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 日式居酒屋。榕錦時光 | 令人回味的黃金鯖魚棒壽司與吉屋關東煮

吉屋 榕錦時光

吉屋是一間位於榕錦時光、饒富氛圍的日式居酒屋,中午以定食的方式供餐,晚上則回到居酒屋點餐的模式。店內散發著黃金色澤的鯖魚棒壽司與有著鮮甜湯頭的吉屋關東煮都非常值得一嚐。坐在包廂裏,享受著日式庭園的美景,氣氛滿點!是夜晚下班小聚、闔家聚餐很棒的地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吉屋 JeeWoo

吉屋是一間位於榕錦時光、饒富氛圍的日式居酒屋,中午以定食的方式供餐,晚上則回到居酒屋點餐的模式。店內有三個用餐空間,包含兩間靠近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步道的包廂,以及一間位於後方的半開放式包廂。我尤其喜歡後方的這間包廂,特殊的半開放用餐空間可以直接欣賞到後方的庭園景色,雖然偶爾會有一些從生活園區後方、舊監獄圍牆旁廊道經過的遊客,但如果不介意的話,這間真的是個很棒的用餐環境。在保有私人的空間時,同樣又能欣賞到日式庭院的美景。

吉屋位於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木造的建築、入口的門簾、以及室內的榻榻米空間,讓整體用餐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格

# 吉屋位於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木造的建築、入口的門簾、以及室內的榻榻米空間,讓整體用餐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格。

吉屋後方的庭院就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

# 吉屋後方的庭院就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那時候從金山南路的圍牆旁小徑走來,第一處最亮眼的就是吉屋的庭園,那時候就是看到有一群課人在後方的這個包廂用餐,覺得這空間真是太棒了!

吉屋後方的庭院就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


 

吉屋|包廂空間

吉屋共有三個用餐空間,分別為正面的兩側包廂,以及後方的半開放是包廂。室內需脫鞋入內,且都是榻榻米的地板設計,座椅則是相當舒適、大跨坐空間的籐編座椅。

前側約八人的包廂空間

# 前側約八人的包廂空間

吉屋 另一間前側五桌約十多人的用餐空間

# 另一間前側五桌約十多人的用餐空間

吉屋 另一間前側五桌約十多人的用餐空間

# 前方的兩間包廂都有不少的公仔、樂高收藏。在日式的包廂空間中,帶來不少有去的現代氛圍。

吉屋 前方的兩間包廂都有不少的公仔、樂高收藏。在日式的包廂空間中,帶來不少有去的現代氛圍。

吉屋 包廂間的廊道有個古色古香的木櫃

# 包廂間的廊道有個古色古香的木櫃,有點像小時候在阿公阿嬤家看到的大櫃子。

吉屋 包廂間的廊道有個古色古香的木櫃

吉屋 包廂間的廊道有個古色古香的木櫃

吉屋 包廂間的廊道

# 包廂間的廊道同樣古意盎然

吉屋 後方的八人包廂

# 這間位於後方的八人包廂就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地方

不僅適合好友傍晚小聚,一家人在這裡用餐也是有種溫馨幸福的fu

# 不僅適合好友傍晚小聚,一家人在這裡用餐也是有種溫馨幸福的fu。

來到吉屋用餐,入內是要脫鞋的。而放在後方的這些拖鞋的作用是什麼呢?因為廁所的部分是使用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公廁,因此這些拖鞋就說方便用餐的朋友穿到廁所

# 來到吉屋用餐,入內是要脫鞋的。而放在後方的這些拖鞋的作用是什麼呢?因為廁所的部分是使用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公廁,因此這些拖鞋就說方便用餐的朋友穿到廁所。

廚房是一間位於木造房後方的磚造獨立空間

# 廚房是一間位於木造房後方的磚造獨立空間

室內有一股淡淡悠悠的木頭薰香氣味,原來是這個木質的精油噴霧器散發出來的。

# 室內有一股淡淡悠悠的木頭薰香氣味,原來是這個木質的精油噴霧器散發出來的。

桌上還有提供 AD VITAM 艾薇丹 的乾洗手噴霧,就氣味應該是茶樹的這款,搭配室內的木質氣味精油噴霧,整體相當的搭、相當的舒服

# 桌上還有提供 AD VITAM 艾薇丹 的乾洗手噴霧,就氣味應該是茶樹的這款,搭配室內的木質氣味精油噴霧,整體相當的搭、相當的舒服。

吉屋 榕錦時光


 

吉屋|餐點與點餐

回到目錄清單↑

吉屋的點餐

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後,在手機上進行點餐

# 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後,在手機上進行點餐。因此在點餐的時候相當有彈性,不必一次點完所有餐點,可以先點完第一輪後,之後再依照需要進行後續的加點。

吉屋 日式居酒屋 榕錦時光

吉屋 日式居酒屋 榕錦時光

# 下面就是我們這次所點的餐點,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毛豆(餐前招待)

吉屋 餐前招待的毛豆

 

