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推薦美食】 日高鍋物 | 讓滿滿的新鮮食材自己說話

日高鍋物 | 讓滿滿的新鮮食材自己說話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日高鍋物



 

來到慈恩街一帶,就是準備來場美食之旅了。因為 18度C巧克力工房 的關係,慈恩街一帶假日總是熙來攘往、人潮如織,想要吃到好吃的巧克力、木輪蛋糕、濃郁的冰品、或是各樣的小吃,在18度C商圈可以安排個半天的行程,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這次要去嚐嚐的日高鍋物就位於著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附近,它是其旗下的另一個產品品牌,提供的是高品質、真材實料的美味鍋物。從18度C巧克力工房步行到日高鍋物大概只要一分鐘,車子可以停在巧克力工房旁的停車場。

「日高鍋物」名稱的由來,其中的「日高」指的就是北海道渡之島北方的日高町(ひだかちょう),這裡就是著名「日高昆布」的產地,許多的火鍋店家也都是標榜著使用日高的昆布作為湯底,由此可見此地昆布的品質。而日高鍋物就是希望讓食物從食物的本質出發,希望透過簡單、紮實的品質,呈現出絕佳的食物鮮味。另外,再佐以一些特殊的沾醬,讓你味蕾感受更豐富的層次。其實不只是海鮮、鍋物、肉類,你到一些熱門的餐廳、飯店或店家,最常聽到老闆自豪說的一句話就是「食物只要新鮮,怎麼料理都好吃」,但除此之外,就是食物本身的品質。如果能夠兼顧這兩者,那這往往就是頓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體驗阿!

 

# 18度C巧克力工房在這裡已經自成了一個小型商圈,實在是威力十足阿!

# 日高鍋物門口懸掛著二個日式燈籠和日式裝飾,飄著濃濃的日本風,在顧客進門前就先營造了用餐的氣氛。

# 餐廳裡的裝潢走的是深色路線,顯得素雅又高貴,而且保持得十分乾淨,沒有一般火鍋店的油膩或油煙味。大部分的座位是四人座,有多人需求的顧客可選擇大包廂,人少時也可選擇吧台座位。

# 大包廂的空間寬敞,很適合家族或朋友聚餐。最多可坐到12人,但為了保持用餐的舒適度,通常建議10人的容納量。

# 這裡的火鍋鍋位排列的方式很不一樣,四個人的座位並不是傳統面前就是你的火鍋的擺設方式,而是以都靠近中間的曲線排列。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設計在火鍋滾燙時比較不容易濺灑到用餐者,且這個距離也不會使得放食物進鍋時有任何的不方便,應該也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 在吧台用餐也別有風情,想感受居酒屋氣氛的人可以來坐坐喔。

# 如果有小小孩同行,服務生會為小小孩準備兒童座椅,置於長椅子上不佔走道空間,亦提高安全度,讓爸媽不用擔心孩子們被湯水潑濺到並安心用餐。

# 兒童座椅本身有餐盤,餐廳也提供可愛的兒童餐具,小小孩們可以將食物放在自己的小桌上和大人一起享受餐點。

# 連菜單本身的設計都很有質感,可見餐廳對小細節非常講究。從進門到點餐,深深感覺到日高鍋物對顧客的貼心和重視,不禁讓人對餐點抱以期待。

# 點鍋物餐,首先要選擇湯底,再來是決定肉品。湯底有大眾基本款北海道昆布鍋,還有北海道牛奶鍋、日高酒釀味噌鍋和日式、台式壽喜燒。經由店員推薦,我們點了昆布鍋和牛奶鍋。

# 主餐非常豐富,有羊、雞、鴨、豬、牛、海鮮可選擇,相信可以滿足各種喜好的顧客。我們選擇了服務生推薦的伊比利豬肉。伊比利豬來自西班牙,在獨特的地中海舒適氣候中生長,被放養野外,以橄欖、野草等維生。據說伊比利豬的脂肪成份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類似橄欖油的脂肪組成,除了享有「最好吃的豬肉」的美名,也被稱為「會走路的橄欖樹」,兼具美味與健康的特點。

