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石墨烯黑鑽床墊|讓你徹底的紓壓,睡醒就是滿滿的活力!

emma床墊

這篇來分享一下這幾年很夯的德國Emma床墊,它到底為什麼能夠提升我的睡眠品質,到底睡起來有沒有那麼神奇?同時,在官網選購時,除了這個床墊推薦,還有哪些配件也是十分值得一併購買的!簡單說個總結的話,就是它的「透氣」與「支撐」讓我印象深刻!之前睡過偏軟的獨立筒、偏硬的獨立筒、乳膠床墊。總在些許的差異下,讓睡覺距離徹底的紓壓就差那麼一丁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床墊太軟太硬都是個問題

話說,家裡上上張的床墊是一個略軟的獨立筒床墊,獨立筒身上有層很柔軟的床墊。在使用約十年後,因為它略軟的床墊部分,雖然有讓人躺進去就被包覆的幸福感,但就是缺乏了些支撐,家人長時間睡下來開始覺得會有點腰酸背痛,因此萌生了換床的念頭。

但也就這樣開始了頻繁換床的日子。曾經換過用乳膠床墊,雖然它支撐度夠,但乳膠的氣味與雖然墊內有開孔卻還是略微悶的體感,讓我們在使用一小段時間後,又換回了獨立筒床墊。只不過這次換了一個躺起來較硬、比較有支撐的床墊。但這個床墊真的是有點太硬了,枕頭如果沒有搭配好,脖子的地方就很容易懸空,後脊椎接近臀部、腰後方的部位也會略微有空洞的感覺。這一、兩年來,換成我常常睡醒後就是腰酸背痛,睡眠品質一直沒有很好。


找張真正舒服、安心的床墊

在看到網路 Emma 的大力放送下,對它的抗干擾、服貼,以及超威的100天試睡有著超深刻的印象!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實際感受一下 Emma 的睡眠品質,看是不是真如影片中說的那麼厲害!!

#Emma是一間德國的床墊品牌,它榮獲了超過75項以上的國際獎項 (全球獲獎最多的床墊品牌),同時在全球累計銷售的床墊超過600萬張。

Emma的承諾 保固說明

#Emma 提供10年的床墊品質保證。如果在這個期間內有要維修服務,Emma 會負擔所有維修費用。相關的條款說明,都可以在官網上找到。

#Emma床墊提供100天的免費試睡。從物流夥伴配送到府後的第一天算起,開始安心試睡100天Emma床墊。若在100天内認爲床墊不合適,可以透過電話或是Email與客服聯繫,客服在收到退貨申請時,會確認床墊外觀照片以驗證產品無人爲損害,同時會確認訂單資訊以及金額,以便申請退貨流程。

而關於這神奇的100天免費試睡,如果真有人睡不習慣退床了,這些床跑去哪裡?我們會不會買到的其實是二手的床墊?關於退貨的床墊,在Emma的官方網站中也有詳細清楚的說明,因此不用擔心。

Emma 床墊的頁面所展示的,床墊皆特別採用包裝壓縮技術直送台灣。當消費者將床墊拆封之後,床墊將會自動充氣膨脹。因此拆封過後的床墊是無法再重新壓縮回包裝的。

由此,所有消費者買到的Emma床墊可以完全放心,絕對會是新品。另外關於購買新品部分,不僅僅是只有床墊不會重新販售,連同Emma枕頭Emma床墊保潔墊等所有產品也可以保證一定是新品。

~ from Emma官網

Emma床墊推薦全台免運,開箱安裝超容易

Emma床墊在購買後,目前都是全台免運費。以我們家 6×6 的床墊來說,重量大約是40公斤左右,搬起來還是頗有份量的。床墊的安裝上相當的容易,隨箱附贈安全的塑膠刀片方便你劃開包裝的塑膠包裝。外箱上的QR code掃描一下,還能讓你輕鬆瞭解Emma的商品文化。

基本上,將床墊搬至定位, 將抽真空的捲狀床墊塑膠套劃開後,等待約30秒空氣自動灌入結構中後就完成了。整個床墊的安裝過程,除了比較重之外,沒有什麼困難度。

Emma Sleep
Emma Sleep
#床墊真的頗有份量的,一個人要拆裝、搬動還是需要一些力氣與功夫!
emma sleep
#Emma床墊所附的安全塑膠刀片
Emma Sleep

#使用隨件附贈的塑料刀片,很輕易就能安全的切開包裝外層的塑膠套袋。原本很好奇,床墊不是至少應該是某個床面的寬度。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內層還有折疊,劃開塑膠套袋後,就會彈開囉!

