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觀餐廳】花岩山林 | 有木美饌

花岩山林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花岩山林」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26′ 14.2″
北緯(N) 24° 51′ 19.2″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花岩山林

  •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路104-1號
  • 電話:(02)2674-9617

 


旅遊記錄

距離蜜月團上次的聚會,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次多虧了世昇、美玲的北上,剛好又促成了這次的聚餐。用餐的地點呢?在連日的大雨影響下,聚會的地點最後換到了位於台北縣三峽的花岩山林。原本想說從台北出發,應該一個小時內一定可以順利抵達,結果誰知道二高三鶯交流道附近,每到週六的上午南下就會塞的嚴重,足足開了一個半小時才順利抵達。花岩山林的位置在我的PaPaGo中找不到資料與路名,後來發現可以在導航中定「大板根溫泉」,到了這邊再依照花岩山林的路標指示前行約4.5公里就可以抵達。如果你的導航也沒有這條路的話,不妨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抵達這裡。

 

▲ 從台北一路開來也是要一個多小時,真是長途跋涉呀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基本上對這裡的飲食普遍評價都還不錯,再加上看到官網上的園區介紹似乎這裡有不小的佔地空間。除了用餐的餐廳之外,還有烤肉區、瀑布區、楓葉林、戶外用餐區…等。這天我還看到有對情侶,帶著一隻黃金獵犬,在迷霧森林戶外餐區邊用餐、邊用notebook上網,想必是對有經驗的情侶,在滂沱大雨的這天,感覺格外的悠閒、幸福。這次的聚會很開心又能見到另外的四對蜜月團時的伙伴,其中相言、Missy與阿傑、阿敏都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另外愛玩的我們、世昇與美玲、Aling與仲哥則都還在努力中。希望再過一年,可以大家都帶小朋友出來,找個適合小朋友的餐廳用餐。

▲ 花岩山林園區導覽圖

▲ 前往餐廳的步道

▲ 前方的玻璃門就是花岩1379餐廳的入口

▲ 黑色的桌面在竹編的餐墊襯托下,顯得格外的有味道

▲ 店內用餐有兩層樓的空間

▲ 門票一人一百,可抵消費

▲ 桌面上面費提供的檸檬水


 

花岩山林|菜單

▲ 網路上推薦的有「義式香料爐烤原味春雞」、「惡魔風臘味雞腿飯」

▲ 愛喝湯的Shannon點了精選風味火鍋


 

花岩山林|餐點

▲ 我的前菜餐點很快就來了。左側的蘑菇玉米濃湯,相當的濃郁好喝,我和shannon喝了後都讚不絕口。中間的麵包可能頂多就是沾湯來吃,否則沒有其它的佐伴沾醬,吃起來有點單調。右側的水果蔬菜沙拉,裡面的紅色沾醬微甜,是種很特殊的味覺體驗。▼

▲ Shannon的松阪豬精選風味火鍋

▲ 鋪陳的很有味道的松阪豬肉麵,下面墊著的是半顆高麗菜。

▲ 用料超豐富的精選風味火鍋

▲ 份量很夠的「惡魔風辣味雞腿飯」,這是世昇和仲哥點的餐點,聽說口味微辣、香料入味、好吃。

▲ 我的「義式香料爐烤原味春雞」也上桌啦!這是一隻小半雞,因此包含了一隻雞翅、一隻雞腿及雞胸的部分。一旁的馬鈴薯泥伴著一點咖哩的的味道,也是十分的好吃。

▲ 果然是網路上很夯的推薦餐點,薄薄的一層皮烤得酥脆,稍微撕開後,誘人的香味隨著炙熱的煙竄了出來。裡面的雞肉一口咬了下去,哇,真是又香又多汁阿~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胖,吃完後感覺份量稍嫌不足,真是太可惜了!肉的香氣四溢且十分的入味,所以除了雞胸肉外,幾乎可以不用一旁的沾醬。

▲ 飯後的甜點 – 芒果優格,OH…好吃!

▲ 最後還會附上一杯飲料,這杯是shannon的熱咖啡

▲ 我們大家在這裡從中午將近聊到了傍晚,我和shannon不知道是不是被豬附身,還點了一份$360英式下午茶。其中包含了季節水果、手工蛋糕、義式風味貝果、綜合手工餅乾、紐奧良辣烤雞翅、卡士達奶油波蘿泡芙與一份的飲料。

▲ 這壺是Aling家點的 青蘋橘香佛手柑茶

▲ 這杯是世昇、美玲的焦糖瑪琪朵

▲ 雖然這天下了爆大的雨,但本來就想來這裡走走的我,還是很不甘心,所以冒著大雨還是在園區內逛了一下。

▲ 餐廳入口的前方還有間小土地公廟,一旁則…放了一些雜物

▲ 迷霧森林戶外用餐區

▲ 連通往花舞亭的走道上也有座位,不知道天氣好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會坐到這麼人山人海

▲ 花舞亭戶外用餐區

▲ 花舞亭一旁還停著一台越野機車,難道是上來的路太陡,連員工都要騎這個才能上來。

▲ 連廁所都裝扮的詩情畫意

▲ 櫻花步道與迷宮木棧道則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只能…拍拍入口處了

▲ 循著花舞亭旁的步道而上,右手邊的建築是住宿與KTV

▲ 餐廳也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這次來的兩個好動又可愛的小朋友,見到這個彎彎的樓梯,就在爸爸的保護下,不斷上上下下的爬個沒停。

▲ 在回程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原本想要拍的瀑布也只能在車內開著車窗,由shannon簡單的拍了幾張。這個瀑布的水量不小,搭著附近的原始林相,原本想吃完飯後來這裡好好拍一下。誰知道大家太久沒聚在一起,一聊就開心的沒了時間,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的步道走走。

花岩山林的餐點就像來之前網路上的評價,餐點真的都十分的有水準。室內的用餐區很適合多人數的聚餐之外,戶外的包廂用餐區域則適合情侶或三五好友相聚。就是在路途上可能較為偏遠,但也因為這樣花岩山林擁有絕佳的用餐環境,這裡的確是個值得推薦的用餐地點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