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溫泉】馬槽花藝村|陽明山老牌超棒泉質的半露天湯屋,泡完還能順道享受美食

馬槽花藝村

冬天來到濃濃硫磺味的陽明山馬槽,有機會一定要一訪頗負盛名的 馬槽花藝村。這裡因為鄰近溫泉源頭,因此擁有極佳的泉質,讓你不用擔心花錢泡到參了一堆熱水、魚目混珠的稀釋溫泉。花藝村這裡提供了多種的泡湯選擇,除了男、女湯的露天浴池外,也有室內的個人浴池,或是家庭式的半露天包廂,戶外的露天浴池不僅寬敞,同時也提供了泡湯、沖壓SPA、泥浴等不同的服務。對於純粹想要享受泡湯品質或是順道想要一併用餐的人來說,是個很划算、很不錯的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4′ 10.5″
北緯(N) 25° 11′ 19.6″

 

陽明山景點

.

馬槽花藝村|在哪裡

說到我去花藝村的泡湯歷史,應該可以追溯到十二、三年前,大學時初次體驗的時候。那個時候記得是在書店的泡湯年鑑中看到的,週末的時候騎了大老遠的路,因為過了馬槽橋後還有約 4.2 公里的路程,沒去過的我一度還以為走錯路了呢。馬槽花藝村雖然是間宿有名氣的溫泉湯屋,除了其泉質絕佳外,其實這裡的設備較為老舊,所以如果是想要較為完善的泡湯設備的人,這裡可能就會讓你有點失望了。


馬槽花藝村

  • 地址:台北市 士林區 竹子湖路251巷20號
  • 電話:(02)2861-6351
  • 其他:
    • 大眾湯 / 個人湯屋:$80/人 (2014.01.01 08:00 起改為$100/人)
    • 雙人湯房:以一小時為單位,每人$400 ( 第三位起,每人$200,110cm以下不收費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槽花藝村|陽明山的老牌溫泉湯屋

冬天來到濃濃硫磺味的陽明山馬槽,有機會一定要一訪頗負盛名的花藝村。這裡因為鄰近溫泉源頭,因此擁有極佳的泉質,讓你不用擔心花錢泡到參了一堆熱水、魚目混珠的稀釋溫泉。花藝村這裡提供了多種的泡湯選擇,除了男、女湯的露天浴池外,也有室內的個人浴池,或是家庭式的半露天包廂,戶外的露天浴池不僅寬敞,同時也提供了泡湯、沖壓 SPA、泥浴等不同的服務。對於純粹想要享受泡湯品質或是順道想要一併用餐的人來說,是個很划算、很不錯的選擇。

花藝村將其原本餐廳與戶外男湯間的舊型包廂式湯房於以拆除重建,整建為每間兩池的半露天湯屋,對於純粹想要享受泡湯品質的人來說,是個很划算、很不錯的選擇。今天我還是選擇騎車上山,原因就是泡完溫泉毛孔舒張後,騎車在陽明山裡吹著徐徐清涼的風,真是個超棒的享受!如果你也不怕遠,下次也可以考慮這樣試試!

▲ 從台北往金山的方向,在過了馬槽橋後約一公里,會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空地,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這裡有個馬槽橋的模型告示牌,從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馬槽橋的輪廓。

▲ 一旁的涼亭再加上晴朗的好天氣,真讓我有種時空錯亂,彷彿在蘭嶼的氣象台上觀景的感覺。

▲ 在過了馬槽橋4.2公里後的一個大髮夾彎上,你會看到上面的告示牌,之後轉入這條岔路後約一公里後即可抵達。

▲ 花藝村的停車場,昔日這裡每到週末總是車水馬龍,遊客絡繹不絕。但在多年前爆發一些土地產權的問題,男湯的戶外湯池等地被原地主取回後,也影響到了這裡的生意。

▲ 很鄉土的入口。這裡除了提供泡湯外,也提供個人、團體用餐。

▲ 從正門口進來的左手邊是點餐區,這裡除了合菜之外,也有一般簡單的小吃,餐點的選擇還算多。以前來這裡的時候,如果你在這裡用餐,會送你個人湯房的泡湯券。吃到一半如果想去泡湯,店家也會先替你們將桌上的餐點蓋著,並保留座位,等你泡完湯後再來繼續用餐。

▲ 從正門口進來的右手邊則是用餐區。這裡的手工小饅頭蠻有名的,但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饅頭,所以沒有什麼的感覺。


 