Emma Sleep
#拆開塑膠套後,床墊約20多秒,很快就會充氣擴張為該床墊的尺寸。
emma sleep
#Emma人性化的添加了床墊側面的手把。有了這個貼心的把手,即便床墊充氣撐開後要搬運移動也能相當的方便順手。如果是橫向的手把,應該就更順手了。

六層分層床墊設計,兼具支撐與幸福的包覆感

與前一款Hybrid獨立筒床墊相比,這款「石墨烯黑鑽床墊」多了一層時下很流行的石墨烯材質記憶棉。這對於床墊的散熱,以及保暖有著一定程度的提升,適合於各個季節使用。

六層分層(獨立筒+記憶棉五層混合設計),不僅透氣、支撐、床面抗震、更能維持穩定溫度。

  1. 德國Emma 新科技 – 石墨烯黑鑽石涼感技術
    添加石墨烯顆粒,增加透氣度,自動調節溫度,維持涼爽乾燥的睡眠環境。
  2. Airgocell® 涼感透氣專利記憶棉
    通過超高水準的穩定性能及平衡性能的測試,讓枕邊人的擾動都無法干擾你。且有全新的開孔設計,能擁有極高的透氣性。
  3. Visco彈性減壓記憶棉
    作為中間的支撐棉層,Visco記憶棉起到承上啟下的過度作用,連結支撐性記憶棉與涼感記憶棉,綜合床墊軟硬程度。同時貼合身體曲線,分散身各部分壓力,讓眠友享受舒適的舒眠過程。
  4. 高支撐性HRX棉層
    耐用的HRX 支撐棉層,搭配下方獨立筒保持身體脊椎可以平行,更讓晚上翻身時不費力。
  5. 直排式AeroFlex®獨立筒
    直排式獨立筒,每平方公尺有257顆獨立筒,維護獨立筒橫向穩定性,即使在床墊邊緣也能非常舒適。
  6. 高透氣床墊布套
    最後,就是最外層可拆洗的彈性床墊布套。這個床墊布套透氣防過敏,且因為非常的透氣還能具有自動調節溫濕度,為你帶來清爽睡眠的功能。

石墨烯並不是本身會發熱,而是透過接觸熱源(人體),吸收能量,共振產生熱能,或打斷水分鍵結助益血液循環,進一步幫助增溫。因此,石墨烯材質的棉被可以更快提升體溫,減少蓄熱時間。

emma sleep
#冬暖夏涼的石墨烯材質。最上層的藍色部分就是含石墨烯材質的記憶棉。
#翻開Emma床墊的布套,就可以看到由上到下的五層支撐墊,分別為「石墨烯黑鑽石涼感」、「Airgocell® 涼感透氣專利記憶棉」、「Visco彈性減壓記憶棉」、「高支撐性HRX棉層」,以及下面每平方公尺有257顆的獨立筒層。

之前對石墨烯的刻板印象是發熱、保暖。蓋了石墨烯會暖,不是因為它會發熱,而是藉吸收人體熱能,並反射低溫遠紅外線保溫。以及透過共振打斷水分子團的鍵結,使水分子變小,以加速血液的流速。藉此達到提升血液循環的效果,讓我們感覺到微溫的感覺。

而同時,石墨烯的材質可以透過傳導來平衡室溫與人體溫度,藉此平衡溫度。讓睡眠者不會有睡起來熱烘烘悶熱的感覺。因此如果夏天室內有開冷氣時,更能讓你漸進式的透過床墊,來平衡並達到舒適的睡眠溫度。

那到底,冬天的室內溫度低時,到底是床墊散熱讓我更冷,還是提升血液循環讓我更暖?夏天到底是傳導溫度讓我更涼爽,還是提升血液循環讓我更熱?這個要被說服,就只能實際體驗看看了!

就我自己實際睡後的感覺,無論是加了保潔床套還是直接躺在床墊的床套上,最顯著的感覺就是柔軟、透氣。我一直以來都是發熱底的,除非是寒流來襲的時候,否則我每晚睡覺時不是脖子的地方流汗,就是滿身是汗。但睡了Emma後的這個月,完全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也容易有這個情況的我們家小朋友, 這個月也是完全沒有這個現象了。

且Emma擁有100天的免費試睡,Emma都不擔心了,有興趣換床的朋友是不是應該大膽的親身感受一下!


emma sleep
#Emma 床墊最外層的高透氣床墊布套,拉鍊上還有閃亮亮的Emma樣式。
emma sleep
#拉開床墊的透氣布套拉鍊後,很清楚就能看到床墊李的結構。
emma sleep
#Emma 石墨烯黑鑽石床墊採用了獨立筒+記憶棉的混合設計,兼顧最佳支撐與舒壓效果。每平方公尺有257顆獨立筒。
emma床墊
#Emma石墨烯黑鑽石床墊的獨立筒彈簧高度約19公分,上面的四層床墊總和則約6.5公分左右。

