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推薦景點】加路蘭海岸遊憩區 | 屬於東海岸的一抹瑰麗

加路蘭海岸遊憩區

景色優美的「加路蘭遊憩區」位於都蘭灣與小野柳風景區之間的海岸上。這裡距離海岸山脈約有20公里左右,另一側則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景色相當的優美。這裡有許多東海岸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且因為這裡沒有太多的屏障與光害,夜晚則是很棒的觀星地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杉原灣沿岸休憩區

杉原灣沿岸有許多的休憩區,有北往南分別有郡界休憩區渚橋休憩區加母子灣休憩區、與加路蘭休憩區。行車經過這裡時,可以選擇在這裡觀賞海景,有興趣的話,來這裡拍夜景也是很不錯的。

杉原灣休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

  • 地址:(看地圖)
  • 開放時間:只要你不怕黑,它就是24小時開放
  • 這裡適合拍照、打卡、野餐、觀星

景色優美的「加路蘭遊憩區」位於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在「都蘭灣」與「小野柳風景區」之間的海岸上。距離海岸山脈約有20公里左右,另一側則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景色相當的優美。這裡有許多東海岸藝術家創作的漂流木或其他裝置藝術作品,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且因為這裡沒有太多的屏障與光害,夜晚更是很棒的觀星地點。從這裡的海岸邊遠眺,天候狀況好時,還可以看到34公里外的綠島,視野極為廣闊!天空上則不時傳來陣陣戰機飛過的巨響,是種很特殊的感受。

「加路蘭」是阿美語的譯音,意思是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附近的猴子山,曾有阿美族勇士為保護家園而殉難,而被阿美族人視為祖靈聖地。過去多年的「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都在加路蘭遊憩區舉辦,許多駐地藝術家的作品也都在此展示,目前許多裝置藝術,也是多年來累積的結晶。

這裡的交通還是以自行驅車前來較為方便,有公共廁所與廣大的停車空間,是個很不錯的中途賞景或稍做休憩的據點。

這裡是 2019 八寶環島 的景點之一。以下就賞圖參考囉!

 

# 這個是2015 伊祐‧噶照 的作品「在海邊看書,好嗎?」

# 這個是2014 范志明 的作品「與風合唱」


 

杉原灣沿岸鄰近的休憩區

 

台東景點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