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景觀餐廳】巴巴坑道 | 爸爸的坑道

巴巴坑道

衛星定位

東經(E) 120° 59′ 57.7″
北緯(N) 24° 38′ 45.3″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巴巴坑道

  •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 15 之 1 號
  • 電話:(037)834-858
  • 營業時間:09:00 ~ 19:00

 

巴巴坑道?八八坑道?到底是這邊寫的八八坑道是對的,還是廣告上的八八坑道是正確的?其實都對。這跟釀酒的八八坑道一點關係都沒,當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名稱時,也誤以為這個景點不在台灣本島。可別笑我這次文章的標題亂取,什麼巴巴坑道就是爸爸的坑道,這可是老闆取來感謝父親的休閒園區名稱呢。這裡原為「新協興礦場」的舊址,因應著時代的變遷,礦場也逐漸走入尾聲,但老闆為了其父親對於這裡的濃厚感情及延續對這裡的愛,因此將這裡轉型開發成為一個休閒礦場,延續這裡曾有過的風華。

↑ →

(左圖)前往巴巴坑道的招牌並不明顯,如果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延 124 縣道的中正一路、中正二路,接台三線中豐公路,再接苗 19 線的銅項道、東項道即可抵達。下高速公路後的這段路約 13 公里。

(右圖)抵達巴巴坑道前的招牌,如果看到了這個標誌,就代表再開半分鐘就到了。

▲ 抵達巴巴坑道的停車場。這裡的最低消費為 150 元,同時可底園內的用餐金額。上面有一些園內遊園須知,想要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 巴巴坑道位於獅頭山附近的山林中,景色清幽,還不時可以看到老鷹在空中順著氣流盤旋,同時還發出尖銳的叫聲,迴盪在山林之間。

▲ 從停車場走約三百公尺就能到達巴巴坑道的入口

▲ 這是門口的一個造景及園內地圖導覽 ▼

▲ 進入園內後的第一幕

▲ 造景的座椅,可以看到常有人坐在此拍照。▼

▲ 上圖右方這是園區的點餐處,左方則是出餐的走道,遊客可是謝絕參觀的。

▲ 園內提供的餐點

▲ 園內用餐的部分有分室內外,也有合菜與套餐的飲食供遊客做方便的選擇。座位甚多,且圍繞著園區內的田園造景,再搭配著園區內舒服的音樂,在此用餐真的是種很享受的感覺。

▲ 這棟建築的一、二樓都有供餐。看地圖的導覽,好像是吃合菜的地方。

▲ 這邊的推薦菜色為放山雞套餐及鱒魚套餐,但我們這次點的分別是放山雞套餐及烤雞套餐。這張是放山雞套餐,放山雞旁的兩種醬料為橘子醬與醬油膏。可能是我的口味稍重,再不沾醬的情況下,雞肉的味道稍稍的淡了些。也或許是老闆希望希望遊客品嚐他們所調配出來的沾醬,因此雞肉沒有太多其他人工的調味。▼

▲ 這張是烤雞套餐,在我吃完放山雞和烤雞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烤雞套餐。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高麗菜炒的相當好吃,除了鹹度剛剛好吃外,又多汁清脆,真的很想問問老闆,菜單上能不能來一道高麗菜的單點。除此之外沙拉的口味也很不錯,再加上煙燻豬肉片拌飯、飯後超甜的柳丁,完全就想要連盤子一起給吞了。

▲ 戶外套餐區的一景

▲ 這是園內的飲料區,右手邊的小徑則通往洗手間。我們沒有進去品嚐飲料,只有進去溜達溜達拍著照而已。飲料區的對面有小朋友的遊樂區,因此週末帶小朋友來,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 飲料區內熱帶風情的造景,採光明亮,植物扶梳。▼

▲ 這是在前往礦坑遊園路線上一個觀景平台上的桌椅,連桌子都是用小時候我看到外婆在用的紡織機所做成的。

▲ 到了舊礦區附近 ▼

▲ 舊工寮外牆上貼著古時候礦工工作情形的照片

▲ 舊工寮的裡面

▲ 主坑道

▲ 運煤的鐵軌及運煤礦車 ▼

▲ 這是一個供遊客參訪的模擬坑道,也就是說剛剛之前所看到的真實舊坑道,因為安全性的關係,是不可以進入的。

▲ 模擬坑道內 ▼

▲ 遊園步道的一景

▲ 這張是由飲料區旁的洗手間走道上所拍攝的

▲ 連走道上的燈具都十分的復古、有創意喔

▲ 巴巴坑道的天空


 

除了用餐品質的令人滿意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所有工作人員所帶給人都是一種十分親切、友善、禮貌的感覺。從我踏進園區的第一步遇到的第一位服務生,一直到我離開園區走到停車場時,遇到一位正從停車場走來的服務生,每一位都是很有禮貌且面帶親切微笑的說著「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讓遊客有著備受禮遇的感覺。且老闆及老闆娘也會不停的來回巡視著顧客的用餐情形,看是否有需要其他改進的地方。有個小插曲,我這次是坐在池邊的一個座位用餐,有一個調皮的小朋友拿了好像石頭的東西往水塘裡砸,因此發出了很大的聲響,老闆娘趕緊過來一探究竟。這時剛好我們用餐完畢,準備起身離開,老闆娘趕緊過來很客氣的問我們是否趕時間,如果不趕的話,再請我們一道茶。但我想老闆娘可能是以為我們是因為剛剛的舉動,感到不安或不適而準備起身走人。但至少從這小事上可以看出園方對遊客的用心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