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點】2008 跨年。台北 101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3′ 51.1″
北緯(N) 25° 02′ 00.5″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現在時刻,2007年12月31日晚間九點。在前往捷運市政府路上,剛踏進後山碑站時,尚未完全聞到跨年瘋狂的人群。但在走出市政府站後,開始看到熟悉的跨年人潮。路邊兜售螢光牛角、螢光擊掌器、還有一些螢光刀劍,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開始流行起這些螢光武器,我想我可能又有一堆要惡補的年輕人課程了。

▲ 從捷運站走出後,清楚見到台北 101 的第一眼。在伴著誠品旁的新光三越紅色裝飾,襯出台北年節前的炫麗動人。▼

▲ 朝 101 的方向前進著,滿滿的人潮,四處張望的小販,這就是我熱愛的台北!

▲ 跨年前的台北 101 附近滿是等待觀賞煙火的人潮。▼

▲ 誠品信義店前的裝飾也有一番外國的風味

▲ 從誠品信義店所在地的松智路與松高路交叉路口 101。從今天在 kimo 上看的新聞,今天較佳的煙火觀賞角度為東北方,這個位置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 循著松智路繞道了台北市政府的正面,這邊正舉行著跨年晚會。我們完全無法擠到舞台的正面,索性就坐在側面的一面牆下聽了一小段的演唱表演。

▲ 我想我來到這邊的時間應該就是晚上的十點,為什麼能這麼精確的說出時間,那應該就是頭上的「I love Taiwan」燈飾提前亮起。搞不懂這樣子讓燈提前亮一下,就會很開心?就會很愛台灣嗎?撇開這鳥事,先別讓政治污染了我的部落格,101 真的是蠻美的。▼

▲ 為「我愛台灣」來張特寫!

▲ 路邊一個很詩情畫意的藝術品

▲ 滿地的燈飾在不到十度的台北街頭襯出了那麼一絲絲的溫暖

▲ 台北 101 的頂端。在晚上 23:30,我們抵達松智路底誠品前觀賞煙火,那時滿地早已坐滿等待的人潮。我本想到誠品上個廁所,但時在人潮洶湧,走到一半就無法在擠向前,只好就地等待 2008 年的到來。

▲ 開始倒數的 101

▲ 西元 2008 年 1 月 1 日 00:00:00 的第一刻

▲ 樓頂瞬間的爆發

▲ 略帶點紅、也帶點鞠的

▲ 今年煙火秀的最後一發 ▼

▲ 煙火釋放完畢,101 又回到它秀麗的姿態。

▲ 希望新的一年,所有人能更幸福、更快樂。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