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推薦營地】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 五星級的營地設施、噴泉造景、星光隧道、露天電影院、小型煙火秀。哇!這還是露營區嗎!

鳳梨屋水上莊園 五星營地 豪華露營

鳳梨屋 一直是露營訂位平台的熱門露營區,完善的營地規劃、媲美飯店的衛浴設備、鳳梨造型的親子泳池、四百公尺長壯觀的落羽松大道、夜晚的小型煙火秀、戶外電影院、景觀燈海隧道、噴泉造景,列了這堆項目你還能想像它只是個露營區嗎?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鳳梨屋水上莊園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

完善的營地規模,彷彿就像個精彩的小村落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一直是露營訂位平台的熱門露營區,完善的營地規劃、媲美飯店的衛浴設備、鳳梨造型的親子泳池、四百公尺長壯觀的落羽松大道、小型煙火秀、戶外電影院、景觀燈海隧道、噴泉造景,列了這堆項目你還能想像它只是個露營區嗎?這是個新手不要來的營區,除非你只想露一次營,要不然你的起跳門檻會被殿得很高!首露或是還有想繼續露營的朋友可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鳳梨屋保留著一點露營的野趣,但也提供了渡假村般的設施與服務,來這裡度過假期真是一種享受!

晚上走在營區的大道上,聽著如廣告上「張君雅小妹妹」般的社區廣播,還以為是到了哪個與世隔絕的小村落!不想要睡帳篷的朋友,也能選擇露墅villa的蓮花帳帳篷,讓你在戶外享有冷氣、舒適的床墊、免治馬桶等舒適的設備之餘,同時也能近距離接觸大自然。鳳梨屋的確是五星品質的露營營地首選!

營區內瀑布、小溪貫穿整個營地,就官方的說法,遍布於內的小溪支流與瀑布就有約十多處,生態因此極為豐富。隨處可見的大型鳳蝶飛舞於落羽松大道上,還有日間的蟬鳴、夜間的蛙叫、壁間藏匿的壁虎,都讓整個營區宛如一座豐富的生物教室。

鳳梨屋水上莊園 園區地圖

# 鳳梨屋水上莊園 園區地圖

# 不斷進化的鳳梨屋幾乎不亭的在改變。從我初訪前做的功課與初次造訪露營時,就有了不小的差異。接著半年多後又與大學同學一起來體驗了鳳梨屋的露墅,這裡又大幅度的進化了。這裡真是個不斷充滿驚喜的露營區阿~


 

多樣化的營地,滿足你對露營住宿的需求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依照各地型有不同的營位設計,無論是想要擁有大草皮、想要親水、想要享受林間小溪、擔心日曬雨淋都有不同的營位可以選擇,基本上真的是蠻多元的。就算是想要體驗現在時下頗為熱門的豪華露營,這裡也有villa式的蓮花帳可供選擇,蓮花帳前還有客廳活動空間。再加上這裡也有提供「新手包」的服務,如果你懶得搭帳、收帳,也可以付費選擇這樣的方案。且新手包除了帳篷的搭收之外,還有提供客廳帳、充氣床墊、瓦斯爐、燈條、電源延長線、電風扇,基本上你空手來也可以輕鬆的享受露營的樂趣。且營地裡遍布小溪、瀑布,因此即便是我們此行(2020.07)台北總是超過35度的炙熱高溫,營地白天當然因為日曬也會較熱,但在客廳帳下吹吹風扇倒也還OK,到了傍晚就漸漸涼爽,晚上甚至還會有點略冷的感覺。

但前提還是你得提早搶,不提早搶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話說我們家這次的營位也是提前約五個月前才從可能是別人的退訂撿到的,開沒開始露營,光是訂個營位就像先打了一場戰。關於各營位,可以點選下面的分頁參考一下 ↓

瀑布A區瀑布B區、瀑布C區瀑布D區牧草區肖楠區櫻花區大草原區海棗區

瀑布A區位於下層瀑布,一旁有瀑布留下的小溪以及一片可供活動的小草皮。這裡是我們此行(2020.07)的營地,原本對一旁的小溪蠻有期待的,但到了後發現,這個瀑布溪流的源頭可能混合了部份養殖魚池的用水。雖然說不上到難聞,但可以隱約聞到一點味道,與行前想像的畫面略略打了一點折扣。

