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露營】磐石營地 | 湖畔的悠閒 (現改為山姆雷克營地)

磐石營地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磐石營地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日月村中正路102號
  • 電話:(049)285-0559。0919-055070

 

磐石營地位於日月潭邊日月潭纜車站的一旁,雖然這裡沒有木板的防潮營地,其他設施也說不上頂級,但位於日月潭湖畔,絕佳的景色、視野都讓它是我非常喜愛的露營選擇地點。你想想,除了有潭水一波一波的拍打聲,與不絕於耳的蟲鳴鳥叫,加上絕倫的夕色,這不管是坐、是臥、是晝、是夜、是晴、是陰、是喧鬧、是寂靜,只要在這裡都是種無比的享受。營區內有許多種不同的營地供遊客選擇,無論是潭邊、松樹下、樹林間都各有各不同的特色。原本這裡有分A區與B區,但目前B區已經改作露天咖啡廳「山姆雷克」之用。即便身處於日月潭邊,其露營價格還是十分的親民,因此如果你搶不到豪華的飯店、民宿,願意嘗試一下露營的滋味的話,一定要來這邊試看看。

第一次來這邊時,是2010年的10月底,我們住在B區有棚子的營位,那天晚上雖然有點冷,但煮了包泡麵與熱咖啡,兩個人開心的上著網,倒也十分的愜意,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今年,特地提前兩個月訂了A區靠湖邊的營位,想要享受一下更貼近湖畔的悠閒。果然,紮營的一個月前想要在去加訂營位時,就已經發現靠湖邊的位置幾乎都已經滿了。這邊真的很棒,空氣好、景色美,附近又有伊達邵碼頭的熱鬧商圈可以逛逛,不來這裡享受一下露營樂趣,真的是浪費了初秋這個適合露營的好時節呀。

▲ 從纜車站旁的小路又轉下切後,就能看到營區簡單的入口

▲ 在入口這裡除了繳費外,如果你有什麼缺了的露營用品,都可以一併在這租到,價格並不會太貴。

▲ 這條是A區湖邊營地的車道,兩邊則是紮營的地方,右邊這排就是靠湖的營位。

▲  A區共分為三層,從湖邊開始遞增上去三個大區塊 ▼

▲ (2010)這間是營區的廁所與盥洗區,設備不算新穎,但還算OK。

▲ (2014)營區改由現在的山姆雷克經營後,廁所有稍稍的重新整修過外觀,但基本上差不多。

▲ 磐石營地望向湖面的方向為西方,因此在這裡可以觀賞日落的系色。▼

▲ 山姆雷克就是「Sun Moon Lake」

▲ 營地與環湖步道的接口有些烤地瓜、茶葉蛋等的小吃。我們買了一袋烤地瓜,裡面裝的都是很小顆的地瓜,且要價$50。味道是還OK,但感覺就是貴了些。

▲ 本來想在這悠閒的喝杯咖啡享受下午的時光,可惜這天露天咖啡廳沒有開,要不然在這裡喝咖啡、賞湖景、還有聽著纜車站播放的音樂,應該是非常奢侈的。

▲ 天色漸晚,月娘也漸漸的爬上樹頭

▲ 隨著夜晚來臨,這裡的夜色更是迷人

▲ 2011年來的這次,因為紮營在湖邊,因此清晨五點多就爬起來看看帳棚外的湖光山色。凌晨05:34

▲ 凌晨05:36。隨著光圈一格一格的縮,就能夠感覺到太陽正慢慢的爬上了天際。

▲ 凌晨05:37

▲ 凌晨05:49

▲ 凌晨05:53。拍完這張後,我就不支倒地,爬回帳棚繼續睡回籠覺了。

▲ 凌晨06:26射入慵懶帳棚的曙光。初秋的日月潭清晨,躲在暖暖的被窩裡,聽著帳棚外的鳥叫聲,喔…好享受呀!真的不是我愛賴床,是……是我還要曬裝備!

▲ 在這裡的清晨,你不需要鬧鐘,樹梢的鳥群嘰嘰喳喳的聲音就會告訴你該起床的時間

▲ 天氣好時,這裡清晨的湛藍天際與湖水互相輝映著,景色真是美呆了!

