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景觀餐廳】數碼天空 | 八五山的邂逅

「數碼天空」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15′ 48.0″
北緯(N) 24° 42′ 24.0″

「數碼天空」位於新竹縣 120 縣道的八五山上,有著絕佳的景觀視野。數碼天空特別的建築造型,再加上其位於山頂,除了能讓你享受著清新的空氣、舒暢的視野,更有供旅客散步的人行步道,能再往更高的山頂遠眺。據老闆所說,攀爬上去後還能看到太平洋呢。如果你也在新竹,假日有空的話,可以抽空來這邊享受一下遠眺的寬闊。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數碼天空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0鄰煤源145-1號
  • 電話:035-842888
    電話:0972-316363
  • 營業時間:08:00到19:00( 大節日之外,全年無休 )
    供餐時間:08:00到17:00

 

雖然昨晚的傷口到今天早上,還是沒有完全的止血。但實在是熬不住整天在家的無趣,因此還是延了 120 縣道開去,尋找之前在 SUV Life 版上所看到 – 八五山上的傳奇。

▲ 現在的內灣滿是小型賽車場

▲ (左圖)過了內灣後不久進入尖石鄉(右圖)延 120 縣道直行,會經過新樂社區。我曾經和同事來到新樂國小看過某次的流星雨。

▲ 過煤源一號橋後,右前方的山上似乎就可以看到我今天此行的目的地。

▲ 拉近一點來看,大家有看到那棟圓形建築嗎?看不清楚沒關係,待會就到囉

▲ 下午漸起山巒的 120 縣道。

竹120 縣道是有路段終點的,它一直通道約莫 42 公里處為止。以往終點行駛的方向來說,自竹 120 縣道終點往回來算,最後一個景點為八五山果園,頗負盛名的水果為甜柿。聽網路上的說法,是還蠻好吃的。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電話聯絡看看。
聯絡電話:(03) 584-1581、(03) 584-1169

再往回推的一個右手邊的叉路荒煙漫草,路幅極小,在路邊問了一位當地的原住民後,得知這是條通往墳墓的路。即便得知如此,我自己還是開了上去,這段路坡度稍陡,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個 U 型的髮夾彎,迴轉半徑極小,需要兩次的過彎才能通過。水泥鋪裝道路一直到一個約30~35度的陡坡為止,再過去就是更原始的林境,且道路的痕跡不是很清楚,可以推想應該是沒有什麼人車經過。也對,沒事跑去掃墓幹嘛。

再往回推的一個叉路口,右轉進去後可以到達一個原住民的社區,社區的名稱我倒是沒有下車查問。這條穿越社區的小路的出口,與再往回推的 120 縣道叉路口相接。這兩個叉口皆位於 120 縣道 39 公里到 40 公里處,循這個叉口直直的開進去便可通往下面所要介紹的這個地方。

▲ 看到以下的這個大招牌後,右轉進此岔路直行,之後循山路主幹道而行,即可抵達。 ▼

▲ 沿路的劍竹林

▲ 正是這個地方(2006.11 年來時,此處尚在動工)

▲ 園區內的停車場

▲ 園區內的步道、花園

▲ 這就是一樓的景觀咖啡座

▲ 從咖啡座望出去的景色

▲ 建築外觀的一角

▲ 螺旋階梯

▲ 循建築物的右側,有段右繞的步道。

▲ 循這個步道走去,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清楚這棟建築物

▲ 建物後側下方的劍竹林 ▼

▲ 剛才蜿蜒而上的山路

▲ 休閒區內的花、草、樹木以栽種的差不多了

▲ 山上的景致就是特別的怡人

▲ 下山後,回頭看這不知名的建物及偶然一柱的天光

延伸閱讀

竹 120 縣道上的景點


2006.11.17 23:20 小記

今晚看到的流星還是不多,但並不掃興,只是有些小小的遺憾。和同事們昨晚先到位於新竹縣 120 縣道上拉號附近的新樂國小操場。運氣很好的是我們一到國小的操場後,便在獵戶座的方向看到一顆流星,但後來似乎就一星難求了。約莫半個小時後,我們轉移陣地,朝 120 縣道的末端繼續前進。在過了八五山後,便到了縣道的終點,因此我們掉頭回程。


2006.11.18 – 初訪

在離開這的時候,順道了問了一下這邊完工的日期,所得到的回覆大約是在今年的聖誕節之前,也就是大約再一個月會完工。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來這的心得。

在八五山,我邂逅的不是這座山,也不是這棟建築,而是…..


2006.12.24 – 二訪「數碼天空」

這次再次造訪八五山,有幸遇到這家店的黃老闆,老闆很客氣的請我喝了兩杯咖啡,也與我聊了一陣子。原來老闆原本從事的行業為電子業,之前都一直在台北工作。因為喜歡山中環境的因素,這幾年開始回到新竹這邊發展並蓋了這棟休閒園區。言談中老闆提到,因為其電子業背景的關係,當初在蓋這棟建築時,他的構想是希望這棟建築的外型能像一個電子業的企業總部,因此也才選擇了目前的這個設計方案。同時,他也打算將這邊命名為「數碼天空」。雖然說實話,我覺得這個名字與這邊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搭嘎,但我相信這就是一個夢,一個被完成的夢,一個夢被完成而很幸福的感覺。

回程時,黃老闆提到一離開數碼天空後有個很陡的斜坡,這條路是通往那羅的(往尖石的方向),也是一條可以下山的路,只不過較我原先來的路略長四、五公里。只不過他一提到這段路有將近一、兩公里的石子路,所以建議我如果走這邊要注意一點。我聽到這,想都不用想,當然這條就是我回家的路囉。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