瀑布B、C區位於上層瀑布,B區靠近瀑布、C區靠近車道

瀑布D區位於上層瀑布,緊鄰營本部,有遮棚

牧草區的營位為5×8碎石地,中間有公共的活動空間,目前(2020.07.20)地圖上的大天幕尚未完工,共可搭12帳。

肖楠區的營位分佈於一條蜿蜒小溪的岸邊,可供搭帳的營位資訊大致如下:

  • 肖楠1 :9×7碎石營地,可搭2帳
  • 肖楠2:10×5碎石營地,可搭1帳
  • 肖楠3:10×4碎石營地,可搭1帳
  • 肖楠4:9×6碎石營地,可搭2帳

櫻花區營位為4×7有遮棚的草地營位,下雨或是大太陽都不用太擔心,共可搭10帳。


大草皮區是鳳梨屋最大的包區空間,營位是5×8棧板,共可搭27帳。

海棗區是一個適合包區的小空間,營位為5×8碎石草地,中間有小片的公共空間,共可搭12帳。

露墅茶花園磐石露宅瀨溪

茶花園適合想要享受豪華露營的散客入住,蓮花帳外有木搭的乘涼前庭,戶戶的空間較為獨立。共6帳。

磐石客房位於落羽松大道旁,室內有客廳、主臥兩大主要空間,臥室空間使用了大量頂級檜木,一進入臥室就能聞到令人舒適的檜木香氣。

讓你在近20公頃的園區內,除了徜徉在大自然的生態園區之內,仍能擁有空間寬敞的現代感舒適住房空間。

瀨溪客房的門口就是一條人工的水流渠道,跨過這條小溪就進到了客廳的空間。與磐石相同有著客廳與臥室的兩大起居空間設計,除此之外,後方還有個獨立的小花園。

 

以下統整上述的營位資訊:

  • 瀑布區
    • A區:位於下層瀑布溪流
    • B區:位於上層瀑布,靠近瀑布
    • C區:位於上層瀑布,靠近車道
    • D區:位於上層瀑布,緊鄰營本部,有遮棚
  • 牧草區:5×8碎石地,目前(2020.07.20)地圖上的大天幕尚未完工,共12帳
  • 肖楠區:
    • 肖楠1 :9×7碎石營地,可搭2帳
    • 肖楠2:10×5碎石營地,可搭1帳
    • 肖楠3:10×4碎石營地,可搭1帳
    • 肖楠4:9×6碎石營地,可搭2帳
  • 櫻花區:4×7有遮棚的草地營位,共10帳 (官方地圖文字標9帳,有誤)
  • 大草原區:5×8棧板,共27帳
  • 海棗區:5×8碎石草地,共12帳
  • 露墅Villa
    • 茶花園:蓮花帳+木製峇里島風客廳,共6帳
    • 磐石:位於茶花園與露營區間的落羽松大道旁,採臥室+客廳的雙廳設計,共3間
    • 露宅:時尚的客房設計風格,同時擁有超寬敞的室內空間,共7間
    • 瀨溪:採臥室+客廳+小花園的三空間設計,共4間

 

💰 關於營位的費用請參考 官網,或是直接電話聯繫官方囉~


 

露營也可以空手而來

回到目錄清單↑

如果你懶得收帳、搭帳,也可以像我們家這次這樣選擇鳳梨屋提供的付費「新手包」,內容包含了:

  • 帳篷(Morv 280×280 家庭四人帳)+收搭
  • 客廳帳(Morv 300×300 客廳帳)+收搭
  • 充氣床墊(Comma 雙人+單人)
  • 折疊桌 (Coleman) + 折疊椅 (Captain Stag鹿牌)
  • 電風扇 (Sowa)
  • 卡式爐+瓦斯
  • 燈條、露營燈、電源延長線

再加上營區有付費的餐點,基本上,你只要 帶錢+空手來 就可以輕鬆的享受露營的樂趣!