# 桌墊上的文字說明了餐廳的理念與餐點的特色。

# 開胃菜是鮮蝦和風沙拉。蝦子非常新鮮,以冷盤方式處理,開胃又好吃。樂樂、貝貝各吃了一隻後,還吵著要續隻呢!

# 這道是蜜汁柴魚豆腐。豆腐上面有柴魚,搭配醬汁嚐起來很清爽。

# 每一鍋都會有五顆新鮮大蛤蜊壓鎮,增加湯頭的鮮味。

# 服務生倒出牛奶,滿滿的一鍋,好奢侈,香氣四溢啊~ 愛喝牛奶也愛奶香的Shannon真是非常期待!日高鍋物的牛奶鍋標榜的是使用純鮮奶,完全不加奶油,喝起來保有牛奶的香氣和順滑,但不會有濃膩的感覺。

# 北海道昆布鍋是接受度頗高的湯底,特點是鮮味足夠,但不搶戲,能夠稱職地發揮湯底的功用,襯托出食材的美味。

# 裝到滿盤的伊比利豬肉,份量足夠一人以上享用,吃起來絕對過癮啊。為了避免過硬過乾的口感,記得伊比利豬肉不用涮太久,下鍋一會到肉變色就可以夾起囉。服務生的推薦果真有所本,伊比利豬吃起來有軟Q的口感,帶上點脂肪,超美味!

# 服務生陸續送上沾醬和菜盤。不禁再次稱讚日高鍋物的細心和講究,連沾醬都分為二盤:橘色的是胡麻醬,專門沾肉用,深色的是橙醬,供沾菜用。橙醬因為添加了一點醋,味道上呈現酸甜酸甜的滋味,所以我們其實也很喜歡拿它來搭配肉類也很解膩;胡麻醬則是有濃濃的芝麻香味,可以讓食物增添更飽和又多層次的味覺。

# 菜盤完全是走養生路線,滿滿的一鍋,除了蟹肉棒之外,全都是天然食材,沒有貢丸、餃類等其他人工產品。說到蟹肉棒,不得不提一下它的特別,不像市面上一般由魚漿做成的蟹肉棒,完全是由蟹肉製成,吃得到健康鮮甜的味道喔。而且菜盤有多種顏色的食材,兼顧營養與視覺的滿足啊。最大亮點是二朵大大的金針花,是埔里的季節性特產。

# 因為樂樂、貝貝很愛菇類,我們加點了一份綜合姑盤,有多種菇類,還有木耳呢!這盤真是在「生長在木頭」的食物大集合!

# 主食也有三種可挑:白飯(寶島花東香米)、讚岐烏龍麵、正宗九州拉麵。一般的火鍋店常常提供的主時就是白飯與烏龍麵,我想我們家也被制約了,所以很直覺得的就各點了一碗白飯與一份烏龍麵。但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推薦一定要嚐嚐看他們的正宗九州拉麵,我們也就再加點了一碗。還好服務人員有推薦,這九州拉麵真的很棒,無論是湯頭、麵條的彈性、口感都是你不二的選擇,所以推薦大家來到這裡的話,如果是多人來此用餐的話,至少一定要點一份正宗九州拉麵嚐嚐!

# 火鍋裡的金針花是採用埔里當地的食材。原本閉合的金針花可以直立放在鍋中,藉由湯的熱氣和濕氣讓它緩緩展開。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啊?

# 昆布鍋的湯底和豬肉、牛肉、雞肉都很搭。菜盤的菜有各種顏色,除了含有不同營養,搭配起來還能增加視覺上的彩度,讓人食指大動。湯底喝起來鮮甜、清爽,就算食材多煮了一下也不會變濁而影響風味。

# 橙醬的醋是重點,酸酸的味道讓下去涮過的肉中和掉油膩感,也多誘發了幾分香氣。

# 牛奶鍋果然名不虛傳,喝起來有奶味的清香但是又不帶油膩的後勁!和肉類、蔬菜等食材融合得恰到好處,絲毫不會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真是Shannon的最愛!

# 除了伊比利豬,我們點的另一個主餐是去骨土雞腿肉。服務生端上來時是滿~滿~的一整盤喔!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們掃了1/2才忽然想起忘記拍這盤肉的照片。XD

# 味道較溫和的雞肉和牛奶鍋也是絕佳組合!不得不稱讚一下雞肉的肉質,超軟嫩!就算稍微煮久一點仍然保有它的嫩度,讓樂樂貝貝這樣的小小孩吃也是很容易吞嚥的。

# 日高鍋物的單價屬於中高價位,但是高品質的肉盤和新鮮的菜盤很符合它的CP值。而且,整體的量非常足夠,菜盤的食材可是無法一次全丟下鍋的喔 — 會滿出來!一頓下來,絕對可以讓你吃到不要不要的~ 二個火鍋讓我們一家二大二小都吃得非常飽,還剩下一些些沒能吃完呢!


 

# 迎賓茶是濃郁、好喝的抹茶,不夠的話可以麻煩店家免費再添加。店內有販售三款的彈珠汽水,一款是國內常見到的汽水口味,另外兩款則是從日本進口的哈密瓜口味汽水與水蜜桃口味汽水。

# 需要彈珠汽水的話,可以在麻煩服務人員拿給你唷~

# 飯後的甜點我們選擇的是上左圖的芒果奶酪與上右圖的黑糖凍。黑糖凍不會很甜膩,很好吃!

# 餐廳非常重視氛圍的營造,櫥窗裡擺滿了日式小物和裝飾,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


 

想要參考完整的日高鍋物菜單嗎?請參考FB粉絲團上的這篇資訊 –> 點我

 

一般進入火鍋店內用玩餐身上往往會有很重的鍋物蒸氣氣味,但這天出來出來衣服竟沒有什麼很重的異味。鍋物的份量十足,以我們這次兩大兩小,點了兩鍋鍋物,另外加點了一盤香菇與一份正宗九州拉麵,就已經幾乎要吃不完了。且前往日高鍋物用餐後,可以再到18度C巧克力工房一帶喝杯咖啡、品嚐巧克力、吃個小點心,這天就讓你泡在值得推薦的美食行程裡喔~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日高鍋物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