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旅遊,有哪些可以行李寄放的地點或是服務?

到國外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箱,這樣怎麼能放心的拍照、採買?因此在城市間移動時,能夠收留這些惱人行李箱的地點就成了旅人的最愛。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到東京旅遊時,哪些地方可以收留這些行李,或是這些行李可以透過誰幫我們搬運到下一個站點,讓我們的旅遊可以有更大幅的品質提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大包小包是要怎麼逛

到國外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箱,這樣怎麼能放心的拍照、採買?因此在城市間移動時,能夠收留這些惱人行李箱的地點就成了旅人的最愛。


Coin Locker|主要分布於各大車站站點的行李寄存櫃

Coin Locker就是傳統到日本東京旅遊時,釋放雙手的好方法。這些行李的寄存櫃主要分布於各大車站站點,因此在理論上是個很方便的置物點。但實際上碰到的問題就是,你無法有效的掌握哪些櫃位是確定有空的,運氣不好的話,可能你光找空的Coin Locker,就可以花掉你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寶貴時間。

要尋找哪裡有Coin Locker則可以在以下的這個網站上找到資訊。大部分的Coin Locker分布於車站站點,價格依照不同的大小而有不同,價格區間在300~800円。但計費方式,有的是以日期的日計算,有的是以24小時來計算而略有不同。

Coin Locker Navi|コインロッカーなび – 全国各地のコインロッカー検索サイト

進入 Coin Locker 網站後,點選所要尋找的區域
#進入 Coin Locker 網站後,點選所要尋找的區域
接著,可以透過「車站」或是「熱門街區」的方式來做更小範圍的定位
#接著,可以透過「車站」或是「熱門街區」的方式來做更小範圍的定位
會顯示這個指定地點附近,有哪些 Coin Locker 的櫃位。同時,有什麼大小的置放空間數量、支援付款方式,也都會在頁面詳細的說明(但不是每個站點都有這些資訊)
#會顯示這個指定地點附近,有哪些 Coin Locker 的櫃位。同時,有什麼大小的置放空間數量、支援付款方式,也都會在頁面詳細的說明(但不是每個站點都有這些資訊)

但也因為上面所說的那個問題「無法有效掌握哪些櫃位是確定有空位的」,因此相較起來,下面要介紹的這個ecbo cloak不僅位置更多,數量也更有彈性。


行李寄放

ecbo cloak

官網|https://cloak.ecbo.io/zh-TW
App|AndroidiOS

ecbo cloak相對於Coin Locker來說,它具有:

  • 更廣泛、普遍的行李寄放地點
    ecbo cloak相較於coin locker有更廣泛的行李寄存點,但當然如果是以自助旅遊的朋友來說,coin locker所在的大車站都是幾乎一定會經過的交通要道。但行程總是充滿著各種變數,更多的地點選擇就是來得更為方便。
  • 更可預期的行李寄存服務
    使用ecbo cloak時,需要先透過ecbo cloak的App來進行預約。這樣的最大好處就是讓你的行程更為可控,你不用因為Coin Locker爆滿,而要臨時四處拉著行李東奔西跑。這對有火車、JR等發車時間壓力的行程來說是更方便的選擇。

尋找行李寄放地點

以「東京站」為例,有以下的寄放處。

#你可以選擇以「清單」的方式來尋找,或是以「地圖」的方式來尋找。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以清單的方式來說,可以清楚的知道各店家存放條件與限制;以地圖來說的話,則是方便你以距離為優先的放置考量(且在地圖模式中,有存放點的星等評比)。

選擇時,要注意的重要事項有:

  • 是否需要透過 ecbo cloak 預約
  • 行李寄放的營業所營業時間(包含「時間」與是否有「公休日」)
  • 是否允許多日以上的寄存預約
  • 可保管行李數量

使用方法

預約方式

大部分ecbo的服務站點會建議提前進行預約。

「ecbo cloack」App|AndroidiOS

費用


Yamato(黑貓)

黑貓除了提供當日行李寄放的 Hands-Free Travel 服務,還有行李寄送的服務。這在東京旅遊時,是個相當方便的服務,搭配行李寄放,可以讓你在東京的旅遊更為輕鬆愜意。

Hands-Free Travel服務|https://www.global-yamato.com/scn/hands-free-travel/

尋找行李寄放地點

全日本各服務點|https://www.global-yamato.com/scn/hands-free-travel/facilities/

#選擇地點時,要注意各營業點的服務屬性,例如有紅色「當日配送」的才是有行李寄送的服務,有藍色「手提行李暫時寄存」的才是有行李暫放的服務。

同樣的,選擇時要注意的重要事項有:

  • 行李寄放的營業所營業時間(包含「時間」與是否有「公休日」)
  • 是否允許多日以上的寄存預約
    • 如果是使用宅急便,商品的寄存時間就是從寄件起的七天。
    • 如果是「Hands-Free Travel」(也就是行李寄存)的服務,一般提供的為當天的暫存服務,如果是要多天的需求,在黑貓的網站上倒是沒有看到比較明確的相關資訊。

使用方法

費用

不同站點的寄存費用有可能不完全相同。官網上只有留 這個連結,提供給旅客線上留言諮詢。相較於ecbo cloak來說,實在是比較不透明、也比較不方便些。

關於行李寄送,如果你有在行程中使用 KKday 或是 KLOOK 購買票券或行程的話,也可以透過以下他們的服務來輕鬆管理你的行程,不必不同的服務分散在不同的網站或介面上,搞得自己手忙腳亂。

空手觀光|行李配送服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