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捷克

百塔之城。布拉格Ⅱ (布拉格城堡、聖維塔大教堂、聖喬治大殿、高堡墓園)

百塔之城。布拉格Ⅲ (火藥塔、查理士橋、伏爾他瓦河、布拉格國家劇院、跳舞大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年初才剛造訪了 吳哥 千年的歷史,很怕坐飛機的我,口中「短期內不想出國」的話還言猶在耳,沒想到轉眼間又要出國了。婚期較之前預計的為早 (大家別想歪,不是奉子成婚),緊接而來的蜜月假期則是閃都不能閃。我想一個幾天的台灣島內旅遊,應該是很難蒙混過關,而且應該是會被另一半剁成肉醬吧。我在思考另一個問題,就是會不會以後我的每一趟出國旅遊的「行前篇」,都是會以怕飛機來當開場白,甚至會不會有一天大家在 google 打個關鍵字「旅遊、很怕坐飛機」一查,就會找到我的 blog。唉…如果是這樣,還真有點糟糕。

至於說到要遠遊,很自然的就想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美麗城鎮-CK (庫倫諾夫)。第一次看到CK,記得是在網路上看到 S-Fu’s 部落格裏的照片,一眼就被那個蜿蜒於小河邊的小鎮給吸引了。乾淨的屋頂、清澈的小溪、碧綠的森林,這些在台灣算是一種奢侈的畫面,在那裡竟是那麼的自然、垂首可得。所以捷克就成為我希臘 Santorini 外,另一個蜜月的首選之地。因為希臘去的人似乎不少,在網路上很常看到希臘藍白的希臘風格建築照片分享,所以最後就決定選擇捷克,作為我們這次蜜月的目的地。

好,讓我平復一下我的緊張,準備迎接這十天,但應該說是八天的旅程吧~

 


行程

【Day 1】西元 2008 年 09 月 10 日

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捷克

【Day 2】西元 2008 年 09 月 11 日

維也納→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鐘乳石洞→帖契→英吉夫

  • 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鐘乳石洞:看地底的奇峰怪石,聽流水在歷史的記憶中潺潺。
  • 帖契(人類文化遺產):摩達維亞古城,吹著十四世紀的風。護城湖岸、市政廣場、迴廊街道、哥德式的塔尖到文藝復興時期輝煌的立面;在帖契,時間彷彿留在某個十五世紀的向陽午後。
  • 英吉夫:湖中野鴨翩翩戲水,湖面倒蔭中世紀的領主城堡,寧靜的農牧小城,伴著燈火的餘溫,在樸實的草香中體驗時間醞釀的美好。

【Day 3】西元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巴德傑維契→庫倫洛夫

  • 巴德傑維契:金黃色的泡沫中映著城中佇立的黑塔,入口的甘甜讓整個城鎮都沾染在一片金霧中。登上塔樓,鳥瞰歐圖卡二世廣場,眼前彷彿可見昔日繁忙的馬市。廣場中間的參孫噴泉,引來伏爾塔瓦河清冽的河水,鞠飲一口,不知道你有沒有喝到啤酒的味道?
  • 庫倫洛夫(人類文化遺產):歐洲最美的中古小城之一,城鎮蜿蜒倘佯於伏爾塔瓦河上游,時光彷彿停留在十八世紀般,入內參觀城上斑駁訴說歷史有情無情的庫倫洛夫古堡。古徑老橋小巷處處散發優雅閒情,漁人巷的燈火,照亮了彩繪塔、走過玫瑰家族等三朝領主的輝煌歲月;帶領妳穿越時光隧道,來到中世紀的晚宴。

【Day 4】西元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庫倫洛夫→瑪麗安斯凱溫泉區

  • 瑪麗安斯凱溫泉區:靜臥在神祕波希米亞森林中的溫泉鄉,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與精緻的溫泉迴廊,散發出柔美迷人的氣息。奧匈帝國法蘭茲約瑟夫皇帝曾幸臨,浪漫音樂家華格納及德國文豪歌德更為此著迷,點上薄暮裡的華燈,更添迷人丰采。

【Day 5】西元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卡洛維瓦利→布拉格

  • 卡洛維瓦利:依山傍谷的渡假小鎮,優雅環境中散發的各時期建築風華,曾吸引貝多芬、蕭邦、德弗札克、哥德的來訪。留連特有的溫泉迴廊,品嚐用具醫療成效的冷熱溫泉,饒富情趣,而查理四世的故事更為此地拼添許多傳奇色彩。特普拉河兩岸街道,熱鬧非凡,櫥窗內的波西米亞水晶、琥珀、瓷器閃耀昔日巴洛克風華。
  • 布拉格(人類文化遺產):隨著迷幻的輕煙暮色,夢裡的布拉格於焉豋場。
  • 黑嘛嘛之夜

【Day 6】西元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布拉格

  • 雄偉壯麗的布拉格堡、氣魄依舊的古皇宮,陽光透過著名藝術家-慕夏之窗灑進聖維特大教堂,把曲折的花莖和糾結的長髮刻在我們的背影。如童話般靈巧的黃金小徑,是否看到卡夫卡靜謐的身影?僅供步行的查理士橋,別有一份低迴的姿態。橋上的雕像聆聽多少人虔誠的願望;賣藝的街頭藝人耍弄著各色木偶,伏爾塔瓦河的美景是如此令人迷醉。時間,在布拉格也似乎凝止不動,除了每整點吸引大批人潮欣賞的市政府天文古鐘,美輪美奐的機械裝置不只見證了時代的變遷,更克服了歲月的考驗。
  • 搭乘遊艇從伏爾他瓦河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座美麗的百塔之城。

【Day 7】西元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布拉格

  • 在咖啡般濃郁的晨露喚醒這個城市、喚醒這一天。上午前往布拉格近郊的高城參觀,遠眺百塔之城—布拉格,同時參觀著名的名人墓園,這裏是捷克著名的音樂家史麥唐納、德弗札克的長眠之處。下午自由活動,老城區內恣意踩著石板路閒逛、或欣賞街頭藝人表演、參觀慕夏美術館,或許靜靜聆聽市街上流洩不絕的笑聲與香味;也許在浪漫的情懷裡採購世界有名的水晶玻璃及木偶。

【Day 8】西元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布拉格→塔拉小鎮→布魯諾

  • 塔拉小鎮(人類文化遺產):赫赫有名的人骨教堂,具有歷史意義的裝飾藝術,壯觀且震撼人心,如這歷史傷痕令您感到不安,可自行衡量是否入內參觀。塔拉古鎮以早年豐富的銀礦生產而富庶,銀幣博物館見證的這段淘銀熱的興衰。古城裡的市集、教堂、街道有著異於布拉格的蒼茫美感,令人屏息的聖巴巴拉教堂,浪漫之美更難抗拒。
  • 布魯諾:捷克第二大城。

【Day 9】西元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布魯諾→維也納

【Day 10】西元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回台灣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 旅遊地圖(資料來源:加利利)


 

注意事項

  1. 每天回飯店後,相機充電、GPS充電、手機充電、清空相機記憶卡

購買物品

  1. Botanicus香皂、護手霜、護唇膏
  2. CK的彩繪鉛筆
  3. PICKWICK茶
  4. moser水晶
  5. 玉米娃娃
  6. 水晶飾品
  7. 捷克玻璃隕石

 


百塔之城。布拉格Ⅱ (布拉格城堡、聖維塔大教堂、聖喬治大殿、高堡墓園)

百塔之城。布拉格Ⅲ (火藥塔、查理士橋、伏爾他瓦河、布拉格國家劇院、跳舞大樓)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