因為我們前一個床墊偏硬,因此更換為 Emma床墊 後,睡起來相對較軟。但歸功於上層的複合記憶層床墊提供了貼合且透氣的支撐度,終於讓之前睡較硬床墊而常常簍空的後腰部獲得了舒適的包覆與支撐,讓腰部的酸痛獲得了很明顯的緩解。


防水、防蟎親子必備的床墊保潔墊

emma床墊

Emma 高透氣床墊布套讓睡眠更加散熱舒適,但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是你會與他們同睡,萬一尿床或是打翻些湯湯水水,不僅會弄濕床墊,甚至可能殘留一些異味。這個時候就很推薦他們家的 床墊保潔墊,這款 Emma 床墊保潔墊 具有防蟎設計,官方說到可以降低89~93%的過敏原,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透氣性!當然,它防水(阿就叫保潔墊阿)!

emma sleep
#這款 Emma 床墊保潔墊 具有「防蟎」設計,除了官方說到可以降低約89~93%的過敏原。

之前我們使用的某個大牌子的保潔墊,雖然防水、防污,但睡起來就是有點悶、有點不透氣。最明顯的情況就是當用吸塵器清潔時,很容易因為因到布面表層而將整個吸塵器的口封住,導致吸塵器的暫時運作,可見有多不通風。

目前,我們家都還是與小朋友同睡的情況,在睡了幾晚Emma保潔墊包覆的床墊後,意外的覺得背部沒有那種悶悶的感覺,小朋友則少了很多睡著後滿身大汗的情況。因為之前用吸塵器清理保潔墊的經驗,因此也拿來試了一下 Emma 的床墊保潔墊。結果,果然完全不會有那種封住吸塵器入口氣孔的問題,真的相當的透氣。

但一瞬間,突然反應了過來,慘了,那小朋友如果之後在床上意外打翻什麼,下面的床墊可能就要遭殃了!好在,倒了半杯的水在 Emma 床墊保潔墊 上實驗,水分完全不會穿透到床墊上。

將保潔墊翻過來觀察了一下,發現原來它下面有著一層防水材質,可以完全的杜絕水分的滲透。因此透氣的部分,就是在保潔墊的上層!上官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是它上面有一層以3D編制的Cairfull結構,因為這個立體的結構變讓其間有著一層薄薄的空氣層,因此無論是睡在上面或是像我用吸塵器清潔,在這個結構下都是相當的通透的。這就是這個保潔墊既能有效防水防污,又能相當舒適透氣的原因了。

日後要以吸塵器清潔床墊時,終於不用再女神卡卡了!

emma sleep
#這個保潔墊床包的下面彈性床包怎麼…..有點像內褲 >< 沒關係,反正它是包在床墊底下,包起來後就看不到了!
emma sleep
#將保潔墊翻過來觀察了一下,發現原來它下面有著一層防水材質,可以完全的杜絕水分的滲透。因此水分或污漬就不會穿透到底曾的床墊了。家中有小朋友的話,也是個搭配床墊必買的部分。
emma sleep
#以上是Emma床墊保潔墊的實測

如果是打翻水想要弄乾的話,有個比較省衛生紙的方法。建議可以用乾毛巾先按壓一下,約按個數十秒換面再壓,看毛巾的狀況決定要不要使用下一條。用毛巾按完後,保潔墊幾乎就快要乾了。這時候再使用一、兩張衛生紙按壓吸水就差不多了。我們原本使用衛生紙傻傻的吸,用了約快20張,才把床墊上的水分吸掉。但話說,我們拍這影片時可是實驗了好幾次,所以底層完全不用擔心會滲下去。家中有小朋友,擔心尿床的話,這款保潔墊真的很推薦,不單只是他的防水,更重要的是它舒適的「透氣」效果。


可自由抽換高度的黑鑽石記憶枕

同樣主打有著石墨烯材質的 Emma黑鑽石記憶枕,除了同樣具有分散體溫的特性外,更能在支撐中完全服貼你的頭頸部。

在官網上比較時,與Emma前一版經典記憶枕的最主要差別就是:

  • Diamond Degree® 涼感技術
    這個主要就是添加了石墨烯的材質,讓枕頭在貼和頭部頸部時,可以平均分散體溫。根據官方的說明,相比一般記憶棉增加了40% 的透氣度,同時因爲黑鑽石的石墨烯恆溫技術,溫度調節效果增加23%。
  • 提供 30 天的免費試睡
    不只是床墊,現在連記憶枕也都提供免費的試睡服務!如果 30 天內不滿意,可原價退回!
emma sleep
emma sleep
#同樣使用床墊所附的塑膠刀片就能快速的拆裝Emma黑鑽石記憶枕
emma sleep
emma sleep

擁有三層記憶棉的枕頭設計

Emma黑鑽石記憶枕擁有三層記憶棉的設計:

  • 上層Diamond Degree®黑鑽石棉層
    採用Diamond Degree® 涼感科技,絕佳涼感效果,晚上睡覺不再流汗,整夜好眠。
  • 中層HRX支撐性棉層
    能完美承托頸部和頭部,睡得安穩,不怕做夢『掉下來』!
  • 下層Hypergel棉層
    觸感舒適柔軟,能提供睡覺安心舒適的包覆感及穩定支撐力!

