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精靈18號王國 | 日月潭邊營地 (前 磐石營地、山姆雷克營地) (未完成…)

日月精靈18號王國 | 日月潭邊營地 (前 磐石營地、山姆雷克營地)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日月精靈18號王國

 

↑ 日月精靈18號王國營區配置圖 (圖片來源:日月精靈18號王國 FB粉絲團)

 

距離 前一次露營 已經兩年了,地點很巧也是這裡,而且那是我們做 最後一次療程 的前夕。之後因為樂貝的誕生,我們這一年多頂多就是住飯店過過乾癮,但還是很喜歡這裡的露營地點,所以一歲四個月的這週,我們鼓起勇氣重溫一下露營的生活。現在叫做「日月精靈18號王國」的營地,前身就是「山姆雷克營地」,在更往前就是「磐石營地」。我很喜歡這裡是因為一來交通方便,就在日月潭纜車的下方附近,且鄰近依達邵碼頭。向我們這種懶得自己煮的人,走個不到十分鐘就能直接到碼頭那裡買現成餐飲。二來,這裡夜晚聽蛙鳴、潮水拍打湖岸的聲音,一早則能聽到悅耳的鳥鳴,有種彷彿逃離了都市、快節奏的生活,躲進了大自然裡的清新與解脫。若在湖邊的帳下、慵懶的躺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再來杯咖啡,滑著平版或是不做任何事的發個呆,簡簡單單、卻是種很棒的享受。

 

日月精靈18號王國

就我自己來的經驗,這裡已經第二次易主經營了。之前這裡叫為人詬病的就是一些天然環境之外的硬體設施較為簡陋,且也比較疏於管理,所以例如廁所或是洗澡的淋浴空間會較為髒亂。目前接手的營主,好像是來自埔里LOHAS農莊的前經營團隊之一。因為才剛接手,因此這裡的環境還在重新整建之中,但從這次露營的體驗,明顯感受到營主對營地品質的關心與提升。除了如廁空間在重新整建之外,晚上入寢之前,還特地一個營位一個營位的個別通知,如果有遇到鄰近露友超過夜間十點還有大聲喧嘩的情況,可以直接與營區反應。營區會請該露友降低噪音,若不配合的話,還會以全額退費的方式請該露友離開營區。雖然我想在執行上可能會有一些困難與衝突,但至少這能夠讓營區的體驗更好。

營區一改之前的區域配置,從只有單純的露營空間,改為五區的露營空間、窯烤麵包專區、餐飲區、吧台服務區、活動展演區(適合大型的露營團體),更提供了簡易的室內住宿空間 – 百年樹屋區。但因為現在還在試營運的改善階段,所以很多地方都還在施工,就等十月我們再來的時候再多補一些硬體設施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囉!但這趟已經明顯感覺到與之前不同的營區管理與環境提升,希望這裡可以越來越好~


 

#01

#02

#03 這裡有那麼點從帛琉P.P.R小山頂往度假村看的景色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從大約12年前開始跟車友東奔西跑開始,去過了不少的露營地點。自從2011年第一次來到這邊後,一直都很喜歡這個營地,所以一連來了四、五次。但也給部落格帶來了一些困擾,對於營地的抱怨偶爾會跑來這裡留言抱怨。乖喔,要找正確的抒發管道喔~ 話說,帶兩個一歲四個月的小朋友來露營還真是件頭大的事情,為了擔心她們亂跑,至少有一個人要完全的跟她們綁在一起,另一位則是要負責搭篷、搭帳、處理早餐晚餐,實在是有點忙碌。再加上八成太久沒露營了,開露第一次出門忘東忘西的,正在得意後車廂塞得滿滿卻剛好裝入全家的露營家當時,竟然發現帳棚忘了帶!!!露營忘了帶帳棚,這真是太蠢了!接著晚上想泡杯咖啡時又發現,蜘蛛爐拿了出來,卻又漏帶了瓦斯罐。實在是@#$^(!@*^#@! 還好表弟把他的新六人帳先借給我們用,真是超級感激的!且還好這裡與之前一樣,也有提供租用帳棚的服務,所以我們又租了一頂,讓我們沒有白跑一趟。但這裡租用的帳棚,帳棚的內帳有點髒、泥土有點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自己帶帳棚過來囉!

#12 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喜歡這裡?就是因為第二次來的那場,我們住在A區面湖的營區。半夜可以聽到潮水不斷拍湖岸的聲音與蛙鳴;半夜起床時發現原來帳棚旁趴滿了青蛙(其實覺得很恐怖);隔天一早五點天一亮,就是滿滿嘰嘰喳喳的鳥鳴。一種完全睡在山林裡的感覺,超棒!

#13

#14 A區的營位環境基本上就是泥土上會有一層薄薄的小碎石。不知道是不是試營運階段,所以A區居然還有空的營位!但營地方面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所整修或調整,否則面湖的營位價格漲到$1500/營位,似乎有點貴。

#15

其他的就等之後十月在來補一下照片囉~


 

優點:

  1. 景很漂亮
  2. 車子可以停旁邊,很方便
  3. 不用帶鬧鐘,一早會有超大群的鳥兒叫你
  4. 半夜青蛙會到帳棚周圍取暖(滿滿一圈,哈,這樣算不算優點)
  5. 離伊達邵碼頭很近,不一定要帶食材,直接走過去買中晚餐也很方便

缺點:

  1. 有點貴,一個營位1500,連價還有可能加價 @@ 營位環境未必有這個價值
    但整體自然環境、地點、周邊商家的條件加起來我們家還蠻喜歡的
  2. 那邊如果下小雨的話,因為是碎石營地,所以反而不會太泥濘;如果下大雨的話,第一排面湖的營地「有可能」淹水
    賞美景要冒一點程度的風險 @@

 

日月精靈18號王國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