩去了!玩得超開心!

# 離開剛才最高的那個平台後,小朋友就開心的不斷在大樹間滑來蕩去了!玩得超開心!

我只能拍到以上為止了,因為其他的時間我都在樹下跑來跑去,不斷的找著她們的位置。

# 我只能拍到以上為止了,因為其他的時間我都在樹下跑來跑去,不斷的找著她們的位置。

在通過了前面的十多條滑索後,會在集合處稍做休息。然後再帶著大家到最後的「隱藏版路線」!

# 在通過了前面的十多條滑索後,會在集合處稍做休息。然後再帶著大家到最後的「隱藏版路線」!

# 過癮的隱藏版路線,就像表演節目最後的Encore一樣精彩、好玩~

 

整體來說,這個樹頂探險的遊程蠻好玩的,尤其如果你沒有參加過這類滑索的活動,真的非常值得體驗參加!以我們家兩個六歲多的小朋友來說,除了一開始走步道,走到最後很晃的單繩索步道時有點害怕之外,當滑索的項目開始後,小朋友就像被開啟了完全的遊戲模式,超開心阿!

老爸我本來是想說在樹下幫小朋友拍照(參加活動的話,因為安全的考量,不建議帶相機上去),且同時還能省個錢。但因為多達十多條空中滑索,從地面根本很難掌握滑索的方向與下個平台的位置,且又擔心先滑完的小朋友會找不到我,所以就在樹下的山徑上隨著溜來溜去的小朋友們跑來跑去。結果活動兩個多小時下來,我深切的感受到,其實在樹上的不是猴子,在樹下奔跑的我才像隻猴子!哈哈!運動手環兩個小時就蒐集八千多步,真是累死我了!我們家樂貝回到地面後,沒有我行前想像的害怕,反而是一直問「還有滑索可以溜嗎?」、「下次我還要再來!」。好!下次我也要到樹上,不要再在樹下奔跑了!

 

花蓮推薦的戶外活動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