▲ 潭邊的步道,連接日月潭懶車站與伊達邵碼頭

▲ 位於伊達邵碼頭旁的中華電信會館


 


【2010.10.30】

2010.10.30我們第一次到日月潭這邊露營,當晚就被它的夜色、寂靜與舒服的空氣折服了。在傍晚七點左右,就沿著日月潭邊的步道散步到五百公尺外伊達邵碼頭,去看花火節煙火施放前的演出節目。雖然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但還是搶到了一個還算前面的位置。而且趕著在節目表演結束前,我們就先問好了煙火的施放地點,找了個比較沒有阻礙的步道路段觀賞煙火。阿…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當晚回來,我們就打定主意,明年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再來這邊享受這種悠閒的生活氣氛。

▲ 這是2010年在B區所拍的照片

▲ 這排有搭起來的屬於B3營地區,也就是我們2010年來時搭營的地點。現在整個B區已經改為露天咖啡區了。

▲ 這次我們來,除了煮飯的簡單傢伙外,什麼都沒帶,因此跟營地租了帳棚、睡袋

▲ 自己搭帳棚,有時還蠻有趣的,就像小時候的勞作般

▲ 完成!

▲ 躲在林間的帳棚裡,喝杯熱飲、上上網的感覺真的很棒!

▲ 營地這裡很寬闊的感覺,不會很擁擠,很舒服、很舒服…

▲ 夜晚的營地,有一種清新的寧靜,一種平常很不容易到手的安寧…

▲ 我們這幾餐就靠這簡單的蜘蛛爐解決啦

▲ 小象後面則掛了我們倆的浴巾

▲ 2010年花火節來的時候,是在伊達邵碼頭欣賞「十鼓擊樂團之夜」


 

【2011年】

今年又瞄準了日月潭的花火節活動,所以兩個月前就訂了湖畔的營位。這天前往日月潭前,先去台中參加同事Kinght的婚禮,見到了一堆之前的同事,真是開心極了。離開飯店時,中台灣居然看見了久違的藍天,原本看氣象預報會是多雲的天氣,這時候心情真是好到已經在放煙火了!我們五點抵達營地時,大部分的營位都已經紮營完成,而且飄起了陣陣誘人的晚餐香味。為了看之後七點半開演的貝多芬音樂劇「費奧里黛」,我和shannon趕緊將帳棚搭起來。還好我們的10秒帳真的很快,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就大致搭好了,隨後便趕緊趨車前往水社碼頭準備觀賞表演。

A區湖畔的營位蠻寬敞的,在停了我們家小象後,還有足夠的空間放下我的六人帳。且前後也有足夠的空間放些炊事用具或是桌椅。除了營地是泥土、石頭的地面,所以如果沒有帶充氣墊或矽膠墊當床鋪的話,睡起來可能會有些凹凸不平。如果前幾天有下過雨,像我們這次一樣的話,地面會有稍稍的潮濕,但在帳棚下鋪一層防潮的地墊後倒也不是什麼問題。總之,可能是整體的環境,還是讓我很喜歡這個營地。但要注意,我隔天凌晨五點多起床想要上廁所的時候,一直覺得帳棚外有小雞的叫聲,後來才發現帳棚外的防潮墊上,都是青蛙(還是蟾蜍)。所以一片漆黑時,最好用個手電筒照路,免得踩到「意外」的東西。

▲ A3區的營地寬度可容納一台車與一個帳棚,因此在空間上算是十分的寬敞

▲ 這張就是我的六人帳搭完後的營地空間

▲ 目前已經變成了「山姆雷克」的舊B區營地

▲ 2011年來的這次,則是在水社碼頭欣賞貝多芬音樂劇「費黛里奧」

【2014.04.04】

▲ 山姆雷克第二層的的A2營區。我覺得這層的營位普遍來說有點窄,不太建議選擇這一層。

▲ 在湖邊上網、聽音樂,感覺真是超棒的!

連續兩年我們都在十月花火節的時候拜訪磐石營地,除了這個時候氣候較為宜人,另外就是這個時候有花火節的相關表演活動。日月潭這裡一直是熱門的旅遊景點,這裡附近的飯店一般不是價格稍高、就是一位難求。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考慮來這裡露營,體驗另一種不同的休閒方式。到時你說不定也會上癮,喜歡上這樣的旅遊方式,更愛上與大自然一同呼吸的節奏。

倒是這裡有一些小缺點,如不是全日供電、沒有木棧板的營位…等,但因為sya是比較沒有在意這方面,所以是覺得住得還蠻開心的。但還是建議大家先在網路上多看一些參考,看這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環境。我與營地沒有合作關係,只是分享與紀錄露營的生活,別再來我這邊留言抱怨了,要找正確且適當的管道舒壓呀!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