# 這個就是鳳梨屋的新手包帳篷,只要提前告知並付費,就可以免搭收,輕鬆當個來去一身輕的大爺!

 

哇勒,我自己訂了新手包,結果忘記拍照!還好在鳳梨屋的FB中找到了介紹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這支影片 (但是不含啤酒,哈~) 話說,我們家本來只想省些搭帳、拆帳的力氣與時間,所以還是有另外帶我們的歡樂時光充氣床墊來。結果新手包提供的Comma充氣床墊我覺得更好睡、更紮實,所以我們就連床墊就也懶得開,全部用新手包的啦。這床墊真的是很讚,一覺到天亮,且床還是相當的紮實,不像我們家的床墊,隔天早上就會漏了不少氣。

 

⭐ 以下為目前(2020.07.11)的新手包項目與價格表


 

園區內的活動

回到目錄清單↑

如果你不是像我一到營區就是想放空、發呆、打電動,那也可以在鳳梨屋園區找找樂子。鳳梨屋園區的活動以我們此行(2020.07.11)的經驗來做分享:

  • 週六 14:30|有園區導覽,導覽前會有園區廣播提醒大家。
  • 週六 20:00|有小型煙火秀,施放前同樣會有「張君雅小妹妹」般的社區廣播提醒。
  • 週六夜間|有戶外電影的播放
  • 週六晚餐後|有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
  • 週日上午|有手作愛玉的體驗活動(露營區的朋友於露營餐廳參加,需額外付費;露墅的朋友則於露天電影院旁的小教室參加,不需付費)

 

小型煙火秀

回到目錄清單↑

 

戶外電影院

回到目錄清單↑

 

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

回到目錄清單↑

 

手作愛玉體驗

回到目錄清單↑

目前鳳梨屋這裡也有適合親子的手作愛玉體驗活動。活動的舉辦地點:

  • 露營區的朋友|於「露營餐廳」參加,需額外付費
  • 露墅Villa的朋友|於露天電影院旁的教室參加,不需付費(費用已包含於住宿費用中)


 

園區內的設施

回到目錄清單↑

園區前後共長約500公尺左右,以一條壯觀的落羽松大道貫穿。從最前方尚在施工的入口處往裡面走,分別有以下的設施。

噴泉造景噴泉造景瀑布造景火車造景星光隧道愛心泳池落羽松大道瀑布區夜間燈飾鳳梨造型泳池鱘龍魚、鱸魚養殖場
補圖

 

入口噴泉造景區

回到目錄清單↑

入寇的噴泉造景區有彎月形的大型燈飾、噴泉、以及人造瀑布景觀的鞦韆設施。這讓鳳梨屋瞬間化身為網美取景的聖地。

# 位於入口處的造型噴泉池

# 噴泉池中還有個可以入內的座位區,是個蠻讚的巧思設計。

# 噴泉夜晚還會有燈光的照射,與一旁的星光隧道都是晚上值得一走得景點。

池邊夜景1池邊夜景2池邊夜景3池邊夜景4

# 池邊的這個彎月形造景,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是很好拍的景點。來到鳳梨屋不要懶惰,有空的時候可以多往前面的這個噴泉泳池逛逛。

# 夜晚的入口噴泉泳池附近就是觀賞小型煙火秀的絕佳地點,施放的時間不算太短,蠻精彩的唷!

# 煙火施放時,一旁還有可愛的充氣鳳梨寶寶炒熱現場氣氛。我本來以為這個是單純充氣人偶,結果原來是有個工作人員在裡面,好辛苦阿~

 

星光隧道

回到目錄清單↑

# 星光隧道

# 一旁的造景設施

 

Banana blue Coffee

回到目錄清單↑

2016年從台北發跡的Banana blue,現在在鳳梨屋水上莊園也能見到它的蹤影了!這讓在鳳梨屋露營,也能輕鬆來個輕鬆的下午茶時刻!如果是露墅Villa的朋友,記得可以到這裡享用下午茶,餐點的內容包含了一份甜點、一杯飲料、以及一份奶酪,好讓人滿足阿~同時,在Banana blue的二樓還可以眺望整個入口噴泉泳池的全景,如果覺得露營太熱或天氣不佳,這裡真的是個可以在露營之餘享受輕鬆氣氛的好地方。

# Banana blue Coffee就位於入口的景觀噴泉池旁

Banana Blue 1Banana Blue 2Banana Blue 3Banana Blue 4Banana Blue 5

# Banana Blue Coffee 二樓的用餐空間視野好、而且十分的舒適,來這裡享用下午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 Banana Blue的蛋糕我們家大概吃過其中的三種,口味都很不錯!如果是露墅的住客,抵達的第一天下午可以到這裡享用免費的下午茶,內容包含一塊蛋糕、一杯飲料、以及一盒很好吃的奶酪。


 

噴泉池邊造景

回到目錄清單↑


 

星空電影院

回到目錄清單↑

星空電影院位於瀑布區造景旁,這邊是露墅Villa專屬的唷!

