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2007的第一道曙光。花蓮跨年

「呼庭」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4′ 03.2″
北緯(N) 23° 45′ 47.5″

本篇主要景點:呼庭休閒區、吉安慶修院、立川漁場、瓦拉米古道、安通溫泉、廟口紅茶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計劃行程

六 (12/30)
07:00 梅花 3 石碇休息站集合
07:15 準時出發
12:00 立川漁場用餐
13:00~15:00 小孩玩水 , 摸拉ㄚ兼洗褲($100/小孩)
16:00 Check-in 牛山呼庭營地
16:00 以後 : 紮營 , 埋鍋造飯 , 喝酒聊天喇低塞 , 觀星 & 釣魚…

日 (12/31)
08:30 起床用餐
09:00 出發往瓦拉米步道 , 來回 3 k (由登山口(0.65k) – 山風(0.25k) – 山風 1 號橋(0.8k) – 山風瀑布 – 回程 . 全程來回 3 小時左右)
12:00 用餐 , 請自備炊具及速食麵 , 簡單就好…
13:00~15:00 安通溫泉泡湯
16:00 返回牛山呼庭營地
18:30 用原住民風
20:00~00:00 喝酒 , 觀星 , 跨年倒數…

一 (01/01)
08:30 起床用餐飲
09:30 拔營
10:30~12:00 馬太鞍濕地巡禮
13:00 回程北返…


出遊成員

01. 射手 : 2 大 2 小
02. 傑克 : 2 大 2 小
03. 頑童 : 2 大 1 狗
04. 阿興 : 2 大 2 小
05. sya : 1 大 + N
06. 阿東 : 3 大 1 小


旅遊記錄

 

.

吉安慶修院

請參考「濃濃川戶風。吉安慶修院

 

立川漁場

回到目錄清單↑

▲ 趁著閒暇的下午時光,頑童與傑克玩起了益智遊戲


 

瓦拉米步道

回到目錄清單↑

第二天,也就是 2006 年的最後一天,一早約十點車隊繼續南下,前往遠在將近一百公里外,來回就要兩百公里的花蓮縣玉里 – 瓦拉米古道。

▲ 即將抵達瓦拉米古道登山口前的林象 ▼

▲ 大夥在登山口來張合照

▲ 山風一號吊橋。為顧及小朋友的體力,因此以距離登山口約一公里的山風一號吊橋作為折返點。我從小就怕吊橋,幾個小朋友還一直邊跑邊跳的,把我嚇到快暈了,但卻又還得裝作一副成熟鎮定的樣子主動替他們拍個照。果然,人不能愛逞強,逞強是要付出代價的! ps. MM,看吧,我是有照到你們家的!雖然小….了點。▼

▲ 好爸爸的背影。這張是我這次拍的照片中,其中幾張讓我很喜歡的人像照之一。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能感覺到,一個爸爸耐心的哄著小朋友,細細的牽著他的手,陪他一起跑過吊橋的溫暖。有一天,你會不會記得這個場景?也或是有一天,你會不會重複這樣的故事。記得好好照顧你身邊的人,珍惜你身邊的人,許許多多甜蜜、溫暖的回憶都是從一些生活的小片段拼湊起來的。

▲ 瓦拉米古道的林間小路。我好像在買了 D80 後,登山的路隊中我總是殿後的一個,無論是上次前往砂卡礑、鎮西堡,或是這次的瓦拉米,我總是晃在隊伍的最後一個。我想是因為這樣可以讓我慢慢的拍照、慢慢的找畫面、慢慢的找舒服的感覺。

 

安通溫泉

回到目錄清單↑

在匆匆結束了短暫的古道健行後,我們前往安通溫泉,好好的享受一個小時的泡湯行程。我們泡湯的地方,其實是在下圖「安通溫泉」標誌右側的新大樓建築內泡湯,圖中較小、較古老的建築,據射手的口述可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舊泡湯原址。

▲ 舊「玉里溫泉公共浴場」的入口

▲ 目前正在翻修中

▲ 走進舊浴場正門後懸掛在正前方的匾額

▲ 舊浴場內翻修後的現景

 

