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溫泉小鎮。瑪麗安斯凱(Marianske Lazne)

Marianske Lazne 依山傍水的瑪城,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溫泉城市,因此也成為許多國際會議所鍾愛的舉辦場地。這裡風景之優美,連蕭邦與華格納都迷戀不已,經常來此度假。觀光客來此除了可以泡溫泉,還可以「喝」溫泉,購買著名的溫泉杯飲用溫泉,體驗一下溫泉讓你「內外皆美」的特殊療效。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百塔之城。布拉格Ⅱ (布拉格城堡、聖維塔大教堂、聖喬治大殿、高堡墓園)

百塔之城。布拉格Ⅲ (火藥塔、查理士橋、伏爾他瓦河、布拉格國家劇院、跳舞大樓)

.

溫泉城市

「Marianske Lazne」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 42′ 21.564″
北緯(N) 49° 58′ 35.360″

Marianske Lazne 依山傍水的瑪城,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溫泉城市,因此也成為許多國際會議所鍾愛的舉辦場地。這裡風景之優美,連蕭邦與華格納都迷戀不已,經常來此度假。觀光客來此除了可以泡溫泉,還可以「喝」溫泉,購買著名的溫泉杯飲用溫泉,體驗一下溫泉讓你「內外皆美」的特殊療效。

今年捷克的秋天來的比較早,來到瑪麗安斯凱的這一天,氣溫降到約在攝氏八到十度左右,還好這邊屬於內地乾冷的氣候,所以跟在台灣的十度比起來,可好忍受多了。瑪麗安斯凱的海拔不高,我看了一下手中的 GPS 高度大約在 600 公尺到 800 公尺之間。但或許是這裡的空氣絕佳,所看到的天空,倒是跟在台灣清靜那樣高海拔所看到的天空類似,一種很深邃的湛藍。


 

公園

回到目錄清單↑

▲ 捷克路面上的電車很發達,所以街道上很容易看到這樣錯綜複雜的電線交錯,偶爾還會有點小火花。

▲ 悠閒的下午時光,恰巧又遇到一輛馬車經過,但想必應該是觀光客的。

▲ 公園裡,有對夫婦在這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走在瑪麗安斯凱的公園裡,是一種很清新的舒暢。雖然頂著只有十度不到的低溫,但是那種讓毫無負擔的乾淨空氣,通透全身每一個毛孔的感覺真的是難以形容。很不可思議的是這裡的天空,從手中 GPS 所顯示的高度大約在 600 公尺到 800 公尺之間。但或許是這裡的空氣絕佳,所看到的天空,倒是跟在台灣清靜那樣高海拔所看到的天空類似,一種很深邃的湛藍。

總聽到從外國回來的人,會抱怨台灣的空氣多麼的不乾淨。不常出國的我其實很難想像,也不願苟同。但是真的到國外來感受一下,真的是可以慢慢的感覺出那種不一樣的清新感覺。想著想著,趁機就給他大大的吸了幾口。走在瑪麗安斯凱的大公園,真的似乎有點在養老般的悠閒,或許是因為這裡不是老人、遊客、就是小孩,所以所感受到的步調相對的緩慢許多。說不定,反而是我們這群在趕行程的人走的最匆忙喔!

▲ 公園旁的高級飯店與住宅


 

溫泉迴廊

回到目錄清單↑

瑪麗安斯凱於十九世紀初期開始發展於一個山谷之中。來到瑪麗安斯凱,一定要來拜訪的應該就是下面這棟看似金碧輝煌的溫泉迴廊。瑪麗安斯凱的溫泉因為有一定的療效,在19世紀初開發成為溫泉療養中心,很多名人,奧匈帝國的法蘭茲約瑟夫皇帝、浪漫音樂家華格納及德國大文豪歌德,都曾數度前往此處度假。

▲ 金碧輝煌的溫泉迴廊外觀

▲ 溫泉迴廊的長廊內也十分的壯觀

 

▲ 看到玻璃上的太陽就是一陣的狂拍,一直想要拍出耀眼的星芒,可是無論我光圈怎麼調,就是拍不出我想要的畫面。最後,只好選了這張稍稍有那個意思的照片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時所看到的畫面。

▲ 長廊的尾端好像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 長廊打拱型建築

▲ 天花板上的壁畫

▲ (左圖)溫泉飲用館內的陳列了第一位發現此處溫泉的人(右圖)館內時上華麗的吊燈

▲ 瑪麗安斯凱這個溫泉小鎮,另一個許多人到此必買的就是這裡的 溫泉杯

▲ (左圖)出售各式各樣溫泉杯的店面,老闆依舊保持著捷克人素有的不友善(右圖)這邊是寄放溫泉杯的地方,讓常來飲用溫泉的人不必帶著溫泉杯跑。

▲ 在捷克的許多地方都會看到這個有趣的東西,這是什麼呢?有看出來了嗎?這就是當地販售的賞春圖。這個玩具一邊是煽情的小圖,另一側則是放大鏡,湊過去後你就可以「看個清楚」。只是這樣不過就只是一張圖,然後要價 80 克朗到 90 克朗之間。我是覺得蠻不划算的


 

音樂噴泉

回到目錄清單↑

來到瑪麗安斯凱可別看完溫泉迴廊就打道回府了,溫泉迴廊前的音樂噴泉也是這裡的著名景點呢。這個噴泉在固定的時刻會有音樂噴泉表演,在一旁可以看到各表演時刻的音樂曲目。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室外音效還蠻不錯的,再加上變化多端的噴泉演出及那種眾人圍觀的氛圍,的確是個很享受的下午,超舒服、超棒!

▲ 其實在這裡拍了很多張,只不過一個沒注意,很多張的右下角都有個穿亮橘色衣服的人卡在那。讓畫面上稍稍有點突兀,所以最後只挑出了這幾張。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其他人來瑪麗安斯凱的介紹,還有人晚上再跑來看一次的呢。


 

Esplanade Hotel

回到目錄清單↑

離開音樂噴泉後,大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今晚夜宿的飯店 Espanade Hotel。這間 Hotel 矗立於森林之中,環境清幽、景色動人,住在這裡就像住在森林中的城堡一般。除此之外,飯店內的裝潢也十分的新穎,就可惜我們又抽到了一個不大的房間,手氣真的是有點背,呵呵…蜜月團的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今晚我們將於各自的房間內用餐,飯店會將餐點送至各房間。大家在抵達飯店後,又起身往飯店後方的登山步道賞景,但我實在是有點餓,所以乾脆就直接在房間等待燭光晚餐的送達。

▲ 飯店的外觀

▲ 聽說停在飯店大門口的這台拉風跑車,就是老闆的坐架,果然是另一個世界的人開的車!▼

▲ 空間不大,但卻十分典雅的內裝。今晚我們就要在那張小桌子上,共度我們的燭光晚餐囉。

▲ 其實這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半,餓到我都快發昏了。還好可以在房間吃,完全不用顧忌形象。

▲ 就在用餐之間,太陽終於漸漸西下。我的捷克行又過了一天,轉眼要漸漸步入尾聲,明天就要起程前往百塔之城 – 布拉格。今晚就在氣泡水與紅酒的陪襯下,許我個好夢吧…

 

百塔之城。布拉格Ⅱ (布拉格城堡、聖維塔大教堂、聖喬治大殿、高堡墓園)

百塔之城。布拉格Ⅲ (火藥塔、查理士橋、伏爾他瓦河、布拉格國家劇院、跳舞大樓)


 

「瑪麗安斯凱」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