# 星空電影院的位置白天是長這個樣子,話說本來早上來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是個什麼場所!到了晚上才恍然大悟!開始播放電影時,這裡還會放置更多的座位。

# 室外電影院旁的瀑布造景也是個白天、晚上都很適合拍照的景點。

白天的瀑布區夜晚的瀑布區夜晚的瀑布區

 

落羽松大道

回到目錄清單↑

貫穿整個營區的落羽松大道是營區最不可錯過的景色之一,這麼長的落羽松大道想必到了十一、十二月,應該也有不少人會來此朝聖。之前看到安農溪畔的落羽松,覺得那一長條的落羽松真是無敵阿,沒想到鳳梨屋水上莊園的落雨松林更長、更密、更為壯觀!來到這裡露營真是太幸福,無論早晚,都可以徜徉在這片樹林之中。

# 露墅Villa的茶花園房型就位於落雨松林旁。關於更詳細的露墅Villa介紹,可以參考這篇「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鳳梨造型泳池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的鳳梨屋造型游泳池是親子在盛夏到訪時一定要來泡泡的地方。話說還蠻誇張的,來到這裡的帳篷,我看有超過四成的帳篷都有準備大型的造型浮具(這些大型的充氣浮具沒下水時都晾在帳篷前方)。聽老闆說,最高紀錄他曾同時看到十多隻的大型充氣動物在泳池中,可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來這裡就是一定要到鳳梨泳池來泡一下!泳池旁還有躺椅、遮陽的桌椅、搖椅等設施,不下水的爸爸媽媽在陪同之餘可以在一旁輕鬆的滑滑手機、享受悠閒。

# 樂貝很跟得上節奏,來到鳳梨屋泳池旁的第一夜,因為稍晚而不方便下水,但兩個人硬要到池邊泡泡水~

# 你看照片,真的是很誇張!幾乎帳帳都有準備大型的浮具,都是有備而來阿!


 

舒適的五星衛浴空間

回到目錄清單↑

說到鳳梨屋的公共衛浴空間,真的是十分的優。以男生的部份來說,不僅去了幾次都毫無異味,同時也都保持得非常的乾淨。而洗澡的沐浴空間,更有著先前露營區沒有看過的分隔設計,雖談不上乾濕分離,但簡單的區隔與貼心的座位,不僅讓洗澡時的置物更為方便、且不易弄濕,有帶小小朋友出門、需要幫她們洗澡的爸爸媽媽也更為方便,說它是類似飯店等級般的衛浴空間可一點都不為過。

衛浴廁所位於營本部的一樓,一側是投幣式的洗衣、烘衣設備;另一側則為無人商店,泡麵、飲料、毛巾、零食…等的一些商品都可以在這裡採購,選完後再自行將金額投入零錢箱中即可。營本部二樓則是用餐的餐廳。

# 洗衣與烘衣的設備 (需付費)

# 無人商店

# 這裡的鳳蝶超多,幾乎隨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影子!

# 廁所採隔間的設計,椅子上可以放置衣物,上方也有掛勾可以吊掛。以我們家來說,都是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去洗澡,旁邊有個座位,對另一個還沒洗,或是已經洗完的小朋友來說可以有個可以先坐著的地方,真是非常的方便、貼心的設計!

# 沐浴乳與洗髮乳在浴室裏都有提供


 

駐園藝術家

回到目錄清單↑

現在在露墅Villa餐廳旁的建築一樓還有位駐園的藝術家,作品有油畫的氛圍,但不是由畫筆所完成,而是透過的是他的雙手。這些特殊的作品可以在露宅的空間或是露墅Villa旁一樓的這個空間欣賞到!


