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景點】池上伯朗大道 | 一定要收集的金城武樹,伯朗大道畫框、天堂鞦韆、大水車

台東池上 伯朗大道

池上的伯朗大道因兩旁毫無電線桿,再加上視覺上蜿蜒無盡的田間小徑、稻作結穗前後的碧綠稻浪與黃金稻浪,都讓這裡成為早期的夢幻田野景觀的代表。一直到金城武在這裡拍攝了廣告之後,他拍攝取景的奉茶樹(金城武樹)更是一夕爆紅。且在周遭的伯朗大道畫框、天堂鞦韆等裝置藝術完成後,池上瞬間成為台東的超夯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台東景點美食

.

台東池上的自行車行程建議

景點數量的選擇

來到台東池上,如果計畫租自行車輕鬆樂遊的話,要考量的點就是「可安排的時間」與「景點」。若是選擇一個景點來騎的話,我覺得伯朗大道附近的景色、整體規劃都更特殊,會比大坡池這裡來得更為值得。如果是可以2~3個小時的車程的話,則可以將金城武樹與大坡池一併納入規劃。

來到池上的伯朗大道,田間可不是只有金城武樹。在池上鄉巧妙的規劃下,於田間的幾個端點利用了既有的在地景物或是新增的裝置藝術,讓遊客可以更悠閒的騎乘著腳踏車漫遊在池上的田野之間。在走走拍拍之間,可以留下更多幸福的印象。伯朗大道田間的幾個景點,如果你是一早七、八點前前來,那可能一個小時可以勉強跑完;但如果你是略晚、人潮漸漸變多後前來,而又想要拍比較理想的照片,那排隊或是等人潮空檔拍照又會花掉不少時間。下面提供一些參考的預留時間

地點 停留時間 行程重點
伯朗大道 1小時(約早上七、八點前)或是
1.5~2小時(人潮較多的時段)
金城武樹、天堂之路(盪鞦韆裝置藝術)、池上大水車、伯朗大道畫框(聽音樂的稻子、伯朗先生)
大波池 20分鐘 大波池
池上牧野渡假村 40分鐘 茄苳林蔭大道、餵養小動物、愛之鐘

池上牧野渡假村地圖(點擊打開)

(圖片來源:池上牧野渡假村 官方網站

 

自行車的費用參考

以我們這趟台東池上兩次的租車(四人座電動車)經驗來說,這裡的計價模式與台北自行車的計價方式略為不同。台東池上這裡兩間都是計次收費,價格為$800/次,沒有限制時間。幾乎就是假設一般大家的騎乘時間約在1~2個小時之間。所以如果你是以趕行程的方式在安排池上的活動,例如只安排一個小時在田間快閃,一方面失去了來到台東享受慢活的體驗,另外以實際的方面來說,那你的單車租賃單價乍看之下就會高得嚇人。

 

池上四季

池上的稻作一般約為兩期,一期是2~6月,一期是7~11月。因此你來到池上,如果想要觀賞

  • 綠色稻浪|可以選擇5月9月
  • 黃金稻浪|可以選擇6月10月這兩期稻作的結穗季節
  • 花海季|一般為12月底~2月的休耕期間,一般會種植油菜花、大波斯菊、鼠尾草等,作為下一季稻作的肥料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的伯朗大道因兩旁毫無電線桿,再加上視覺上蜿蜒無盡的田間小徑、稻作結穗前後的碧綠稻浪與黃金稻浪,都讓這裡成為早期的夢幻田野景觀的代表。一直到金城武在這裡拍攝了廣告之後,他拍攝取景的奉茶樹(金城武樹)更是一夕爆紅。且在周遭的伯朗大道畫框、天堂鞦韆等裝置藝術完成後,池上瞬間成為台東的超夯景點。

前幾趟環島或是到鹿野看熱氣球而經過池上,總覺得伯朗大道這就只是片大的田野景觀,以及一顆發燙的金城武樹,所以一直沒什麼興趣繞進來。這次因為在池上住了兩晚,因而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放慢腳步在這裡探索。我們分別於清晨七點與下午三點共兩個時間,租了腳踏車在田間悠哉的溜躂享受屬於池上的慢活時光。這才發現在伯朗大道裡,一邊欣賞著花東縱谷的山巒景緻,一邊還能踩點這裡的裝置藝術,且騎著完全不費力氣的電動腳踏車,實在是太悠閒、太舒服了。

建議來這裡的朋友,可以留著下面的這個 池上、伯朗大道自行車參考地圖 連結。在抵達伯朗大道且坐上自行車時開啟這個地圖連結,就能清楚掌握伯朗大道各景點的位置,以及你的所在地點,讓你輕鬆慢遊不迷路。

旅人愛池上公約


 

金城武樹

金城武樹,好像也叫做 奉茶樹

# 金城武樹,好像也叫做 奉茶樹

金城武樹,好像也叫做 奉茶樹

金城武樹

# 順著這條筆直的田間小路過去,前方好像就是什麼蔡依林樹還是外星人樹的,反正亂取一通的名字就沒特別記了,總之這條路徑上的樹下都有不少的排隊拍照人潮就是了!上下這幾張都是早上七點時來的,所以人相對少了很多。

順著這條筆直的田間小路過去,前方好像就是什麼蔡依林樹還是外星人樹的

順著這條筆直的田間小路過去,前方好像就是什麼蔡依林樹還是外星人樹的


 

伯朗大道畫框

伯朗大道畫框這裡有個刻有「伯朗大道」的木碑、畫框、伯朗先生,以及聽音樂的稻子的意象裝置藝術。同時後方還有一個零食、冰品的販賣小舖,裡頭有一些台東池上才特有的口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選購。

伯朗大道畫框

# 伯朗大道畫框

Mr. Brown

# Mr. Brown

聽音樂的稻子

# 聽音樂的稻子

融入伯朗大道,來兩瓶伯朗咖啡!

# 融入伯朗大道,來兩瓶伯朗咖啡!

伯朗大道畫框

伯朗大道畫框

伯朗大道

一些常見的零嘴在這裡也出了台東限定的口味種類

# 一些常見的零嘴在這裡也出了台東限定的口味種類

這個是一個人高那個大的零食造型裝置藝術

# 這個是一個人高那個大的零食造型裝置藝術

從伯朗大道畫框看過去,就是條筆直的田間大道

# 從伯朗大道畫框看過去,就是條筆直的田間大道。

聽音樂的稻子

# 聽音樂的稻子。這裡的提琴中間黑色部份是一個喇叭,播放著很舒服的音樂曲目,因此這就是「聽音樂的稻子」的由來。音樂的播放時間為每日的07:00~11:00、14:00~18:00


 

天堂之路、盪鞦韆裝置藝術

「天堂之路」這個點的特色就是「S型的蜿蜒小路」以及「天堂鞦韆」的裝置藝術。

天堂盪鞦韆

# 天堂盪鞦韆

S型蜿蜒的天堂之路

# S型蜿蜒的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

天堂盪鞦韆的拍照排隊隊伍


 

池上大水車

池上大水車

# 池上大水車

池上大水車

池上大水車旁的涼亭

# 池上大水車旁的涼亭

池上大水車

池上大水車


吉祥單車店

# 吉祥單車

 

池上伯朗大道是個很值得安排約2~3小時的池上景點,在當地鄉公所的規劃下,這裡可不是只有一棵金城武樹而已!騎上自行車,在田間穿梭尋找散布的地標景點成了這裡很有趣的旅遊方式,讓你有種田間尋寶、峽谷間騎車漫遊的樂趣!

 

台東景點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