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隙頂 民宿】茶緣觀舍 | 躺在被窩裡就能欣賞日出,坐在陽台就能看到滿天星斗

茶緣觀舍

茶緣觀舍 位於隙頂一帶,鄰近著名的雲海觀景聖地「二延平步道」。茶緣觀舍擁有超寬敞的客房空間,在房間就可輕鬆觀賞日出、星辰,同時鄰近中油隙頂站的小商圈,因此生活機能頗為方便,是隙頂一帶值得推薦的民宿。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茶緣觀舍

 

.

日出、星辰

茶緣觀舍 位於隙頂一帶,因為一直想朝聖一下素有雲海勝景的「二延平步道」,因此在這附近一帶候選了幾間民宿(因為我想憑我的運氣,應該很難就一次達陣雲海美景)。口袋名單暫時有「十方山水」、「茶緣觀舍」、「生力農場」、「四季星空」,希望四次內能達陣,要不然也太淒涼了。這次就先來開箱一間開幕沒有多久的「茶緣觀舍」民宿。茶緣觀舍的住房特色有:

  • 超寬敞的住房空間,完善的客房設施
  • 不用人擠人、不用長途跋涉,躺在房內就能輕鬆觀賞日出
  • 鄰近隙頂「二延平步道」
  • 鄰近加油站
  • 附近餐飲選擇還算豐富


 

抵達茶緣觀舍

回到目錄清單↑

茶緣觀舍民宿就位於 中油阿里山隙頂站 附近約四百公尺左右,以自行開車來說,位置相當的好找。加油站附近有個小型的商圈,這裡有便利商店、一些餐廳、火鍋店可供選擇,因此整體的住宿機能來說相當的方便,以住宿的環境與位置來說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鬧中取靜。

# 民宿共有六間客房,一旁的空地就是車輛的停放空間。

# 民宿共有六間客房,兩間四人房位於一樓,二樓則是四間的雙人房。

# 飯店的報到櫃台就位於餐廳,設計的風格與色調陳穩、舒適,伴著背景微微的音樂,是個很舒服的空間。

# 室外部份,二樓的客房外都有座椅可以直接坐在高處賞景,一樓的話則可以在戶外座位下乘涼、遠眺對面的山林景色。一旁還有張舒服的搖椅,是我們入宿的這段期間樂貝最喜歡的聊天場所。


 

客房環境 – 豪華四人房型

回到目錄清單↑

這間豪華四人房型超級寬敞,挑高超高,空間感十足!除了兩張雙人床之外,還有一個沙發區,剛好夠我們家放兩台電腦工作。到了晚上,即便沒有窗外的自然光,室內的照明明亮度仍然非常的夠,室內完全不會有昏暗的感覺。雖然山區往往會有些濕氣,但房內有除濕機,因此進入房內時十分的乾爽;空調使用的是Panasonic nanoe系列機型。房內電視系統採用MOD系統;King Size的雙人床品牌倒是沒有細究,但睡起來很有支撐感、很舒服,房間整體的住宿品質很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房間內沒有冰箱,對有飲料或藥品保存需求的朋友來說,可能會稍稍有點不方便。

# 衛浴空間同樣很寬敞,採乾溼分離的設計,抽風機的換氣效率很不錯。因此洗完澡,開啟對外窗與換氣功能後,廁所很快就能擺脫熱烘烘的潮濕空氣。同時如果是冬天造訪,多功能的換氣機組也有暖氣,因此不用擔心著涼受寒,設備相當的完善。

# 客房內的電源插座也配置的十分貼心,雙人床的兩側都有電源孔,躺在床上使用手機或平板時,都能夠就近充電,非常方便!

# 客房內的燈光有多種的組合可供手動調節,光線柔和舒適,無論是平常的光照,或是睡前小憩閱讀時想要的微弱燈光,都能有不錯、適合的光線模式。


 

日出與星辰

回到目錄清單↑

民宿前方剛好就是面向東方,因此只要天候條件允許,躺在房間內就可以輕鬆觀賞到日出景色。民宿後方的茶園也是民宿家的,只要步行約50公尺就能抵達一個平台,因此如果想要有更乾淨的視野,可以走到後方的茶園拍照、觀賞,可以有更高的取景點、更乾淨的畫面。而且有一個超棒的優點,民宿窗外就能看到日出迸出的山頭,因此早上要看日出真的不用太辛苦,睡眼惺忪的走到窗邊往上看一下天空的概況就能決定你要不要到後方的茶園欣賞更棒的日出景色,不必擔心大老遠準備了半天,清晨冷到抖個不行,結果鎩羽而歸的情況。這點真的是很棒!

# 清晨,在茶園等待日出,天才剛亮,就已經有採茶人在茶園工作了。茶葉上滿是前一晚的露水~

# 今日清晨的功課完成!收工!

# 在房間推開窗就能看到外面的天空,沒雲就去等日出,有雲就繼續睡大頭覺。謝謝一早起來跟我去茶園探險的小樂,真是太幸福了~


 

豐富早餐的食材全部來自親自栽種

回到目錄清單↑

根據老闆所說,這裡早餐的品項內容幾乎都是他們家自己栽種、親手製作的。就連雞蛋都是從為了民宿而開始豢養的雞隻而來!生菜的品質也棒,十分的清脆!總是只知道海鮮要吃港邊或保存妥善的漁獲,原來新鮮的生菜也是非常不一樣的阿!早餐輕食、爽口、好吃,同時完全不用擔心份量的問題,如果吃不夠,需要再添加份量,也可以隨時告知民宿,馬上就會為你提供再來一份的現做的早餐。在用餐一段時間後,民宿還很親切的不斷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呢。

# 這樣清爽的早餐與之前到溪頭時 心之境民宿 吃到的蔬果早餐有異曲同工之妙,但相較之下又更豐富了不少。真的,不一定每餐都要大魚大肉才感到划算,這樣以蔬果為主的早餐吃起來真的是更讓人清爽!

# 小朋友的米奇瓷器餐盤

# 第二天的早餐我選的是搭配半熟蛋的培根土司


 

 

茶緣觀舍擁有舒適的客房空間,在民宿就能輕鬆觀賞日出景色,且民宿位於縣道旁的茶園坡上,交通方便、又可避開直接在道路旁的吵雜。再加上這裡鄰近著名的雲海觀賞地點「隙頂二延平步道」,是鎖定奮起湖一帶旅遊時,很不錯的住宿選擇。

 


茶緣觀舍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