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園 | 陽明山裡的超人氣米其林必比登美食

松竹園

松竹園2021米其林必比登 台北新入選的三間台菜餐廳之一,這裡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這裡的招牌餐點有古早白斬雞、茶香燻雞、古早味滷肉、鹹豬肉、香滷桂竹筍、香酥芋頭捲、麻辣臭豆腐、梅子山藥、鹹蛋苦瓜、紹興醉蝦、竹筍雞湯、黃金泡菜…等,是來到陽明山品嚐野菜時不可錯過且值得推薦的店家。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陽明山景點

.

陽明山的超夯人氣野菜店

我們家週末向來沒事就愛跑到陽明山竹子湖來吃個野菜,喝碗熱呼呼的竹筍湯(話說現在免費供應竹筍湯的店家好像越來越少了),再加上竹子湖暑假前接連著的三、四月海芋季、五月的繡球花季都讓這裡是個很不錯的週末踏青地點。

這次與四對雙胞胎的家庭們一同到 二子坪步道、大屯自然公園 走走,迎接一下連續多日雨天後的陽光。走步道前,朋友還特地訂到了一間聽說人氣很夯的米其林美食,走完步道後,剛好來這裡一嘗這間有著30年歷史的陽明山野菜餐廳「松竹園」。這裡的人潮還真不是蓋的,餐廳雖然已經有了腹地約可容納約五、六十台的車輛,但例假日這裡的人潮、車潮還是會將菁山路口塞得水洩不通。

松竹園是 2021米其林必比登 台北新入選的三間台菜餐廳之一,這裡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看官網的網頁也有開發松竹園宅配的美食,松竹園宅配不知道是不是因應疫情而開始的服務。可以外送的餐點有招牌的古早白斬雞、茶香燻雞、古早味滷肉、鹹豬肉、香滷桂竹筍、香酥芋頭捲、麻辣臭豆腐、梅子山藥、鹹蛋苦瓜、紹興醉蝦、竹筍雞湯、黃金泡菜…等,就算不跑陽明山,在家就能品嚐到松竹園的美食!幾乎比較著名的招牌料理都有做為外送的商品項目,但我不較理解的是香酥芋頭捲,這道菜外層酥脆、內層鬆軟,夾帶著濃濃芋頭香,如果以冷藏宅配送出,這樣口感上不知道是不是略打折扣。

陽明山的超夯人氣野菜店 松竹園 停車場

# 松竹園的停車腹地很大,但車輛還是多到需要人員以無線電在現場維持進出的秩序。

陽明山的超夯人氣野菜店 松竹園

陽明山的超夯人氣野菜店 松竹園

# 松竹園獲得 2021米其林必比登 的推薦,現在真的是間超人氣的陽明山野菜店!

陽明山的超夯人氣野菜店 松竹園入口

# 松竹園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人潮洶湧,不指菁山路口大塞車,進來後裡面候位的人潮也是滿滿滿阿~

松竹園入口人潮洶湧

松竹園

在候位時,中庭區域旁就有參考與推薦的人氣菜單供你先考慮選擇一下

# 在候位時,中庭區域旁就有參考與推薦的人氣菜單供你先考慮選擇一下!我們這次點的共有約:

  • 白斬古早雞($450)
  • 黃金脆皮雞($450)
  • 清炒龍鬚菜($260)
  • 地瓜葉($150)
  • 香酥芋頭卷($400)
  • 香滷桂竹筍($280)
  • 老皮嫩肉($260)
  • 找不到臭豆腐($280)
  • 手工小饅頭

這餐總共點起來約$2500,看單價好像不算太平價,但五大八小還吃不完!整體算下來也不算太貴就是了。


 

餐點

白斬古早雞 & 黃金脆皮雞

白斬古早雞與黃金脆皮雞都是以半隻的份量計價,價格同樣是半隻$450。白斬古早雞搭配的沾醬是醬油,黃金脆皮雞搭配的是胡椒鹽。這兩道在口味與肉質上都很不錯,肉質多汁且入味,果然是店內的招牌餐點,是個來到松竹園必點的菜色之一。與我很愛的烏來台雞店甕仔雞($300)相比,推薦指數在伯仲之間,都是很值得推薦的店家。

但岔題說到台雞店,各分店的品質差異有點大,之前到鹿谷的某一間分店,甕仔雞與菜類的餐點品質都很不OK。我們很常造訪或是外帶的則是烏來店。

香氣十足的白斬古早雞

# 香氣十足的白斬古早雞

香氣十足的白斬古早雞

外層略為酥脆的黃金脆皮雞

# 外層略為酥脆的黃金脆皮雞,外層有著烤過的焦香香氣,沾著配搭的胡椒鹽也是對味、好吃。但肉質上與剛才的白斬古早雞相比,稍稍乾了些,但不至於是柴柴的口感。

外層略為酥脆的黃金脆皮雞

 

清炒龍鬚菜

清炒龍鬚菜

 

地瓜葉

來到陽明山就是要品嚐一下這裡的野菜。松竹園的野菜份量還不少,口味也很不錯。

地瓜葉 來到陽明山就是要品嚐一下這裡的野菜。松竹園的野菜份量還不少,口味也很不錯


 

香酥芋頭卷

香酥芋頭卷似乎也是店內的名菜之一。外層炸得香酥,兩頭還裹上白芝麻,讓一入口的口感與香氣就讓人印象深刻。而芋泥則撲滿了內層的麵皮上,鬆軟、香甜的氣味與外層的酥香相得益彰。只是小朋友好像都不是很愛芋頭,這盤幾乎都是大人們吃完的,真是太可惜了阿~

香酥芋頭卷似乎也是店內的名菜之一

 

香滷桂竹筍

陽明山一帶是重要的竹筍產地,這裡的箭竹筍、桂竹筍都是當地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來到陽明山吃野菜,來碗熱熱的竹筍湯、滷桂竹筍、或是炒箭筍一定是不能少的。

香滷桂竹筍

 

老皮嫩肉

我們這次點的一些料理都有類似的特性,都是外層炸得酥香,內層則較為鬆軟的口感。從上面的黃金脆皮烤雞、香酥芋頭卷,到這道的老皮嫩肉都是類似的口感呈現,但實際上卻透過調味、食材上的不同,讓餐點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這道炸豆腐可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的一道餐點!

松竹園 老皮嫩肉


 

找不到臭豆腐

找不到臭豆腐也是這裡有名的餐點之一。與傳統的臭豆腐不一樣,想要直接大口咬下臭豆腐品嚐裡面讀到的氣味,而這款臭豆腐則像他的菜名一樣「找不到臭豆腐」。這道臭豆腐其實都被打碎入菜,然後拌在油條裡,因此有點像油條加上了臭豆腐的豆腐末,同樣也是透過軟硬搭配的口感搭配,但這次以台灣著名的小吃臭豆腐入味,也是道還蠻不錯的料理。這到參點在口味上與與油條的搭配創意上都很不錯,但喜歡臭豆腐的我,總還是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哈,稍稍不夠過癮阿。

松竹園 找不到臭豆腐

松竹園 找不到臭豆腐

 

手工小饅頭

來到松竹園用餐,只要滿額超過$500,就會贈送一籠手工小饅頭。雖然是贈送的,但口味上可是一點都不打折,無論是白饅頭、黑糖口味、或是芋頭口味都很不錯!

松竹園 手工小饅頭


 

松竹園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松竹園菜單

松竹園菜單

 

人氣超夯的松竹園餐點口味都很不錯,唯一的挑戰就是這裡的人潮,建議前來用餐前最好事先訂位。

 


松竹園

 

陽明山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