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豪華露營】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 茶花園、露宅、磐石、瀨溪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

鳳梨屋水上莊園 的「露墅Villa」是個很適合想要享受大自然、徹底的放鬆,但卻又不想被搭帳、拆帳等擾人小事而煩惱的休閒活動地點。鳳梨屋水上莊園 豐富的活動安排、完善的園區環境,都是這裡不同於其他豪華露營的點。來了這裡兩次,一次露營、一次露墅Villa,都讓我有著超滿意的評價!不想把露營或是豪華露營門檻墊的太高的朋友,這裡可真是不要輕易嘗試,要不然以後你就會有選擇障礙了!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鳳梨屋水上莊園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

屬於懶人的Glamping

回到目錄清單↑

與我的第一場夢幻豪華露營(Glamping)「勤美學。山那村 | 尋找屬於你的一千零一夜」相隔了四年,勤美學 是個很致力於不斷進化的豪華露營園區,同時幾乎也算是台灣的豪華露營始祖,獨具美感的園區藝術、豐富的活動安排、與浪漫的晚餐氛圍都是「勤美學。山那村」的特色,是個很值得一訪與體驗的豪華露營園區。

勤美學 山那村 CMP Village | 尋找屬於你的一千零一夜

 

而我的第二場豪華露營造訪的正是去年來過的「鳳梨屋水上莊園」 。這裡真的是超熱門,無論是一般的露營場地還是豪華露營的露墅Villa,幾乎都是週週客滿。上次能順利搶到「鳳梨屋瀑布A區」的營位,也是剛好撿到別人棄訂的訂單。鳳梨屋水上莊園超完善的露營環境、不斷進化的園區設施、週週施放的煙火表演、舒適的浴廁環境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再加上我們家那次是購買露營懶人包,所以連帳篷都不搭,一整趟下來,只要人住進去,放鬆的玩,連收帳都不用就輕鬆回家了。個人最不愛的就是到了營地後搭帳以及拆帳的這兩個時刻了,想要享受的是被戶外的蟲鳴鳥叫包圍著的放空感受,就算下雨也略略甘之如飴。之前知道有些營地有類似出租代搭的服務(ex. 南庄露露),這次奢侈的體驗過後真的是邪惡的開端阿,完全上癮了,連提供的床器床墊品質也完全不輸我自己歡樂時光的款式,同時還有桌椅、客廳帳空間、瓦斯爐、電風扇,這對愛露營不愛搭帳的我來說實在是太享受、太幸福了~

言歸正傳,半年前造訪鳳梨屋時,就有看到豪華露營的露墅Villa區(茶花園、露宅、瀨溪、磐石),舒適的蓮花帳內有冷暖空調,搭配著獨立的衛浴設施(茶花園)、還有露天電影院、飯店般的餐飲服務,對不愛露營的人來說,這的確是種可以同時滿足某種不愛露營的堅持、卻又能享受生活的方式。這次與大學同學們一起在這邊享受了三天兩夜的悠閒假期,一償夙願的入住這裡的「露墅Villa」。這三天的時間,除了悠哉的享受著園區的活動之外,餐點的部份也是讓我印象深刻!不僅自助餐的餐點內容豐富、用料實在,且居然連高級食材的鐵板燒料理也都一併搬了進來!這三天兩夜在園區一共的七餐豐盛料理(兩天一夜的一泊三食 x 2+第二天露營餐廳的中餐),真是有種當初郵輪旅遊時在船上吃不停的回憶。下面就來分享一下這趟的一些心得。同時分享一下後續又造訪鳳梨屋後,這裡的新增設施與房型。

ps. 上面這張是舊時露墅Villa的竹夢園區,目前該區已經改為其他的園區用途規劃。

全台其他的 🔥熱門 露營車 與 Glamping 場地🏕️

 

 

 

鳳梨屋露墅Villa入宿前的準備

回到目錄清單↑

在完成訂位後,記得加入鳳梨屋水上莊園的LINE官方帳號(@dph1333o)。透過與官方LINE帳號的聯繫,會完成以下的相關訂房與入住前的流程確認:

  1. 確認入住人數與入住總金額(確認完成後,需完成全部款項的預繳至鳳梨屋的官方指定帳戶)
  2. 確認入住人數的餐點種類或限制(如葷食、素食、或是對什麼食品會過敏…等)

☆ 關於訂房前的一些住宿Q&A,可以參考 → 鳳梨屋官方FB的說明

 

活動時程表

入住時,大致有以下的這些【行程】,提供給大家參考:

