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天池

「天池」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4′ 21.9504″
北緯(N) 22° 01′ 14.1276″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天池

天池位於蘭嶼南方,紅頭山的附近,要前往天池,除了找導覽帶領參觀外,也可以選擇自行前往。只是中間有些岔路和溪谷的攀爬,如果沒有人的帶領,比較容易迷路。我們這次找了嚮導 該尚,他的天池導覽經驗已經七年了,再加上且從小就在這裡成長,因此對於這條路該尚真的是如數家珍。該尚對於這條路上的景點介紹真的是「十分十分」的詳盡,舉凡地形、動物、植物、昆蟲,只要一路上看的到的,他都會很熱心且不厭其煩的替大家解說。這次端午假期的四天連假,其中有幾天該尚更是上下午都有接團。你很難想像一個連續講了這麼多天,且上下午都要各解說一次的人,居然還能講到我們都覺得他真的說的「太多了」。他真的是一位十分盡心盡力的好嚮導,除了希望讓大家更深刻的認識蘭嶼外,也能更喜歡上這個地方。記得喔,來到蘭嶼如果要上天池的話,推薦大家找該尚為大家解說喔!

▲ 「喂!賣勾卡阿~要上路了~出發囉~」

▲ 在青青草原附近的這個登山口,該尚先在這裡整隊,且提示一些簡單的注意事項。接著,爬山囉!

▲ (忘記這是啥了,我再問問)

▲ 該尚說到,以前他們上山,只要把背包放在登山口這,同時用植物紮個這樣的標示,代表這個物品是有人的,同時是暫時寄放在這裡。以前的時候,下山後物品往往就在原處;但現在的話,物品的失竊率就很高了。

▲ 這是另一種草結,且代表著有一些強制的詛咒意味。代表這物品是有人的,如果你拿了,可能會招來一些不好的運氣。但看來現代人對這些不太理睬,如果是這樣放,東西還是很容易失蹤。

▲ 前面這片荒煙蔓草中的小土徑就是我們往前的方向囉

▲ 別看這段路不起眼,其實倒是整條路上數一數二的難走。因為地面上有著一層滑動的小土層,因此無論你穿什麼鞋子都很容易打滑。還好入口處,有著環保柺杖可供遊客拿取,下山後再放回原地。

▲ 魔鬼的肋骨,TBC… ▼

▲ 有一部份的路段有修築過的棧道,但因為該棧道的修建方式過於粗暴,本來一個立意讓人接近大自然的棧道,卻嚴重的破壞當地的自然生態。因此在當地人的抗議之下,這條步道就暫停修建,只架設了一小段。該尚倒是覺得,讓大家來這裡以原始的方式接近這裡原始的環境未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 原來麵包樹是這樣的。同一棵麵包樹,生長在低處部分的麵包樹為了獲取更多的陽光,因此葉片成鋸齒狀不甚規則的延伸,而較為高處的樹葉則多為橢圓形規則的葉狀。▼

▲ (完了,這我也忘了,我再去查查)

▲ 該尚在樹上為大家拍的合照。

▲ 該尚就是站在這個位置拍的

▲ 這是大自然另一個神奇的生存法則印證 – 懂得改變的才是最後的生存者。一般的植物,被這樣的盤據植物圍繞後,在越來越緊的情況下,會導致被纏繞的植物死亡。但如果被纏繞的植物生長速度比纏繞者生長的更快,反而將它包覆而導致纏繞者死亡。上面的這張照片,纏繞者雖然死亡了,但也在樹上一條條歲月的痕跡。

▲ 不知道哪位沒有公德心的人,在樹上刻的路標「往天池三十分」,其實並不顯眼,且破壞大自然。

▲ 該尚說,這是他從小就很愛爬的一棵樹,到現在每次導覽都還是喜歡爬上這裡。其實這棵樹長的的有點斜,該尚爬到的地方剛好就是個乾枯的小溪谷的上方,大約有個兩三層樓的高度。我現場看起來,是還蠻替他捏把冷汗的。

▲ 換張直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有多恐怖了

▲ 爬往天池,途中還要下切一條乾枯的小溪谷。

▲ 然後再用繩索攀爬上溪谷的另一端

▲ 過了那個溪谷,在約莫二十多分鐘就能抵達天池了。這就是一個像火山口的小池子,這裡除了天池外,還有周圍的一些枯木,讓這裡更顯詩意。

▲ 很像一位歌者的枯木

▲ 可惜因為樹林後的天空被光過亮,就算我用漸層減光鏡還是沒有辦法用照片呈現出他的美,所以就只好留給大家下次到蘭嶼時,再親自來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