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賞櫻】陽明山公園 | 不能錯過的中途私房小景點「梅園」

陽明山公園 梅園

陽明山公園 不僅只有每年初春的花季很有看頭,其實公園裡的自然景觀無論是在秋季、冬季同樣都有不同的景觀特色,是個一年四季都很值得一訪的台北近郊景點。這篇除逛逛來到陽明山公園的花鐘之外,另外還告訴你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中途小景點「梅園」!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陽明山公園

 

陽明山景點

.

陽明山公園

如果很喜歡走走步道的朋友,附近不遠的 橫嶺古道 單程只有850公尺,也是條很舒服怡人的健行步道,就算是帶四、五歲以上的小朋友去,也是十分的適合。

如果要進到陽明山公園花鐘一帶賞花,比較方便停車的地方就是位於公園牌樓入口、草山行館附近的嘟嘟房停車場,裡頭的花鐘停車場花季的時候是沒有開放的。如果硬要開進去,而卻又疏忽了左手邊的幾條小道路,可是要多繞個七公里多才能再繞回這個停車場。

入口牌樓的嘟嘟房步行到花鐘,其實也就僅僅650公尺左右的路程而已,不僅可以賞花,途中還可以順道一訪很有詩意的「梅園」,走起來相當的輕鬆愜意、老少咸宜。

陽明山公園牌坊、草山行館附近的中興嘟嘟房停車場

# 陽明山公園牌坊、草山行館附近的中興嘟嘟房停車場

陽明公園的入口牌坊

# 陽明公園的入口牌坊

陽明公園的入口


 

從停車場走至花鐘

回到目錄清單↑

從停車場步行至陽明公園的花鐘只要650公尺,除了接近花鐘附近的櫻花大道略微曝曬在陽光下,前半段的路徑都在林蔭之中,走起來相當的舒適、秀美。前往花鐘,我們走的是湖山路旁的一條小徑,這個部份就有一些取捨了。

  • 沿著「湖山路」前往花鐘
    湖山路的路幅有點窄,直接行走在上面有點危險。但走這裡不會錯過陽明山噴水池、小隱潭瀑布…等景點。
  • 沿著「入口公園牌坊的右側山徑」前往花鐘
    行走上較為安全,就沿著湖山路平行而進,沒有多繞什麼路,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裡距離陽明山噴水池與小隱潭瀑布略有距離,但行經陽明山梅園下切,還是可以前往噴泉與瀑布。很建議大家下切到梅園,梅園沿著磺溪而蜿蜒,是個景色很美的小公園。不來你會後悔!

# 經過陽明公園的牌坊後,建議大家可以走上圖右側的小徑,比較沒有什麼車,相對安全不少。


 

梅園小徑

回到目錄清單↑

可能已經到了農曆春節,來到梅園不見梅,反倒是看到了如落雨般的楓香落葉。這些落葉成堆的灑在磺溪溪流上,搭著一旁的小橋景觀,也是超美的景點。

# 順著傾斜的小徑上的平緩石階前進,可以選擇下到磺溪溪畔的路線,磺溪上堆棧著上頭不斷落下的枯黃楓香樹葉。唯美阿~

# 這裡真的很美,唯一掃興的就是前方的公廁惡臭!


 

楓香廣場

回到目錄清單↑

 

聽心池

回到目錄清單↑

 

櫻花林

回到目錄清單↑

經過了聽心池繼續往前走,附近的幾條平行步道都是櫻花林的範圍。雖然不像 武陵農場 的櫻花那麼讓人驚豔,但也還不算小片,但這一整區都盛開的話也是很壯觀的。

# 走到櫻花林,距離這次小旅行的終點「花鐘」也就不遠了。


 

花鐘

回到目錄清單↑

花鐘似乎是五、六年級生對陽明山公園的記憶招牌,有點忘記是不是小時候課本裡有提到這段。總之,來到陽明山公園賞花、或是走走,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招牌性的景點。無論是停在第一或是第二停車場,前往花鐘的半路就能順道一訪陽明山花季的燦爛。

 


陽明山公園

 

陽明山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