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江號 | 永康商圈的六十年老店,記憶裡的雞絲麵與甜不辣

政江號

政江號是一間位於永康商圈附近的六十年老字號小吃店。店內除了熱門的雞絲麵、甜不辣之外,湯圓的系列更是不可錯過,無論甜湯圓、鹹湯圓、或是有無內餡的湯圓、熱麻糬都有著招牌的Q軟外皮,更是不可錯過!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政江號|將近六十年的金華街老店

政江號已經有將近六十年的開店歷史,店名的由來是因為它鄰近政大與淡大的分部校區,因此各取了一個字作為店名。最早的時候好像只是一間冰果室,後來才慢慢雞絲麵、湯圓、甜不辣、酒釀湯圓等商品。小時候國中補習穿越金華街時,和同學們最常來吃的就是政江號的雞絲麵或是甜不辣、自由村的咖喱飯(這間已經消失了)、以及小7的泡麵。能夠吃到小時候常吃的味道,真的就是一種最令人滿足的回憶方式。

政江號

# 小時候政江號好像是在金華街上,但是確切的位置已經記不太起來了,現在則是搬到附近的金山南路上。

政江號每到了晚上的用餐時間,這裡的座位常常都是滿座,因此入口那邊都會排上不少的人潮,有的等候入內,有的排隊等候外帶。店外為了方便大家提前選餐,因此品項與價格都清楚的貼在門外的玻璃上

# 政江號每到了晚上的用餐時間,這裡的座位常常都是滿座,因此入口那邊都會排上不少的人潮,有的等候入內,有的排隊等候外帶。店外為了方便大家提前選餐,因此品項與價格都清楚的貼在門外的玻璃上。

政江號


 

政江號|記憶中的雞絲麵與甜不辣

回到目錄清單↑

政江號的雞絲麵與甜不辣就是我國中記憶裡的味道。一直到十多年前再搬回台北時,每每到政江號都還是指點這兩道。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的鹹湯圓、甜湯圓也是相當有名的。

政江號 甜不辣

# 政江號中規中矩的甜不辣

政江號 甜不辣

政江號 雞絲麵

# 雞絲麵。湯頭加上了些油蔥提味,並加入了一整面的小白菜,另外再加上一顆水煮蛋,這就是小時候補習的味道。

政江號 熱麻糬

# 熱麻糬。政江號的熱麻糬共有花生、紅豆、芝麻等口味,裡頭有香濃的內餡,外頭是軟嫩鬆Q的湯圓。

政江號 熱麻糬

政江號 花生湯圓

# 花生湯圓。花生湯裡的是沒有內餡的小湯圓,口感與熱麻糬很像,都非常的軟Q。政江號的熱湯圓,無論是鹹湯圓、甜湯圓、有內餡、無內餡,湯圓白色麵團皮的部份都超軟Q,是這裡湯圓的一大特色。

政江號 花生湯圓

政江號 酒釀湯圓

# 酒釀湯圓。店內的酒釀湯圓其實也很不錯,我們家就有一個是它的忠實愛好者!

政江號 鮮肉湯圓

# 鮮肉湯圓

政江號 鮮肉湯圓


 

政江號|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政江號 菜單

# 熱食的菜單。有熱麻糬、甜湯圓、鹹湯圓、薑汁熱豆花、餛飩、雞絲麵、甜不辣…等

政江號 菜單

# 生冷外帶的商品菜單

政江號 菜單

政江號 菜單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回到目錄清單↑

政江號對面就是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吃完政江號可以到這個園區走走,尤其到了夜晚超有日式的幽靜氣氛。

榕錦時光 興波咖啡超級棧


 

政江號的湯圓無論是鹹湯圓、甜湯圓、無內餡小湯圓、有內餡大湯圓、或是熱的大麻糬的外皮都非常的軟Q,Q到成了這裡湯圓的一大特色。無論是一般的用餐或是冬至時想要找間應景的小店,記得將政江號放入口袋名單!

 

政江號|店家資訊

回到目錄清單↑


政江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