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景點】池上大坡池 | 到國家級重要溼地觀賞豐富的生態足跡

池上 大坡池

大坡池 目前是國家級的重要溼地。主要的水源是來自附近灌溉水田後的溢流水,大坡池溢出的池水則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大坡池周遭生態豐富,周圍可輕易看到鳥類或動物活動足跡。四周有步道與自行車道,來到這裡,可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輕鬆的享受屬於池上的慢活。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大坡池

 

 

大坡池主要的水源是來自附近灌溉水田後的溢流水,大坡池溢出的池水則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大坡池周遭生態豐富,周圍可輕易看到鳥類或動物活動足跡,目前是國家級的重要溼地。大坡池四周有步道與自行車道,來到這裡,可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輕鬆的享受屬於池上的慢活。

除了一般的賞景之外,大坡池這裡的主要活動有七、八月的竹筏季,以及七~九月的和花季。

停車場旁的遊客中心,這裡有公共廁所及一些展間。

# 停車場旁的遊客中心,這裡有公共廁所及一些展間。

大坡池

如果想在大坡池的碼頭取船划船的話,在這個亭子付費即可

# 如果想在大坡池的碼頭取船划船的話,在這個亭子付費即可。

漫步大坡池

# 我們這次原本想要在這裡騎自行車,但後來還是決定將自行車的行程留給伯朗大道。所以就改為在大坡池邊散步。

大坡池生態豐富,池上不停有許多的鳥類在上面沿著水面滑翔著。

# 大坡池生態豐富,池上不停有許多的鳥類在上面沿著水面滑翔著。

大坡池

大坡池每年七、八月都有竹筏季的活動

# 大坡池每年七、八月都有竹筏季的活動,這個池邊的娃娃可能是活動時所作的。

大坡池的景色

大坡池的景色

台東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地方,雖然有著酷熱的豔陽,但躲到陰影下,來陣徐徐的微風就會非常的涼快。

# 台東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地方,雖然有著酷熱的豔陽,但躲到陰影下,來陣徐徐的微風就會非常的涼快。

大坡池的景色

這趟還真的看到有人在池中划船。哇塞,今天可是將近38度的高溫阿~

# 這趟還真的看到有人在池中划船。哇塞,今天可是將近38度的高溫阿~

大坡池的沿岸景色

大坡池的沿岸景色

大坡池的沿岸景色

大坡池

從大坡池流出的池水是秀姑巒溪的上游水源之一

# 從大坡池流出的池水是秀姑巒溪的上游水源之一

大坡池地圖


 

台東池上的自行車行程建議

景點數量的選擇

來到台東池上,如果計畫租自行車輕鬆樂遊的話,要考量的點就是「可安排的時間」與「景點」。若是選擇一個景點來騎的話,我覺得伯朗大道附近的景色、整體規劃都更特殊,會比大坡池這裡來得更為值得。如果是可以2~3個小時的車程的話,則可以將金城武樹與大坡池一併納入規劃。

來到池上的伯朗大道,田間可不是只有金城武樹。在池上鄉巧妙的規劃下,於田間的幾個端點利用了既有的在地景物或是新增的裝置藝術,讓遊客可以更悠閒的騎乘著腳踏車漫遊在池上的田野之間。在走走拍拍之間,可以留下更多幸福的印象。伯朗大道田間的幾個景點,如果你是一早七、八點前前來,那可能一個小時可以勉強跑完;但如果你是略晚、人潮漸漸變多後前來,而又想要拍比較理想的照片,那排隊或是等人潮空檔拍照又會花掉不少時間。下面提供一些參考的預留時間

地點 停留時間 行程重點
伯朗大道 1小時(約早上七、八點前)或是
1.5~2小時(人潮較多的時段)
金城武樹、天堂之路(盪鞦韆裝置藝術)、池上大水車、伯朗大道畫框(聽音樂的稻子、伯朗先生)
大波池 20分鐘 大波池
池上牧野渡假村 40分鐘 茄苳林蔭大道、餵養小動物、愛之鐘

池上牧野渡假村地圖(點擊打開)

(圖片來源:池上牧野渡假村 官方網站

 

自行車的費用參考

以我們這趟台東池上兩次的租車(四人座電動車)經驗來說,這裡的計價模式與台北自行車的計價方式略為不同。台東池上這裡兩間都是計次收費,價格為$800/次,沒有限制時間。幾乎就是假設一般大家的騎乘時間約在1~2個小時之間。所以如果你是以趕行程的方式在安排池上的活動,例如只安排一個小時在田間快閃,一方面失去了來到台東享受慢活的體驗,另外以實際的方面來說,那你的單車租賃單價乍看之下就會高得嚇人。

 

池上四季

池上的稻作一般約為兩期,一期是2~6月,一期是7~11月。因此你來到池上,如果想要觀賞

  • 綠色稻浪|可以選擇5月9月
  • 黃金稻浪|可以選擇6月10月這兩期稻作的結穗季節
  • 花海季|一般為12月底~2月的休耕期間,一般會種植油菜花、大波斯菊、鼠尾草等,作為下一季稻作的肥料

 


大坡池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