  • 15:00|報到進場
  • 15:30|到Banana blue Coffee免費享用下午茶
  • 16:30|園區導覽活動
  • 18:00|露墅餐廳享用自助餐晚餐
  • 19:40|小型煙火秀
  • 20:00|原住民舞蹈表演
  • 08:30(隔日)|露墅餐廳享用自助餐早餐
  • 10:30(隔日)|愛玉手作體驗
  • 12:00(隔日)|check-out

 

開始享受你的Villa生活

入住鳳梨屋露墅的房客,在抵達了入口的報到處後,車輛就可以停放在一旁的停車場。接著,與之前造訪 桃園的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或是 花蓮的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一樣,會有電動高爾夫球車來接送你到所要入住的露墅Villa房前,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體貼感。

車輛沿著落羽松大道而上,抵達蓮花帳後,服務人員會協助將行李搬至帳篷的客廳處。如果你預訂的露墅Villa種類是

  • 茶花園
    客廳則是一個木造的巴里島風客廳空間,同時獨立的衛浴空間就位於這個木頭建築的客廳旁邊。
  • 磐石
    磐石客房位於落羽松大道旁,室內有客廳、主臥兩大主要空間,臥室空間使用了大量頂級檜木,一進入臥室就能聞到令人舒適的檜木香氣。
  • 露宅
    讓你在近20公頃的園區內,除了徜徉在大自然的生態園區之內,仍能擁有空間寬敞的現代感舒適住房空間。
  • 瀨溪
    瀨溪客房的門口就是一條人工的水流渠道,跨過這條小溪就進到了客廳的空間。與磐石相同有著客廳與臥室的兩大起居空間設計,除此之外,後方還有個獨立的小花園。

 

鳳梨屋的露墅Villa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水上莊園的入住時間為15:00至隔日中午12:00。雖然是15:00才能入住,但還是可以提前先到園區逛逛、拍照,因為這裡有許多值得走走、拍照的景點,先提前逛逛園區,再扣掉下午茶的用餐時間、晚餐的用餐時間、晚間的表演活動,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在露墅Villa享受屬於自己的輕鬆時光。

茶花園

回到目錄清單↑

# 我們家這次入住的就是露墅Villa的茶花園6號

# 茶花園的客房前還有條從營區上方蜿蜒而下的山泉水小溪流。躺在客廳帳的小沙發上、聽著潺潺的流水聲,看本書、上個網、或是打個手遊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 跨越小溪流上的石階,推開簡單的木門,準備開始我的假期囉~

# 茶花園的外側客廳是像上面這樣帶點微微峇里島風的木造建築,客廳旁則是屬於該茶花園的獨立衛浴空間。

# 客廳的上方還有個大型的旋轉風扇,再加上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坐在這裡並不會太悶熱。同時因為戶外難免會有些蚊蟲,因此在放置迎賓水果的櫃子下方空格中還有提供有點沈香氣味的蚊香,味道還不錯唷~

# 迎賓的水果、零食、飲料,同時還有貼心的免費提供一個手提燈,方便你晚上在莊園園區內逛逛時可以使用。但其實鳳梨屋晚上沒有到麼暗,就算是落羽松大道沿路上也都有微亮的地燈,各露營區裡就更不用說,幾乎都是燈火通明。另外,看到櫃子上的這個電熱水瓶了嗎?是的,因此在客廳的這裡也有提供插座,但倒是沒有特別注意是否有延長線,我自己外出因為充電上的需要,因此是會自己攜帶延長線,一方面方面充電,一方面不必受限使用於插座的附近,會比較方便。