 

其他一撇

回到目錄清單↑

# 竹夢園的夜景(目前竹夢園已拆除,未來將規劃為一個小型動物園)

# 竹夢園後方一側的落羽松夜景

# 肖楠區的營位

# 櫻花區的營位

# 大草原區

# 園區後方的養殖場

# 我們這次入住的瀑布A區營地

# 園區的電動車輛

 

鳳梨屋的餐點選擇

回到目錄清單↑

關於餐點(晚餐、早餐)的部份,在訂位完成並加入鳳梨屋的官方帳號後,營區人員會來訊詢問。如果有要夜衝,也要記得提前告知營區人員喔!

如果是選擇露墅Villa的朋友,用餐則都是在入口住的自助餐餐廳,費用中包含了下午茶、晚餐及隔日的早餐;而露營的朋友,用餐則是在鳳梨造型游泳池旁的露營餐廳,餐點的菜單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

露營餐廳的晚餐

回到目錄清單↑

露營餐廳目前(2021.05.07)有供應的餐點菜單如下,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記得最好提前預定比較保險喔!出餐時間為12:00與18:00。餐點的菜單如下:

招牌烤鱸魚

# 鳳梨屋的溪水部份源自宜蘭雪山泉脈,水質極佳,因此這裡原本是鱘龍魚、鱸魚的養殖場。來到這裡,其實也推薦在這裡用餐,省得自己開伙。以我們家這次的經驗,我個人是很推薦招牌烤鱸魚,外酥內嫩,再加上鱸魚獨特的肉質真的是很值得品嚐!

鱘龍魚炒飯

鱘龍魚火鍋

 

Buffet早餐

回到目錄清單↑

這個部份因為我沒有使用,因此只有行前官方的LINE訊息供大家參考

  • 費用:
    • 12歲以上 $250/人
    • 未滿12歲 $150/人
  • 供餐時間:08:30~10:00
  • 官方提供的 早餐buffet參考連結

 

鱸魚、鱘龍魚禮盒

回到目錄清單↑

這裡的鱸魚與鱘龍魚還有做成禮盒,喜歡的朋友也能夠購買外帶唷!

話說以前我們家在某個營地吃過鱘龍魚的套餐,哇!那鱘龍魚有個很重的…味道!從此我們家對鱘龍魚就敬謝不敏。但這次因為同行的表弟有點鱘龍魚套餐,很熱情的分了幾片鱘龍魚給我們嚐嚐。哇!這裡的鱘龍魚比較沒有那種很重的氣味耶,再加上Q彈的魚肉,小朋友吃完後馬上指定還要。我想下一趟的鳳梨屋之行,我們家應該就要來份鱘龍魚火鍋了!

如果有外帶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官網貼心提供的 → 食譜

 

2021推出的特色料理桌菜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常常都有新花樣!不只園區內的景觀,就連一些設施、服務只要一段時間沒更新,下次看到網路上的文章就還以為是另一個營區勒!這裡除了Glamping的餐廳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鐵板燒餐點服務外,2021又推出了特色的料理桌菜,餐點有:

  • 魚躍龍門冷盤
  • 招牌烤雞
  • 港式櫻花蝦米糕
  • XO醬碧綠雙鮮
  • 半天筍養身湯
  • 清蒸鮮鱸魚
  • 奶油桂花蟹
  • 乾煎鱘龍魚
  • 酥炸雙鮮
  • 四季水果/飲料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去信預約喔!


 

我的鳳梨屋之行可真是一波三折阿!很早之前就想要來朝聖,但一次遇到颱風(鳳梨屋的處理方式很乾脆)、一次遇到朋友有事情、一次忘記是什麼原因,總之都無法順利成行。這次要出發的前一天,小朋友又因為有點小狀況無法夜衝,差點要取消行程,好在終於一嘗宿願!以營地的價格來說,雖然這邊平均是1200~1800左右的價格,但以整個營區的設備、氛圍、附加價值而言,我們家可是覺得物超所值的!難怪看網路上的文章,許多朋友都是多次再訪的露營咖,還真不是沒有原因!一個規劃完善的營區,還有噴泉造景、星空隧道、露天電影院、壯觀的落羽松大道,難怪幾乎是週週滿客、一位難求的盛況。終於寫完這篇,我又要來搶訂下一次的營位了!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2020.07.11 一訪

2021.05.14 二訪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