【牛山呼庭】

前往呼庭的半路上,我和表弟脫隊到賣場補給了些東西。但其實到了那根本就補不到啥,賣場中能供下鍋的選擇實在不多。再繼續趕往目的地與車隊會合的路上,看到了許多家的民宿。其中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兩家,一家是海明蔚,一家是近月旭海。我想日後有機會,我應該會選擇海明蔚過個一晚,享受一下悠閒的海岸假期。循著海岸公路繼續南下約 3.7 km,右手邊是棟也蠻有特別的民宿建築,而且門口高掛著紅通通的招牌,上面寫著「POLICE」。原來,原來這是花蓮縣鹽寮派出所,這樣的建築與一般方方正正的派出所相比,是不是特別了很多呢。

▲ 近月旭海

▲ 建築很有特色的花蓮縣鹽寮派出所

▲ 呼庭的入口

▲ 釣客。到了呼庭後,在搭完帳棚與捉以後,便逛到了後側的沙岸。海邊的山壁上,有兩位釣客在暗礁旁海釣,與澎湃的浪潮形成了一抹壯麗與寧靜的對比。

▲ 這個用石頭與木頭所堆砌起來的人偶是在呼庭後側海灘上所看到的,沙灘上上還用樹枝刻寫著「I Love U」。看這情形,這段愛情會是場家暴嗎  感情要談,性命命還是要顧~

 

【2007年的第一道曙光】

清晨五點多的車上的確不是個入眠的好所在,拉了拉身上厚重的羽毛衣的拉鍊,見車外的天色微亮,趕緊轉身拿起相機走向海邊。這個剛好遇上寒流的週末,一清早的確寒意逼人,但自從 2000 年見過第一道曙光就未曾再幹過這檔事的我,還是決定要勉強拖著胸前厚厚的肚子,朝海灘邊邁進。

這時候的天空只有太陽自海平面的另一端稍稍打來的一絲絲光線,再伴著遠方一白一紅應該是漁火的光芒,就這麼的構出了我 2007 年的第一張照片。就在我開始拍照沒多久,有兩位情侶緩緩的越過我朝更接近海岸邊的前方走去,之後的幾張照片則多以這兩對情侶及海灘為背景。的確,就像我在日誌中引用這張照片時所加入的那段話,「有的時候,有些畫面,就是不適合孤單的調味料」。要不是自己一個人習慣了,否則看到這畫面還可真是讓人遐想傷感。

說開車瘋,會有飆車族;說唸書瘋,會有讀書蟲;說到釣魚瘋,那應該就是那天早上六點多遇到的老兄莫屬了。一個人就這麼的背著釣竿、釣具,走往海灘右手邊的山壁上爬去,一直爬到還邊的一個懸崖上才停了下來。放下釣具,甩出了釣竿,從寒冷的清晨起,至少就在那坐了兩、三個小時以上。人執著起來,的確很多事都是讓人吃驚的。

▲ 自拍

▲ 海灘上的足跡

▲ 這張照片中共有五條橫線,你找的出來嗎?

▲ 背影

▲ 呼庭後側的小山坡、草坪及漂流木雕刻藝術 ▼

▲ 呼庭後方山坡上的牛形庭子

▲ 已經亮了的海岸 ▼

 

【花蓮海岸線 及 蘇花公路】

▲ 海岸公路。圖中公路上的三台車分別就是傑克、頑童和射手的ㄅㄨㄅㄨ。

▲ 回程時,位於海岸公路上遙望花蓮市的畫面

買了新相機後,這是第一次拍攝日出,在光線的進光量上面還是不能夠控制得很好,但好歹有拍出點太陽一早起床的味道。這趟路的第一天有點小不好意思,因為在弄導航一時分神,不小心忘了踩住煞車撞上了傑克的愛駒,索性沒有造成他們家小象的損傷,要不可真是既不好意思又要賠大了  所以還是要跟傑克一家說聲抱歉,我想一定嚇到他們家了。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廟口紅茶】

請參考「24小時不打烊。廟口紅茶

▲ 戴記扁食


參考資料

1. 吉安慶修院
2. 立川漁場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