鯖魚棒壽司

回到目錄清單↑

鯖魚棒壽司有兩種口味,分別為較為深色的醬燒口味以及散發著金黃色澤的鹽燒口味。醬燒有更厚實的味道層次,鹽烤則更能吃到鯖魚本身的肉質氣味,搭配恰到好處的醋飯都很值得一嚐。

吉屋 鯖魚棒壽司 醬燒

# 醬燒口味

吉屋 鯖魚棒壽司 鹽烤

# 鹽烤口味

吉屋 鯖魚棒壽司 鹽烤

吉屋 鯖魚棒壽司

 

季節沙拉

回到目錄清單↑

季節沙拉的部份,因為主要的生菜部份與唐揚雞、秘製松阪豬的搭配生菜一致,因此如果你也有點這幾道菜的時候,生菜沙拉就會顯得較為重複,如果生菜沙拉的內容再豐富些,或是換上不同的沙拉菜種就更好了。

吉屋 季節沙拉

 

秘製松阪豬

回到目錄清單↑

秘製松阪豬料理得不錯,保持了松阪豬特有嫩中帶脆的咬勁,同時外層的調味與白芝麻更是加分不少,是道推薦的餐點。

吉屋 秘製松阪豬

吉屋 秘製松阪豬

 

JeeWoo關東煮

回到目錄清單↑

吉屋關東煮的湯頭非常的清澈、鮮甜,且食材無論是紅蘿蔔、白蘿蔔、筊白筍、竹輪、高湯蕃茄、豆腐…等都很不錯。另外,湯如果喝完不夠,還能續碗!

JeeWoo關東煮

JeeWoo關東煮

# 左起至右非別為關東煮的辣味沾醬、關東煮、關東煮湯頭

JeeWoo關東煮


 

吉屋唐揚雞

回到目錄清單↑

這裡的唐揚雞外層的口味略重,稍稍搶走了些唐揚雞肉質的香氣。且可能剛吃過隔壁居餃屋的唐揚雞,所以比較有了明顯的對比,居餃屋的唐揚雞真的蠻厲害的!

吉屋 吉屋唐揚雞

 

經典牛蒡天婦羅

回到目錄清單↑

牛蒡天婦羅是蠻推薦的一道餐點!天婦羅在經過油炸後,居然本身還保持了相當的溼潤度,因此吃起來口感相當的棒。然後外層也有著油炸後的滿滿香氣,外酥內嫩又略帶微潤的口感,非常的推薦!

吉屋 經典牛蒡天婦羅

 

日本A5和牛(燒烤)

回到目錄清單↑

這道和牛是我們今天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道,在柔嫩的和牛口感下,牛筋有點太多,使得吃起來略為卡牙不順,少了些那種品嚐和牛時常有的滑順。

吉屋 日本A5和牛

吉屋 日本A5和牛

 

鹽烤柳葉魚抱卵

回到目錄清單↑

這道烤得金黃香酥的鹽烤柳葉魚抱卵相當好吃,除了腹部有著滿滿的魚卵外,外層烤得香酥、恰到好處,在視覺上散發出了金黃色的色澤。喜歡柳葉魚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吉屋 鹽烤柳葉魚抱卵

 

JeeWoo酵雞腿肉

回到目錄清單↑

菜單上的「酉孝雞腿肉」感覺有點類似居酒屋常見的照燒烤雞腿,感覺不是透過醃漬,而是透過煎烤然後慢慢收汁入味的作法。是道口味、口感都不錯的品項,不知道如果加一些蔥來調味,在味道上是不是會更豐富些。推薦~

吉屋 JeeWoo酵雞腿肉


 

吉屋|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下面提供吉屋的中午定食菜單、晚間單點的菜單、以及透過電子點餐時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吉屋 午餐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 吉屋 中午定食菜單

吉屋 晚餐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 吉屋 晚餐單點菜單

1234567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吉屋 日式居酒屋 榕錦時光

整體來說,這次吉屋的用餐經驗很不錯。除了餐點好吃外,後面的這間包廂更是加了不少分。在微涼的秋天、半開放式的包廂內用餐,還能悠閒的欣賞著日式的庭園景色,一家人就這樣悠閒的度過了幸福的夜晚時光。

如果來到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有什麼好逛的?這邊簡單Highlight一下:

  • 興波咖啡:品嚐世界第一的冠軍咖啡
  • 好丘:多種口味的貝果,在特定節日或是季節還會推出限定口味
  • 老優雅:西式套餐、飲品、甜點
  • 吉屋:有著日式庭園美景的日式居酒屋
  • 臺虎居餃屋:立食的居酒屋,戶外也有座位
  • 京町山本屋:精緻的日式定食套餐、甜點,是榕錦時光人氣店家
  • 花筏亭:日式和服的著裝體驗
  • 金錦町:精緻的黃金蜂蜜蛋糕、琥珀糖...等伴手禮
  • 九州鬆餅瓦芙:來自日本的多種口味鬆餅
  • 金山公園:有簡單的兒童遊樂設施及休憩座位

 

吉屋|餐廳資訊


吉屋 JeeWoo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