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天晴的蘭嶼,眼中就只有一種顏色,藍。終於熬到了第三天,如絨毛般的雲終於慢慢的退去,留下了我們此行想要的色彩。無論是天空或大海,都是那樣誘人的深邃。環島的路上,除了炙熱的豔陽、橘到發亮的林投果、矗立在路邊的飛魚路燈,還有就是怎麼吹都不膩的海風。蘭嶼的風很神奇,明明就是個小海島,但吹到臉上的海風卻一點都不黏,沒有半點讓毛孔無法呼吸的悶熱。眼前這一片這就是我想要的藍,從公路上看大海、從岸邊看大海、從山崖看大海、從涼亭看大海,或是從海裡看大海。

▲ 蘭嶼的環島公路上,很容易就能夠看到這種供人休憩涼亭,不只遊客愛去,連島上原本的人也喜歡來這裡乘涼。

▲ 蘭嶼的四周,似乎都能看到在浮潛或潛水的人

▲ 蘭嶼沿岸多為岩岸

▲ 從氣象台往軍艦岩的方向望去的景色

▲ 某天下午,我們在小施的帶領下,到八代灣的附近浮潛。

▲ 小施穿上了蛙鞋後,身上綁了條繩子,同時綁上兩個救生圈讓我們扶著。出海囉…

▲ 蘭嶼周邊的海域在洋流及陽光的還抱下,孕育了無數的珊瑚生態

▲ 小施替大家來一張海面上的合照

▲ 當然,也從水下來一張合照 (感謝 lichu 的照片)

▲ 在海面上打水時,所產生的泡泡。記得從小,我就很喜歡在水下看泡泡。小時候我和我妹兩個人,就喜歡輪流從浴缸的上方跳下去,另一個人則在水裏待命,準備看突然冒出來的一大堆泡泡。接著,再把自己的臉湊進這些癢癢的氣泡中,就覺得好像到了另一個神奇的世界。

▲ 繼續向前游…

▲ 小施潛到海裡,不知道要幫我們這什麼東西

▲ 陽光打在海面的波浪上所映出來的光影 ▼

▲ 這次浮潛,看到的珊瑚較多,魚類反倒看到的不多。但這次有看到海蛇,只不過拍的效果沒有很好,所以就沒將照片分享出來了。

▲ 前面這群小魚,可能是我們這次看到海裡最多的生物吧

▲ 這天其實天氣還不錯,就可惜看到的魚少了點。

▲ 來個快樂的 Ending 吧…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