以及最外層的白色高透氣可拆洗枕頭布套。這與床墊使用的是相同的外套材質。枕頭布套可以直接水洗,所以不需要額外的枕頭套。

因為頭幾天還在剛使用的蜜月期,因此還是用了家中的枕套套在外面。但Emma黑鑽石記憶枕的面積不小,塞在一般的枕套內相對會比較繃一些,相對的也墊高了頭枕的高度,影響了舒適感。因此用了一兩天後,就把另外加的枕套給拆掉了。真的建議不用像我之前使用時的多此一舉,Emma原本的枕頭就相當的透氣舒適,且高度也較為剛好,躺起來就非常的柔軟、舒適、有支撐。且髒了可以直接丟洗衣機,完全不用擔心!

emma sleep

隨心所欲調整高度

Emma的黑鑽石記憶枕擁有三層的記憶棉設計,根據官方的建議,使用者可以自行抽換裡面的支撐棉層,根據自己最習慣的睡姿來調整高度。建議的方式有:

  • 側睡:三層枕芯
  • 仰睡:雙層枕芯
  • 趴睡:單層枕芯
emma sleep
emma床墊
#在側睡的環境下,可以使用三層的記憶棉。這樣可以上枕頭填補頭部與手臂間的高低落差。
emma床墊
#仰睡為主的話,可以使用雙層的記憶棉。這樣可以避免過高的枕面與頸部監造成的空隙,讓頭頸更服貼於枕面。
emma床墊
#如果是以趴睡為主,則可以採一層記憶棉的放置方式。透過這樣可以舒緩頸部的壓力,同時也能利用黑鑽石棉層來有效散熱,讓睡眠更舒適。
emma sleep
#當然,懶得抽換也可以就直接使用原本的三層結構。最上層的黑鑽石棉層與最下層的Hypergel棉層都有貼心的做圓弧的設計,讓頭頸擺上枕頭時更為舒適。

睡眠心得

家中在換用 Emma床墊 的過程,大概就只有初期新床的味道要等它飄散一下,大約兩、三天左右的時間,那個味道就會散去了。

我一直以來,在睡前會有個小的壞習慣,就是躺在床上後總會要開著燈小用一下手機,享受一下睡前的私人小確幸。有的時候仰躺、有的時候側躺,仰躺雖然身體比較舒服,但手總要抬著手機在半空中,因此躺沒多久總會換城側躺的姿勢;側躺雖然手比較不酸,但肩膀對床的擠壓則總讓我感到不太舒服。換成 Emma床墊 後,柔軟且具支撐的床面,再加上若使用同樣透氣服貼、三層內墊的黑鑽石記憶枕,不僅補足頭與手臂間的高度落差,同時貼合的獨立筒+記憶棉材質讓側躺也變得毫無壓力。

#這張官網示意圖的上半部,就說明了側躺在 Emma床墊 時,透過下方密集的獨立筒與記憶棉的支撐,還是可以盡量讓你的脊椎保持舒適一直線,不會因為姿勢而造成脊椎的扭曲而有不適。

另外,就是不同床墊間身體的適應週期。之前我們家的床墊過硬,因此我們一直想換個比較服貼、稍軟一點的床墊。即便Emma的軟硬度讓我在第一時間頗為滿意,但因為身體可能已經習慣了之前的那種硬度,因此前一、兩週睡醒後肩膀還是會有點酸。但也有可能是這段時間,我因為擔心黑鑽石頭枕的白色枕套會髒調,因此又套了個更小的枕套,導致整個枕頭變得很繃、略硬,且也因此變得比較高。總之,在兩週後,同時我也拿下多餘的枕套後,就是一整個舒服睡到隔天,起床電力滿點啦!

要說我對這個床墊最滿意的部分?應該就是服貼支撐透氣了。從此讓我睡覺不再腰部懸空而酸痛,同時也不會有起床後全身像做過一場蒸氣浴般的悶熱。現在起床,就像是充了滿滿的電,整個人都重新充滿了活力,大幅提昇我的睡眠品質,Emma床墊推薦給每個需要的你!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