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 咖啡館】Oven Coffee 烤香現烘咖啡 | 用溫度勾勒的咖啡館

Oven Coffee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Oven Coffee」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0′ 22.6″
北緯(N) 25° 02′ 33.8″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Oven Coffee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5號
  • 電話:(02)2314-6429
  • 官方網站:http://www.ovencoffee.com.tw/
  • 店家推薦:咖啡、烈日鬆餅、手工餅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台北天后宮旁的Oven Coffee(烤香咖啡館)於2013.01開店,這裡主打的是一間有「溫度」的咖啡館,藉由店內的三種充滿溫度的餐點,帶給所有來此的訪客不同於一般咖啡館的體驗。而這所謂的溫度,不僅僅是對咖啡品質的一種熱情,更以純手工的製作方式,取代生硬的機器模具生產模式。Oven以烤箱作為LOGO,同樣以「溫度」傳達了店內的這個主軸,簡單的烤箱線條,卻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印記。這個溫度,同樣也呈現在人文的氣氛上,雖然僅僅開店兩個多月,在業餘也積極投身公益,店內還有參與公益活動時藝人的簽名紀念。

代表這裡「溫度」的三樣主軸商品分別是:

  1. 烈日鬆餅 (不只是外酥內軟的鬆餅,多種口味的配醬更讓鬆餅有了不同的生命)
  2. 咖啡 (依照不同的咖啡種類,Oven會給與最適當的烘焙方式,讓咖啡豆發揮該香味的特性)
  3. 手工餅乾 (特殊的純手工餅乾香氣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來到這邊,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三種招牌的餐點。一走進店內,左手邊迎接你的,就是一台烘豆機與一台18世紀的古董磨豆機。店內不少的咖啡豆,都是透過這台烘豆機烘焙出來;而那台18世紀的烘豆機,現在則僅是一台古董,僅供參觀與觀賞,已經無法使用。店內的裝潢色調以黃色為主,讓你一進店內就感受到一種溫暖與放鬆的感受,而這點也與這裡所要表達的「溫度」做了適當的呼應。

↑ Oven 烤香咖啡就位於台北天后宮旁

↑ 儉樸的招牌,如果不仔細留意,還真會讓人錯過。

↑ 店門口左側的這台就是烘豆機

↑ 以這台機器烘焙咖啡豆,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僅能烘出一磅左右的咖啡豆。

↑ 僅供觀賞的18世紀的磨豆機古董

↑ 店內的裝潢濃濃的傳達出一種溫暖的氛圍

↑ 店內的三寶之一 – 烈日鬆餅

↑ 店內的三寶之二 – 烈日鬆餅

↑ 店內的三寶之三 – 手工餅乾

↑ 店內還有一個大型的烤箱古董,是從國外收集而來,上面陳列著一些藝人的簽名。

↑ 從左而右的碟子上,簽名的分別是焦糖哥哥、許慧欣、徐若瑄。

↑ 這裡提供了多樣的烘焙咖啡、茶品、熱可可、手工餅乾與現烤鬆餅等餐點。

↑ 招牌咖啡就類似我們一般所熟知的黑咖啡,但喝起來十分的醇厚、香氣四溢,一定要在熱呼呼的時候趕緊品嚐,才能明顯的體會到那種重度烘焙的香氣。

↑ 這裡的招牌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所使用的是來自東非小農所採收的豆品。所謂的小農指的就是,這些咖啡豆並不是經過人為的栽種,而僅只是透過人為於天然環境的採收。

↑ 這個是肉桂蘋果醬鬆餅,超好吃!酥脆的鬆餅搭配著肉桂粉的香氣與新鮮蘋果果醬,真是種特殊且完美的組合!有機會來這的話,推薦你一定要嚐嚐!

↑ 這杯冰拿鐵,要呈現的是一種原野般的舒暢。底層是牛奶、中層是拿鐵咖啡、上層則是奶泡,另外還加了點果糖。因為比重的關係,所以果糖會沈在下層,牛奶搭上果糖的甜味,再混和著拿鐵的香氣,讓這杯成了我的最愛。

↑ 純手工餅乾。店長提到,因為不是以機器的批量製造,而是以手工的方式一一製作,因此吃起來不會有那種酥脆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純手工製作的紮實。

↑ 平常喝咖啡比較少加糖的我,這似乎是第一次品嚐到焦糖瑪奇朵。喝了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選擇用「焦糖瑪奇朵」這個名稱作為ID或是部落格的名稱了。我想是因為他們鍾愛那種特殊的幸福感,在軟綿的奶泡上淋著甜甜的焦糖線條,搭配著瑪琪雅朵咖啡的香氣,這的確會是許多愛甜食的女生的最愛。

↑ 店內連免費提供的水都是加了薄荷葉的白開水

↑ 有沒有這麼幸福阿,又是鬆餅、又是餅乾、又是咖啡的!!!

↑ 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店,但卻使用了頂級的FAEMA E91 Ambassador咖啡機。上網查了一下,這台居然就要價二十多萬呢。


 

目前Oven先以西門町作為夢想的起點,希望能透過人文溫度理念傳達,提供一種與眾不同的咖啡品味與品質,讓認同的這個理念的人,可以一起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這個夢想成長茁壯。如果你有來西門町附近的話,記得要來Oven品嚐一下。尤其時我最愛的肉桂粉蘋果鬆餅,一定要嚐看看喔!真的超好吃!!

 

Oven Coffee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5號
  • 電話:(02)2314-6429
  • 官方網站:http://www.ovencoffee.com.tw/
  • 店家推薦:咖啡、烈日鬆餅、手工餅乾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