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腸智慧懶人包|解決我撰寫懶人包時維護上的痛點

阿腸智慧懶人包

阿腸的智慧懶人包,幫助我甩開寫文後要不斷更新懶人包文章清單的夢魘!我,終於,可以更懶了!!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智慧懶人包解決我需要不停整理文章清單的痛點

花樣很多的阿腸,這次又推出適用於區塊編輯氣的超實用「智慧懶人包」!這個區塊編輯器外掛是個相當方便,解決整理懶人包痛點的好工具!透過簡單的點選、屬性值的設定,立馬就能完成文章的選取。同時,你日後都不必再花心思更新,一切都交給這個懶人包工具元件來幫你自動撈取、更新。是不是超級方便!!

不必再辛苦的更新文章清單內容

以我來說,在整理文章的懶人包時,都要透過不斷手動更新文章清單的shortcoder內容來達到。有時候一懶,就會忘了加入新聞張的內容。時間一久,有的文章有加入清單,有的文章沒有加入清單,整個搞得很沒有系統。

#雖然轉到自架站後,透過shortcoder已經能對內容上,帶來了許多模組性的好處。但要不停的更新裡頭的資訊,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還是有點覺得麻煩。

豐富的呈現樣式、方便的模式切換

在內容的呈現上,無論是想要僅有文字的連結(單純提供一個清單,同時達到內文間的連結);還是同時想要有圖片的呈現,更吸引人閱讀或點擊;更或是只想要一張簡單的大圖呈現。懶人包內容的呈現方式共有八種,透過簡單的點選、設定屬性後,就輕鬆完成了!

在我目前使用的Blocksy佈景主題下,雖然區塊版面配置中也有類似的區塊,但只有四種呈現的模式。且如果我想要從A模式想要變換到B模式,那我就得重新拉B模式的元件進來,然後再重新設定各個想要的屬性值。使用阿腸智慧懶人包,想從作品集模式切換到雜誌排版模式,只要在智慧懶人包的「顯示設定」中,點選你想要換的模式,一秒就完成版型的切換,相較起來來得更為直覺與迅速。

阿腸智慧懶人包 提供快速的呈現模式切換功能
#點選「智慧懶人包」區塊,在右側點選的「顯示設定」,就能輕鬆的切換要顯示懶人包的樣式。相當方便!

多種的懶人包文章呈現方式

這些懶人包的呈現方式,在大螢幕的觀賞裝置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在手機上,因為RWD自動調整的關係,部分樣式的呈現會較為不同。

下面擷取一些我個人很喜歡,且之後會很常使用的懶人包樣式,完整的樣式記得到阿腸的 👉 這篇文章

  • 雜誌排版
  • 作品集
  • 類輪播
  • 完整縮圖列表
  • 純文字

讓我發現文章中的其他問題

透過這次導入使用阿腸的智慧懶人包,讓我發現我的標籤佈局好像有很大的問題,對於文章的分類和汲取上的助益好像不那麼大。例如,我原本以為 #景點 是會涵蓋 #宜蘭景點 的範疇,但原來一般社群平台的hashtag是以完全相符為主。這下看來,要讓懶人包有效率的運作,我的hashtag也要好好的重新整理一下了!

誰的懶人包

懶人包,是給上網找資料的瀏覽者方便的懶人包。

阿腸的智慧懶人包,是適合部落客寫作、整理文章清單時全自動的超好上手懶人包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