# 這個是從客廳往落羽松大道方向的景觀,躺在右前方的大藤椅沙發床上,靠著柔軟舒適的枕頭上個網或是玩手遊,一不留神就會睡著了,超舒服的阿。

# 衛浴空間以洗手台作為區隔,一側是廁所、一側是乾溼分離的衛浴空間。洗手台上還放置了Dyson的吹風機,雖然是它們家吸塵器、冷暖風扇的愛好者,但還是第一次用到它們家的吹風機。熱度夠、風速也很強,但重量略略有點重,是個蠻新奇的體驗。

# 廁所中也配備了免治馬桶

# 帳篷的外層因為長期曝曬在外,且因為宜蘭多雨的關係,因此稍稍有點歲月的痕跡。但完全不影響真正帳篷的內層則十分的乾燥,狀態維持的不錯,而且相當的涼爽、乾淨、寬敞、舒適。

# 茶花園的帳篷的尺寸有兩個直徑5米以及四個4米的蓮花帳,茶花園6號是5米的帳篷。裡面擺上兩張雙人床後,空間還是相當的寬敞。

# 蓮花帳內的照明用的就是我們露營在客廳帳或是帳篷內常用的LED燈條,室內的亮度完全不用擔心!

# 這次因為沒有帶廣角鏡頭出門,所以就只能分著幾個鏡頭讓大家拼一下室內整體的概況了!

# 室內的小櫃子上還有個室內擴香瓶,難怪一進入帳篷就有種淡淡的香氣。再加上涼爽、乾燥的室內空氣,真的是超舒適阿~

# 茶花園6號的帳篷禮裏還有個玩具車兒童床,床面的大小以我們家兩個六歲小朋友一起睡上去也不成問題。只不過兩張併在一起的King Size雙人床更大張,小朋友在上面可以肆無忌憚的翻滾,所以到了晚上我們四個人就一起睡在那好像無邊無際的超大床上~

# 這裡使用的是真正的室內冷氣,相較於勤美學使用的水冷式冷氣冷房效果來得好的多,再加上有VORNADO的循環扇協助室內的冷流循環,因此即使在白天,在帳篷裡也是十分的舒適。這種戶外的Glamping帳篷真的還是要用這種冷氣比較有效,因為帳篷平常都是直接曝曬於太陽下,如果是使用類似之前勤美學所使用的水冷式冷氣,白天的時候效果就會略為不足。

# 一些毛巾備品就放置於玩具車兒童床的車頭。針對小朋友也有特別準備小朋友專屬的牙刷,淺綠色的則是漱口水。

# 我們這次是連住兩天,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可能會有人不希望或不需要做內務的整理或是更換床單,而僅需提供備品更新的話,也可以提前跟園方提醒。這樣就會以上面這樣的裝箱方式,將第二日的備品放至於你的住宿門口,提供另一種住房上的彈性。鳳梨屋露墅Villa提供的淺綠色「露墅」束口袋品質很不錯,不是一般飯店所附的簡單塑膠袋而已,蠻耐用的唷~

# 夜晚的鳳梨屋,就算單純走走落羽松大道也是很美的~


 

磐石

回到目錄清單↑

磐石客房位於落羽松大道旁,室內有客廳、主臥兩大主要空間,臥室空間使用了大量頂級檜木,一進入臥室就能聞到令人舒適的檜木香氣。

# 每間磐石的房型在環境上都略有不同。

# 磐石房型就位於園區落羽松大道旁的小西邊

# 磐石房型共有三間,都是搭配著有一個主臥空間以及一個客廳的休憩空間。

# 進入我們這次入住的磐石1房間囉!

# 客廳的窗外看出去就是我們上次紮營的瀑布A區

# 這裡使用EPIC電子鎖,因此不用攜帶房卡,十分的方便。

# 客房內使用了許多的檜木建材,因此房內有著濃濃的檜木香。一進入房間就有種靜謐的舒適感。

# 相較於上次與朋友一起入住茶花帳時,我們是到園區的banana blue的咖啡廳二樓用餐。這次則是先幫房客送至客房的冰箱中。

# 客房的冰箱(裡面的是我們這次帶的飲料,原本冰箱中的下午茶餐點已經都被我們拿出來了!)

# 木質的地板踩起來很舒適,同時也比較有種溫暖的感覺。

# 裝上放置了一些備用備品、礦泉水、以及金色款式的Dyson吹風機

# 這個皮質椅感的座椅十分的舒適,因為我們家裡也有一張類似的款式,但顏色略為不同。但這款的顏色我倒是更喜歡!

# 客房內的備品與之前入住茶花帳時一樣,都是放在這個藤編的籃子中。畢竟這裡可是鳳梨屋,還是要保有一些露營的氛圍,才有住在大自然裏的感覺。

# 台灣精品衛浴品牌FALALI的藝術水龍頭組

# 衛浴備品放在鳳梨屋特製的衛浴袋中,頭裝的是肯夢AVEDA的衛浴系列用品。

# 與瀨溪的客房不同,這裡因為鄰近露營區,因此在設計上留有部份天然的元素,廁所與衛浴空間旁堆砌的石塊,保留了不少大自然環境的氛圍。

# 老闆說未來還計畫引進溫泉,讓房客在房間內就能輕鬆舒適的享受泡湯的樂趣!

# 隔天一早起床,推開窗,窗外就是潺潺的小溪!偶爾不搭帳,也是蠻輕鬆愜意的!


 

