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日升日落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文章重點整理

日出

這次來蘭嶼的運氣不是頂好,四天的天氣多少都有點雲層的覆蓋,即便是第三天終於露出了令人興奮的藍天,當天早晨的日出,海平面上還是佈滿了厚厚的雲層。但就算是這樣,穿透出雲層的金光,在搭著蘭嶼這裏的建築,還是讓我有個難忘的賞日出經驗。

說到蘭嶼的日出,可以觀賞的地點其實應該不少。除了至高點的氣象站外,整個東岸、東清灣應該都能欣賞到日出的景色。我們這次假期的幾天雖然雲層稍厚,沒辦法欣賞到日出從海平面迸出來的景色,但整個誘人的海岸線,在曙光的照射下灑成一片誘人的金黃,讓我就這麼邊騎阿騎的,從氣象站沿著中橫公路,一路這麼的拍到了東清部落的附近。

▲ 清晨五點的野銀部落。懶惰不愛用腳架的後果,手震~~~~~

▲ 遠方的天空開始微微的染上了淡淡的紅妝

▲ 海面上終於有了點呼應,天色就要漸漸亮起來了

▲ 這時的野銀部落也就看的更清楚了

▲ 這個時候氣象台上方的天空早已經轉藍了,看來今天會是個天氣呢

▲ 可惜雲層太厚,今天還是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跳起來的畫面

▲ 從雲層中透出來的陽光,終於直接的撲灑在海面上。這也結束了我們在氣象台看日出的行程,準備沿著中橫公路前往東清吃早餐了。 ▼

▲ 騎車的沿途,還是不斷的被沿途的景色吸引著,所以騎騎、停停、拍拍。

▲ 這幾張這片是我這次很喜歡的日出照片,有用漸層減光片來遮蔽一些上方的光線亮度 ▼

▲ 就算騎到了東清村的海堤邊,還是繼續的拍照。一大早,這裏的海灘上,早就來了另一批的嬌客。但或許不能說這些羊群是客,而是這裏的主人,蘭嶼島上隨處可見悠閒散佈的羊群。▼

▲ 怎麼感覺羊群們也在看日出!?


 

日落

聽說,每逢週六青青草原就會有個小市集,許多的攤販都會前來擺攤。我本來想像著可能就像台灣本島的夜市一樣,會有許許多多的特色小吃或遊戲,而其中我最想來嚐嚐的,就是我從沒喝過的林投果汁。結果來這一看,原來都是些賣紀念品。再跟店家打聽後,知道原本賣林投果汁的攤販,因為果汁的製作程序較為繁雜,所以現在已經沒有繼續販賣了。這市集讓人有點失望。

蘭嶼一個熱門的看夕陽地點,應該不外就是青青草原這裡,這個地方除了看夕陽外,因為附近沒有光害,聽說也是觀星的好地點喔。這一大片的草原,一到了傍晚就能看到滿是觀落日的遊客。從環島公路的入口處進入,大約再走個10分鐘,就能走到青青草原最面海的一端,沿途還有老人岩、鯨魚洞等景點。

▲ 這就是每週六的市集@@

▲ 這是前往青青草原的步道上的第一個景觀台 ▼

▲ 到了觀景台後,右轉繼續朝步道的末端走去,夕陽就在前方啦!

▲ 這天看夕陽同樣的遇上了一個問題,就是海平面上的雲層太厚,所以沒能欣賞到太陽從海平面下墜的美景,所以就當來這湊湊熱鬧囉。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