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 美食】35甕缸雞 | 脆皮燻香甕窯雞

35甕缸雞

35甕缸雞是由資深藝人小戽斗與朋友合開的一家店,為竹山一帶甕缸雞的創始店,甚至目前在日月潭附近也有分店。這裡的雞肉選用的是放山雞,因此肉質Q彈、有咬勁,也叫不乾澀。而燻烤時是採用陶甕的容器與龍眼樹木材加以燒烤,因此雞肉有種不同的香氣。來到這裡值得推薦的當然就是它的招牌甕缸雞。除此之外,鮮筍湯與酥炸野薑花也一定要試試。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35甕缸雞」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3′ 02.0″
北緯(N) 23° 45′ 58.0″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35甕缸雞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8-17號
  • 電話:(049)263-8800
  • 推薦美食:甕缸雞、鮮筍湯(加湯加料不加價)、酥炸野薑花


檢視較大的地圖


 

35甕缸雞是由資深藝人小戽斗與朋友合開的一家店,為竹山一帶甕缸雞的創始店,甚至目前在日月潭附近也有分店。這裡的雞肉選用的是放山雞,因此肉質Q彈、有咬勁,也叫不乾澀。而燻烤時是採用陶甕的容器與龍眼樹木材加以燒烤,因此雞肉有種不同的香氣。來到這裡值得推薦的當然就是它的招牌甕缸雞。除此之外,鮮筍湯與酥炸野薑花也一定要試試。

吃甕缸雞時也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但是要在點菜就先通知店家。一種是手扒雞的方式,讓你享受原始的快感!另一種則是可以請店家替你切好、擺盤,較為不沾手。上桌時,會有整份的烤雞、胡椒粉與一碗的雞油。酥脆的外皮有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香氣,不知道是香料的味道,還是真是龍眼木特殊的氣味。但部分不為比較缺乏運動部位,肉質還是會有稍稍的乾澀,這時候店家有交代,可以沾點烘烤時滴出的那碗機汁做搭配,提升食用時口感。這個大碗公鮮筍湯,一大鍋才50元,原本的份量就已經很足夠了,但居然還加湯加料不加價,你說,怎麼可以漏掉它呢!而酥炸野薑花是一道平常比較不容易嚐到的料理,咬開裹粉的酥炸外皮後,裡面就是濃濃的野薑花清香,十分的特別!

#01 35甕缸雞店內的生意不錯,在斜對面還有店家的專用停車場,因此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02 從店外就聞到濃濃的甕缸雞飄香,好餓阿~

#03 裡面大約有二、三十桌的座位空間

#04 客倌兒,點菜~

#05 用餐空間的後方還有一個小朋友的活動空間

#06

#07 雞油拌飯。沒有我想像中的香,吃起來普通普通。

#08 炒高麗菜。原本這道是櫻花蝦炒高麗菜,但因為我有痛風,所以還是盡量不要犯忌,因此詢問店家能不能只炒高麗菜就好。很熱心、很貼心的店家變將原本一盤120的菜,算我們$80,真是太感動啦~但單純炒高麗菜的話,味道稍嫌清淡了些。

#09 這麻油麵線只要$50,份量卻超大的!應該足足是帝王食補薑母鴨黃金麵線的三倍份量。

#10 來這裡一定要點的大碗公鮮筍湯,因為他可以加湯加料不加價。

#11 跟雞油拌飯擺在一起,就能看到這鮮筍湯碗公有多大。

#12 推薦大家也可以嚐嚐酥炸野薑花,清香的野薑花氣味是種特殊的味蕾體驗。

#13 shannon還來不及開動, 這盤已經將近有七成被我嗑掉了。

#14 主角甕缸雞終於上桌啦!油亮酥脆的外皮,光看到這外皮,口水就已經快要流得滿桌了。

#15 但如果就肉裡的香氣來做比較,位於烏來的台雞店我覺得還是稍稍略勝一籌。

#16 牆上滿是簽名的字跡,其實已經到了一種失控的亂~哈~

#17 剛出爐的甕缸雞,怪了,光用眼睛看的,彷彿就像聞到了誘人的味道一般。

#18 現場除上圖的部分外,總共約有七八個烘烤用的甕。

#19 店外的路旁,龍眼木堆起了一座高牆。

 

35甕缸雞距離竹山市區並不遠,驅車僅要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因此如果要到竹山附近旅遊的話,可以來這裡嚐嚐百里飄香的甕缸雞美味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