露宅

回到目錄清單↑

露宅位於入口的噴泉附近,擁有空間寬敞的現代感舒適住房空間,讓房客在住房之外,也能一親近20公頃的大自然生態園區。這次造訪剛好遇到園區的老闆,因此順道參觀了一下露宅的幾間房間。

# 每間露宅內的格局都不盡相同

# 牆上的作品都是園區的駐園藝術師的創作


 

瀨溪

回到目錄清單↑

瀨溪客房的門口就是一條人工的水流渠道,跨過這條小溪就進到了客廳的空間。與磐石相同有著客廳與臥室的兩大起居空間設計,除此之外,後方還有個獨立的小花園。與磐石、露宅一樣,每間客房的設計都不太一樣,有幾間客房外甚至還有頗具日式禪風的景觀沙耙,在許多地方都能看出在客房上的創意巧色。


 

露墅Villa專屬餐廳

回到目錄清單↑

露墅Villa的專屬餐廳就位於露天電影院的旁邊,露墅客人的晚餐以及隔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使用。以我們這次的行程,晚餐是自助餐+鐵板餐,早餐是自助餐。這邊所謂的鐵板餐就是一般我們到鐵板燒餐廳的桌邊料理,但是會由師傅料理完後,直接呈盤送至每位旅客的桌上。自助餐內容的部份當然沒有大型飯店的自助餐餐點品項多,但內容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食材的品質都很紮實、種類也不是便宜的食材充數

# 除了營本部的露營餐廳之外,位於露天電影院旁瀑布區附近也有一間餐廳,這間是露墅Villa住客的專屬餐廳,整體整體環境更為高雅、舒適,就是種來到飯店Buffet用餐的感覺。

# 位於餐廳旁TBC…

# 餐廳前方的這個平台就是晚間表演活動的場地(2020時的樣貌。會註明時間實在是因為鳳梨屋一直在進化,許多地方都會與前一次去時有很大的變化)

# 這張是我們2020年來時餐廳的入口處

# 2021年這次的造訪時,這裡已經多了一大組可能是稻草所紮起來的南瓜馬車組!

# 餐廳內環境寬敞、整體感覺很乾淨、舒適。週五晚上用餐時,這裡還有駐唱歌手在這裡演唱;週六因為園區內廳說是全滿的狀況,晚上用餐人潮明顯滿滿,餐點與前一晚不同的是還多了幾道高級食材的鐵板餐料理。

# 高級食材的鐵板料理是這裡週末晚餐的重點餐點之一

 

自助餐點

Tab name爐烤羊排Tab nameTab name貝柱絲瓜櫻桃鴨三點蟹Tab name

 

冷盤與小點

泰式涼拌鮮蝦蟹柳&貴妃鮑魚沙拉Tab name酥炸地瓜球水果

 

鐵板料理

Tab nameTab nameTab name波士頓螯蝦

 

夜間表演活動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這裡的夜間活動也是相當的豐富。週六晚間用完餐後,可以步行到入口的造景噴泉池那邊觀賞精彩的小型煙火秀,看完之後,可以再走回露墅餐廳入口前的小廣場空間觀賞當地原住民的傳統舞蹈表演。其他空閒之餘,想要的話,還可以到噴泉池邊走走,夜間池邊有星光隧道、或是一些夜間的燈光造景,很適合拍照或放空悠閒的漫步,無論白天或是晚上都是很不錯的網美打卡景點~更完整的園區介紹,可以參考這篇「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裏的介紹。

小型煙火秀

回到目錄清單↑

 

原住民舞蹈表演

回到目錄清單↑

# 活動表演期間的空檔,還有小小的休息時間,小朋友可以到前面親子玩一下這些傳統的敲擊樂器、體驗一下。


 

點評

回到目錄清單↑

鳳梨屋水上莊園的「露墅Villa」是個很適合想要享受大自然、徹底的放鬆,但卻又不想被搭帳、拆帳等擾人小事而煩惱的休閒活動地點。鳳梨屋水上莊園 豐富的活動安排、完善的園區環境,都是這裡不同於其他豪華露營的點。來了這裡兩次,一次露營、一次露墅Villa,當讓我有著超滿意的評價!不想把露營或是豪華露營門檻墊的太高的朋友,這裡可真是不要輕易嘗試,要不然以後你就會有選擇障礙了!

更完整的 鳳梨屋水上莊園園區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全台其他的 🔥熱門 露營車 與 Glamping 場地🏕️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篇

 


鳳梨屋水上莊園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