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景點】桃米鷹取紙教堂 | 921後的重生

桃米鷹取紙教堂 | 921後的重生

「桃米紙教堂」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55′ 37.49″
北緯(N) 23° 56′ 28.81″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桃米紙教堂 (E: 120°55’37.49”, N: 23°56’28.81”)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 電話:(049) 242-2003

 

桃米紙教堂

  這座野田北部居民暱稱為Paper Dome的紙教堂,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長方形的外牆,內部則用五十八根紙管(長度5m、直徑33cm、厚度15mm)建構出一個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茂利用紙管構成的橢圓形與外牆之間的空間形成一個迴廊,屋頂則覆蓋以透光的天幕,當光線由屋頂射下,形成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這座紙建築設計的原始目的,是作為社區的集會中心,但禮拜天亦兼作教會的彌撒場地。

資料來源: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桃米紙教堂的入園區費用為50元,但這五十元可底園內的消費,我和shannon都喝了園內的蓮藕汁,一個選冰的、一個選溫的,都很好喝,而且喝到最後還可以吃到一片甜甜的蓮藕呢,推薦大家可以嚐嚐看。一走進園區,馬上就可以看到紙教堂的所在。教堂的造型很特殊,感覺很像是內外的兩層,外層是以玻璃纖維浪板搭成的外牆,裡面則是以紙管搭成的教堂空間。外層是方形,內層則是橢圓形。

▲ 紙教堂到囉~

▲ 教堂外層的玻璃纖維浪板

▲ 教堂內層的紙柱與燈飾

▲ 教堂內的紙柱椅,但其實裡面還是有其他支撐的素材的,光光單是紙還是不夠力的。

▲ 教堂上方的骨架吊了許多在空中遊阿遊的紙紮魚 ▼

▲ 教堂邊的水池映著熙來攘往的遊客們

▲ 紙教堂外則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及小花海


 

其實對紙教堂有一點點的失望,本來以為會是棟很特別的建築,但後來發現,其實紙教堂的部分,是以玻璃纖維的浪板圍置而成。雖然紙教堂,當然不可能完全以紙搭建,原本猜想可能會看到些令人驚訝的點子,後來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但教堂內部的建築樣式仍然是很特別,如果有開車經過埔里的話,可以繞來這裡參觀一下喔。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