馬槽花藝村|湯屋

馬槽花藝村的每間湯屋都配有:

  • 溫泉池 x 1
  • 冷水池 x 1
  • 沖洗的SPA沖壓水柱 x 1
  • 廁所空間

▲ 接著就要到我們今天的重點,今年八月剛整建完成的露天風呂泡湯區囉。

▲ 入口處的這個燈號可不是廣告看板,它所顯示的是目前湯屋的使用情況,所以還有沒有空的湯屋看這裡就一目瞭然囉。

▲ 在入口處購票後,這個櫃臺處就會有工作人員帶你進到湯屋。

▲ 雖然是今年八月才剛落成的露天風呂,但裝潢還是走「平實」路線

▲ 這裡的湯房內部陳設幾乎相同,但有三種不同的牆壁用材造景,一種是石版、一種是木板、一種是造景壁紙。

▲ 湯屋內附有簡單的飲水、咖啡、茶包,你可以一邊泡著溫泉,一邊舒服的來杯香濃的咖啡。

▲ 一張簡單的躺椅,後來都被我們拿來堆放包包、衣服等雜物

▲ 每間的門口會有兩個燈號,當你開始泡湯後,「使用中」的燈號就會亮起。而在泡湯時間快要到的時候,左邊的燈就會亮起來提醒你。

▲ 裡面除了溫泉池、冷水池外,還有左後方的SPA區,與右邊圍牆後的廁所。

▲ 溫泉池的空間還算不小,深度夠,且兩個人同時泡的時候,都還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 只要六百元的價格,就能到雙人的湯屋裡享受兩個小時的泡湯時光,實在是很划算喔。

▲ 冷水池約只夠一個人進入的大小

▲ 連SPA衝出來的強力水柱都有濃濃的硫磺味呢~

▲ 左邊的圍牆後面就是廁所

▲ 半露天的私人泡湯空間,如果下起雨,也有手動的雨遮保護,所以應該除了颱風天外,都很適合在這裡舒舒服服的泡個湯。

▲ 傍晚回程時的馬槽橋


 

其實我已經算不太出來我到花藝村幾次了,最吸引我的就是它這裡的泉質,因為位於深山之中,較近溫泉的源頭,因此與陽明山外圍接管業者的湯屋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至少從膚淺的層面來說,味道就不太一樣了。花藝村走的是平價的消費路線,因此沒有像更往金山方向的「天籟」等的華麗裝潢,但如果你只是想要來泡個很舒服的溫泉,或是三五好友聚餐聊天,這裡卻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不二選擇。

 

2010.08.28 小記 –

好舒服的溫泉阿~~~超滿足~~~

2011.09.11 小記 –

中秋節的這晚,我們帶了泡麵又來泡溫泉了!泡在舒服的泉水中,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用iPad上網,真的是還蠻享受的!只是這次回家後,shannon頭沒有洗乾淨,所以洗完後覺得頭很癢~

2013.11.30 小記 –

從2010年雙人湯屋剛好到現在,從每兩小時$600,到現在的每兩小時$800,再到明年的每一個半小時$800。其實這個價格已經慢慢失去當初誘人的平價優點,以這個價格,在北投可能可以找到設備更舒適的泡湯空間,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邊的泉質。

2014.01.17 小記 –

我們今天又跑去花藝村,但這次不是為了泡湯,是為了想溜溜車子,順便來這邊吃鳳梨苦瓜雞湯。兩個人來這裡,點一鍋鳳梨苦瓜雞湯,再點個兩道菜應該就很夠吃了。這天不知道是不是餓魔上身,居然點了$1200 @@ 我去了這麼多次,又落落長寫了這篇,老闆是不是應該給我一張VIP卡阿,哈~

2019.12.14 小記 –

有了樂貝之後,第一次帶她們來泡硫磺泉,她們之前已經泡了兩次礁溪的碳酸氫鈉泉。她們第一次聞到的反應就是,「好像在臭皮蛋裡面泡喔~」哈,但兩個人都不算太排斥!只是這裡又變更貴了,現在一個小時兩個大人$800。

 


馬槽花藝村

  • 地址:台北市 士林區 竹子湖路251巷20號
  • 電話:(02)2861-6351
  • 其他:
    • 大眾湯 / 個人湯屋:$80/人 (2014.01.01 08:00 起改為$100/人)
    • 雙人湯房:以一小時為單位,每人$400 ( 第三位起,每人$200,110cm以下不收費 )

 

陽明山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